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看這些總統候選人們
2019/09/17 02:04:29瀏覽2377|回應5|推薦7

這一屆的台灣總統大選,整體來說,應該是烏雲罩頂。

來看看目前的總統候選人們吧。

 

從追求連任的蔡總統開始。

學習成長的能力,這位候選人是相對優秀的。

完爆那位光頭不知道幾條街。

上一次選舉大敗,很快就掌握的網路水軍的作戰方式,加上善用統計魔法製造績效,這個候選人能從失敗當中學到教訓與經驗,算是她的優勢。

只不過,學習成長的方向,和台灣未來實際需要的,有點背道而馳就是了。

凝聚台灣的共識,做得不好,解決社會內部對立,幾乎是零分。

至於政績,統計數字弄得好像這是台灣有史以來最偉大的盛世一樣,實際上內容有多少水分,傻蛋猜測只要深入分析追蹤就會發現一堆炸彈啦。

吹得越大,炸得也越兇。

社會有把資源集中在有效益與未來性的方向上嗎?

蔡政府的資源運用還是以選舉考量為主,畢竟要製造統計魔法也需要弄點東西出來,過程中有所浪費也無法避免啦。

做對的事,魄力與方向不如馬政府的證所稅財富正義改革。

把對的事做好的執行能力,或許是因為太在乎選舉勝敗與數字的美化,所以表面功夫下太多工夫,執行能力的貧弱和馬政府時期差不多,或稍微還要更弱一點。

兩岸方面,這位總統候選人基本上是和中共政權有仇吧,全力去中國化,抱緊美國與日本的大腿,在美中對抗過程中撿到槍,目前在網路輿論上處於絕對優勢。

但和中國的關係沒那麼容易割裂,台灣有多少外省籍混血的人呢,又有多少和對岸通婚或在對岸工作的人呢,這不是小數目。

去中國化,要說把一些臉皮厚的藝人之類的開除台灣籍,那倒是沒什麼,但如果要搞一個看血統純正,排斥中國文化的那種政治風氣出來,對台灣的未來是很大傷害。

台灣畢竟還是中華民族的血統,不會因為政治上抱美國人大腿,就被當成美國人,西方人看台灣人,還是China China的叫的,因為沒那麼好分辨唷。

但不管怎麼說,在選舉風向與當前的大趨勢下,這個候選人目前估計有八成的贏面吧,這是不爭的事實。

而她連任後的走向,大概也會和之前幾次總統連任的第二任期一樣慘烈,支票跳票,吹牛皮吹爆炸的隱患爆發,勞資關係對立無法協調,估計為了解決問題而濫用權力而產生點內亂,嗯嗯,台灣總統的第二任成績基本上都比第一任要差上許多啊!

 

再來看光頭哥。

光頭哥的學習成長能力,真的是不太行。

就選上高雄市長時的那一套不斷複製而已。

真的要執行,要實現美好的口號,沒經驗,是可以學習的,但這位老兄的表現實在是讓人失望。

花在抱怨被針對的力氣似乎大於用在專心把事做好之上唷!

藍綠惡鬥被針對彼此絆腳不是剛剛好的嗎?還希望對方不但不能絆腳,還得要特別優待?

而光頭哥的成長方向也很囧,不是用在讓夢想藍圖接地氣的上頭,而是把後國民黨時代的黨的精神,融合得十分徹底。

自我感覺良好,自我膨脹,講求團結激情,要大家愛黨愛領袖哩!

把自己當成聖人偉人啦,韓粉們的形象差,格調不高,文明理性的素養低於平均線吧,或許裡頭很多是綠營的二五仔,但光頭哥似乎已經失去對韓粉的控制能力。

光頭哥已經蛻去之前理想改革的新穎形象,變得相當國民黨,然後被韓粉牽著鼻子走,只有口號,沒有執行落實能力,也沒有看得出有把力氣用在提升執行落實能力的上頭。

被黑剛剛好而已,因為素質有限,又沒有向有競爭力的方向有所成長,目前的戰況是被動挨打,而且不斷自爆,然後在自我感覺良好。

簡單說,目前看起來光頭哥不是蔡總統的對手,而且看起來,還不太值得同情的感覺啊!

至於韓粉治台,那個畫面太美,傻蛋不敢想像哩!

 

P不跳下水來選總統傻但覺得是好的。

團隊不夠成熟,新政黨的價值觀與理念還模模糊糊,而且也沒有風口,畢竟阿北才是被黑得最兇的人。

沒勝算是一回事,要真的好死不死上台了,沒有成熟的團隊,加上阿北個人特質還是有些短板,到時候用了些奇怪的人,新勢力很可能莫名其妙的就瓦解了。

慢慢來吧,別急著跳下水啊!

 

呂秀蓮前副總統也想出馬選總統,嗯,傻蛋認為這沒有意義,聯署大概就很難過關,只是自我感覺良好一番吧。

 

至於剛剛宣告不參選的郭董,坦白說,傻蛋並不喜歡他。

初選時的文宣很失敗,那個風格實在不是傻蛋的菜。

忠實的國民黨員,像是想要靠國民黨的資源,然後想當總統的感覺積極得讓人有所疑慮呢!

支票開得很大方,細節當然沒看到,打經濟牌,打破藍軍的僵化,或許可以給台灣帶來些活水,但,形象做得不夠好。

要說霸氣,連韓粉也沒能震攝,給人感覺有點跛腳,不像很有戰鬥力的感覺。

而且,如果是要為台灣做事,也不用自己選總統啊,組個團隊或弄個政黨,爭行政院長的做事的職務,反而更能發揮不是?

如果蔡韓郭三組競爭,看在與柯P合作與對抗藍綠又勾結又惡鬥的角度上,傻但會投給他,但霸氣總裁宣布不選了,也就不用想太多了。

 

呵呵,台灣感覺實在是烏雲罩頂,前途無亮啊。

 

其實傻蛋目前偏好的候選人是王金平。

就當前局面來說,公道伯其實最適合台灣的現況需求。

喬事情公道,做事不會太過分,與人為善。

當然也不需要凡事自己出頭當明星,所以專業人士或許更有發揮空間,而不是一個大總統在後面瞎指揮。

自我感覺良好這個惡疾,在諸多總統候選人裡頭,公道伯是病況最輕微的。

其實呢,縣市長國民黨大勝後,如果不要一堆人跳啊跳的秀下限自爆,又熱衷於爭權奪利與自我感覺良好,穩穩做事等蔡政府自爆,其實贏面很大。

而韓流風潮開始有點被逆轉後,其實,國民黨初選時,韓別跳出來選,王金平出馬,國民黨的勝算只怕至少有八成以上。

藍營大老討厭他,所以即使他是唯一一個絕對能穩贏蔡的人選,也不可能得到國民黨支持啦!

其實如果把選總統當成考智商題目,公道伯是當前唯一選項。

因為他個性不會太強勢,也不會做過分的事,至少會是最有機會讓台灣的政壇出現良性競爭的選項。

成熟的民主政治就是各種政見互相交鋒,辯論溝通的競爭,最後相互妥協,在過程中提升理性文化的水平,讓社會能朝著共同目標一起努力。

不過蠻可惜的這一組的聲勢目前看起來不高啊,到時候又玩什麼棄保,回歸藍綠對決,八成又是連任成功了!

 

其實傻蛋覺得最理想的總統候選人組合是張忠謀加王金平。

台積電的專注定位與節制帶來的成功是台灣極為缺乏的一種素質,也是台灣未來轉型極為需要的特質,再加上能夠協調各方利益把事情搓順的幫手,轉型升級,還是很有機會的。

不過這也只能是夢幻組合罷了,就是夢幻啊!

 

台灣的政治病,就是空話太多,廢話太多,只喊口號,缺少核心精神,然後自我感覺良好。

這樣的政治人物上台,後果很明顯,就是會被一群馬屁精圍繞,自我感覺良好上了天,該做什麼事都茫酥酥的忘光了,然後就隨便搞搞,做做樣子搞搞,或任性搞搞,然後民風那麼喪,民調那麼低,經濟那麼疲。

選舉時的智商決定未來,但目前真的是前景不樂觀喔!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din&aid=129386988

 回應文章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1 13:50

《聯晚》寸草不生或笑到往生?...韓粉的崛起
「藍營政治人物除了英九、宋楚瑜等曾以個人掀起
旋風,曾擁有大量個人粉絲,在網路經營上始終挨打
。」

 -

《中時》
快評》要更看重立倫 (言論 主筆室)

其實 當初 國民黨中央 承諾 , 會讓 總統候選人和
國民黨中央 一同 協商 不分區 名單。

若照《中時》的看法 , 朱 不該 當 副手 → 朱陣營
又 自薦 擔任 不分區 危險名單邊緣。

民進黨 這次由 卓榮泰領軍 , 不分區 不再採用“無、
知、少、女”。

以 韓陣營 的 角度 來思考 : 可找一些 實力派 來擔
不分區

例如: 馬英九、周錫瑋、朱立倫、李佳芬、
張鎔麒 、傅崑萁 .. 等。

 ~

喔 ~ 9/21 (六) 我在 彰化文化中心(彰市圖書館)前 , 遇到
凱擘大寬頻 主辦的捐血活動。

大約在 十點多過後 , 遇到 藍營立委 候選人 張瀚天 來拜票
。 我剛好 站在 他 後面幾步的 距離 , 面對鏡頭。

想當初 , 我也 建議 台哥大 & 富邦 兩位董事長 , 可考慮互
換職位。看到 凱擘大寬頻 辦 活動 有感而發 ( 我穿 藍、灰
相間 的 薄夾克 外套 出現在 鏡頭 , 我就是 台中最紅的 ─
◎星 恐龍直播 的 反派 男主角 黑根 )

黑根 不知 超越行政院 的 帥光頭 幾條街。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19 13:26

台灣就是因為太多人心理變態,一個比一個不像話,所以民進黨/蔡英文在枱上肆無忌憚,國家烏煙瘴氣,社會江河日下,百姓民不聊生,然後這種版主一個個蹦出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19 13:21
這名版主不笨,只是有點心理變態。

yoyeng@gmail.com
2019/09/17 20:56
crazy and stupid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17 11:55
版主智商158蠻高的
且慢,滿分是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