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近到處在拆房子唷
2019/06/16 23:02:32瀏覽2014|回應1|推薦8

傻蛋住板橋。

最近幾年,新北風風火火的,在拆房子喔。

 

做汙水處理工程,土地重測,然後占用水利地的拆除,與防火巷違建的拆除。

好像是沒什麼問題吧?

對比較老舊的住宅區來說,這個拆違建,簡單說就是全部都要拆唷!

只有兩三樓的透天還好,如果是五樓以上的公寓,後面拆違建,如果要拆的多一點,結構會有問題,並不是小工程。

實際上呢,家家戶戶多多少少都要拆,拆多拆少而已。

然後是水利地。

房子蓋得滿滿的,想不到吧,有一些所謂的水利地隱藏其中。

彎彎延延的,凡是違章佔到水利地的,都要拆掉。

竊占公家土地,要你拆剛剛好吧?

 

好像是沒什麼問題吧?

幾十年來沒拆,然後最近動作很大。

好一點的名義是,防火巷被違章佔據,拆違章是為了市民的安全喔。

然後?

一個巷弄,很可能後面的窄窄的水溝,也就是本來的防火巷,常常是水利地加上防火巷共同占用的寬度。

這些資料只有政府那邊才有,一般屋主就是只能配合政府執行而已。

拆掉再補修,每戶估計大概就要花個幾十萬吧,貢獻卯工程的工作需求,和國民GDP成長吧?

好了,重點來了,拆掉違建可以有寬闊的防火巷喔。

但有個但書,那個有點莫名其妙的水利地,是可以租的。

有的人家違建的面積大了點,要拆會很傷。

竟然有選項是,可以向政府租水利地喔。

一租要租五十年,要租第一次就要先付五年租金唷。

傻蛋聽到的案例是,租五十年大概要五十萬左右。

這租金,其實就這附近的地價來說,也不算貴。

租水利地就不用拆水利地占用的面積,實際上也就幾乎等於不用拆了。

如果要拆出一條寬闊的防火巷,然後只要有一戶租了水利地,那個防火巷不就會變得很畸形嗎?

租水利地,可以馬上省下幾十萬拆除裝修費用,但五十年後還是得拆不是?

多數人還是選擇乖乖花錢拆除,而不是租下來。

 

沒什麼問題吧?

但是不是有一種政府在忙著搶錢的感覺呢?

這些帳怎麼算,如水利地的租金,或是拆除的工程費,這些帳目,是我們偉大的議員在監督的樣子喔。

如果連續劇看多了,大概會有一種錢不知道被搞到哪去的那種感覺吧。

然後這個家家戶戶都要拆違建的大活動,傻蛋預見,恐怕是防火巷變寬了,然後變成堆雜物的地方吧。

市容提升,安全提高,嗯嗯,這很難說啊,環境還是取決於住民的素質。

唯一確定的大概是,很多地方要動不大不小的工程,做土水的案子接不完,家家戶戶破點小財雞飛狗跳,然後這兩年的GDP會因此增加一點點。

沒有然後了,就這樣吧?

台灣民風還算純樸,不知道政府會不會繼續發現一些新的搞錢的把戲呢?

或是政客關說關說就不用拆了,或是抗議或是沒錢拆違建而有人自殺上新聞後就又不用拆了?

而且,相關新聞Google不容易查到哩!

嗯,好像沒什麼問題,是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din&aid=127515273

 回應文章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17 00:17

確實很奇怪,有的房子蓋成有天井,一整排四樓公寓,不知道要怎樣殺出一條防火巷,還有萬一殺得出來,一樓花錢要如何跟樓上收錢,好多老人家因此睡不著,還有享受好的環境品質,奇怪了,我們這種老社區,巷弄間也聞不到屎尿味,反而我常常在大社區,幾千人住的那種大樓群聞到不好的怪味。有的老人因此就提早一點回到天家,再也沒機會享受到了,有的則還在忍受,現在受點苦,將來(有限的很啦)可享樂,買賣房屋感覺也不熱絡,尤其是買一樓的,買了要不要裝潢,還是要等拆,老百姓犧牲很大,的確可以增加GDP跟就業,但成就到誰也不知道。

馬路則三天兩頭挖來挖去,門口亂糟糟,路也不平,前幾天一個氣爆,清晨把大家嚇醒,過幾天別處又氣爆。這個政府跟從前不一樣,外包真的做很多事,反差真的很大,但做的事又全在地下,交通混亂全在地上,我就不多說車禍或塞車,大家心情不好的問題了,這些老百姓的疑慮,政府好像都不知道,真是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