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這次選戰的評價
2020/01/12 01:01:50瀏覽2111|回應3|推薦4

還好韓國瑜沒當選。

傻蛋沒去監票,不過看起來這次選舉機器是綠營掌握了的,或許是另一種的選舉結果早就準備好的陰謀論吧。

簡單結論,藍綠大贏,台灣大輸。

美國贏中共。

大概就這樣。

 

假設沒有作票,這結果是公正客觀,不是搓出來的吧。

從這樣的數據能看出什麼?

 

首先呢,直接看對政黨投認同度的政黨票吧。

藍綠幾乎是平手,各三分之一。

其他小黨慘兮兮,完全看不出來台灣最大兩個黨是討厭民進黨和討厭國民黨。

嗯,再來對比總統得票與政黨票的差距。

817萬票是從2000年以來真總統選舉以來贏家的最高票了。

過半的得票率,所以蔡的支持度真的很高。

真的嗎?

那為什麼,民進黨的政黨票得票只有三分之一而已?

而另一面來看,藍營的政黨得票幾乎和民進黨平手,加上新黨等小黨一點點的票,倒也差不多就是韓國瑜的總統得票了。

換句話說,可能有將近四分之一的選票是不支持藍綠總統候選人,然後因為棄保效應或害怕對方當選的威脅,而跑到蔡與韓的票數裡的。

換句話說,如果藍營前一天棄選,或許宋楚瑜就能當上人生第一次的總統了!

畢竟對民進黨的實際滿意度,也就不到四成。

完全是韓國瑜的助攻實在太給力,韓粉的助攻實在太給力,總統票才會催出那個數字來。

簡單說,這場選舉看起來就像摔角玩假的一樣,你揍我我揍你那樣,藍綠彼此扶持,共度難關的樣子。

你看,至少第三勢力被狠狠的壓縮了,國會的那點席次完全不構成威脅,也遠遠稱不上成了氣候。

照這個選舉結果來推算,郭柯王宋任一人,只要能讓國民黨像民進黨當初放棄台北市長給柯文哲一般的讓他們選總統,蔡的勝算可能不足三成吧。

可以說這個政權是國民黨捧著請民進黨收下的吧。

 

或許立法院最需要的改革是把不分區的席次佔比擴大至少一倍吧,單一選區注定只有最有錢的兩個候選人能夠競爭區域立委,代表台灣一成直接民意的小黨影響力甚至還不如掌握幾個原住民席次帶來的投票權呢!

這是撬兩大黨統治的基石,蔡會往這方面改革嗎?藍營會往這方面改革嗎?

八成是民眾黨在喊然後沒人理吧。

 

另外這次選舉的影響力,可能真的不小。

韓粉的凱道之夜炸出了一大堆的牛鬼蛇神,媒體的中立性都被銀彈的亮瞎眼了的感覺。

除了張善政之外,還有很多人因為挺韓,直接人設崩壞呢。

原來這個人是這樣的人品,真是沒想到。

而台灣的韓粉也真的是很可怕的基數。

有這麼多在邏輯理性,同理心等方面不甚文明的同胞,實在是驚人的事實。

有更多原本有點形象的人,像是加入了直銷被洗腦一般的慷慨激昂的為韓站台,同樣是嚇人的。

或許是因為這個原因嚇出一大堆票,才讓民進黨的政黨票與總統票票數能差那麼多吧。

 

所以總之,結果沒有太驚嚇,但結局不能說台灣贏了。

台灣還是大輸的。

蔡政府之前是怎樣的表現,選前傻蛋都因為韓粉不敢評論了。

其實可吐嘈點太多了。

那些良好的經濟數據,全都是洞。

好比說基本工資調了好幾次,調了很大的比例,這也算政績?

這至少要把基本工資和平均工資放在一起比才有意義。

如果基本工資調漲一成以上,但整體薪資卻原地打轉,那意味什麼?

那就意味著給外勞和績效與附加價值最低的一群勞工加薪,資源從其他人那裡分過來。

這算什麼鳥政績?

不打屁股就不錯了,還能拿來炫耀?

蔡政府的數據流文宣這方面鐵證如山的失誤就擺一大堆在那裏啊,如果不是韓國瑜真的太瞎,蔡真的能連任?

經濟是真的差,資源浪費是真的不少,只要認真務實的去逐一檢視,到處都是坑啊!

所以說,韓國瑜與藍營選輸,和對方抹黑關係不大,純粹是自身程度草包,只會用同樣的抹黑招式回擊,只會像搞直銷般的洗腦吹團結造勢,而壓根沒把真正重要的事情放在心上啊!

爛泥摔角,兩大黨互毆。

就算批評對方批評的沒錯,那也沒有用,因為在觀眾的眼裡,換國民黨執政大概也是差不多的爛吧!

 

所以下一個四年,估計蔡政府會再推出一些可行性有問題,對台灣整體利益有大害的一些愚蠢政策出來,然後繼續雞飛狗跳四年吧!

真的,這兩個大黨除了摃固自身權利安全之外,字典裡似乎沒有反省與檢討這兩個詞的存在啊!

最後啊,國民黨在沒像樣政見,表現荒腔走板的情況下還有五百多萬票和三分之的政黨票這個結果,傻蛋的感覺就是一個幹字而已!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din&aid=131527536

 回應文章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26 18:40

相關連結: 某 知名部落客
告別台灣時事http://blog.udn.com/Horace2007/131527028

http://blog.udn.com/jun5238/131524235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26 18:29
聯合新聞網 今天(初)有 轉刊 一篇由 :《大人們的餐桌‧中華
篇:從民初到二十一世紀,22位牽動華人政局的政治人物飲食軼事》
蔡子強先生的 文章:
韓國瑜的滷肉飯與礦泉水 到底是哪一碗?
吳敦義主席 應該 參選下任黨主席,有勝算啊!
鄭石岩 幾年前 演講 排到 滿檔, 釋 淨空法師 希望 鄭
能 撥空 去 演講,對 鄭講了一句: 「三寶加持、三寶
會加持。」
其實 吳敦義主席 若參選,勝算很高。
611:「母娘加持、母娘會加持」
我們平衡了 limitation 和 ambition。
挪威最頂尖的 心智訓練師 - 艾瑞克(Eric) ・伯特蘭
身為心智訓練師的 職責,就在於適時提醒 客戶:
「你要相信你的策略。」
東證二部 1 / 22  盤收在 7,360.11

Nor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14 07:17

下個四年? 前幾年都在傳兩岸衝突恐難免,那些自私的井蛙頭給了菜,如果已經退役或一邊在大陸賺錢,到時要是發生爭戰,ˋ這些人一定是先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