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個中國,或很多個中國
2019/04/03 23:42:56瀏覽1526|回應2|推薦2

這標題就是要吊那些無腦網軍來爆智商的。

 

兩個中國,嘿,什麼意思?

中華民國才是正統,對岸政權是偽政權?

只看標題就想快點斷章取義做結論的大概會說這是萬惡台獨了吧?

 

其實傻蛋這次要探討的中國二字,可不是那兩個歷史政權的中國。

甚至不是兩個中國,而是更多個中國唷!

現在台灣幾乎沒有人以中華民國,中國正統政權繼承人自居了。

若要說中國政權,當然是只有一個啦,台灣的中華政權已經被國民黨搞爛了。

傻蛋要說的中國,不是政權,而是文化與精神的象徵。

 

中國,給人的印象是什麼?

 

地大物博,有許多風流人物與精彩的歷史,諸子百家的哲學思想更是世界文化的瑰寶。

愛好和平,對四周的小國只求臣服,而不會侵略。

送來的貢品,往往會回贈更多,以彰顯天朝氣度。

這是一個中國。

 

喔,還有一個中國,大概就是宮鬥劇劇情,有大量的老陰逼,人人勾心鬥角,精明的像鬼一樣。

勇於內鬥,最喜歡搞文字獄,爭權奪利,無所不用其極。

怎麼說呢,這也是一個中國的形象。

 

兩個中國印象,兩種中國精神。

想當然耳,中國,不會是絕對無暇美好的偉光大形象,但也不會全都是老陰逼吧?

在台灣,如果只看綠色獨派媒體,中國形象大概就是不文明,而且特別陰險,迫害人權的那樣的邪惡政權。

統派媒體現在基本上沒啥人看,因為就算是那些賣台的統派也不相信那種新聞吧。

客觀一點的對中國的認識,可以看看大陸的節目,看看大陸的一些媒體。

大陸的一些小說,政治尺度絕對比台灣戒嚴時期要開放,甚至比綠媒的愚民政策要有啟發性。

之前的修真四萬年,最近的大劫主,都是不錯看的小說。

比較熱門的小說如大王饒命,其實也是有一點尺度,並不是像北韓那種風氣。

如果常常追對岸的科技新聞,36氪與虎嗅都是不錯的媒體,素質比台灣對標得科技媒體品質還要高一些。

如果常常看,裡頭的評論,雖說素質有高有低,但不會是那種戒嚴時期說錯一個字就抓去關的程度。

對岸的自由度,肯定沒有綠煤宣傳的那樣窒息,當然,對岸還是不可能像現在的台灣那麼自由,這是肯定的。

若像現在的台灣這般自由與放縱,對岸的穩定恐怕會面臨崩潰吧。

 

喔,那中國很好嗎?

現在的中國值得考慮認真加入嗎?

也沒那麼簡單。

林子大了,啥鳥都有。

對岸常常在殺貪官,或許有些是像台灣早期一般的,只是權力鬥爭的犧牲品,但真正該殺的貪官肯定也是有的。

而且對岸地方太大,人口太多,加上有些經濟創新實驗也不可能盡如人意,總是有暴雷的,如互聯網金融之類的,分配不平均的問題還是很嚴峻。

中國不是澳洲那樣,靠天然資源就能養活並實現均富,治理起來本就很難搞。

要求全部公平,無法集中力量發展高新技術,只能均貧。

資源有所傾斜,就難免有競爭,也難免有不公。

喔,所以呢,中國是有一批程度已經追上領先團隊的文明公民了,但也還有三線四線,經濟與文化還需要拉拔的一群。

要維穩,並在穩健中持續進步,本來就是很艱鉅的挑戰。

要是換成台灣的政客的能力水平去大陸掌權,中國不用三年就會崩潰吧。

所以呢,中國只要有一部分的人素質低落,因為基數太大,那也是龐大的力量。

對岸的媒體展現的能檢討,是台灣政壇幾乎不存在的罕見能力,但同時也說明對岸的老陰逼絕對數量還是不少的。

 

兩個中國,是溫潤敦厚的中國,還是老陰逼宮鬥的中國,其實都存在。

對岸會限制宮鬥劇來改正社會風氣,這對台灣來說是不可思議。

如果只為了個人權勢,派系的權勢,只為了緊緊握緊權力,犯不著做這些吃力不討好的事。

民進黨就完全不會思考道德風氣啥的,只要能鼓動民眾多拿些選票就好了。

對岸還是有些救亡圖強,積極向上的力量,不可否認。

但對岸的老陰逼也不少,這同樣是不容忽視的。

現在的一個中國,是進化成為前者,還是轉化變為後者,其實都有可能。

其實也就是一念之間而已。

還有更多的可能性,更多面貌的中國,所以也可以說有更多個中國。

每個中國都有實現的可能性,而怎麼變化,這很微妙。

奸賊與智障當道的話,中國回到清末那種死樣子,也並非不可能。

而若堅持理性與包容,重回盛唐的光景,也並非不可能。

這很難說的。

 

有那麼多的可能的中國,那台灣是什麼?

台灣就是一個小島罷了,隨便一個福建省,都是數倍的面積與人口。

台灣人其實也很可憐,早年被日本人虐,日本人虐完國民黨虐。

好不容易國民黨出了個蔣經國,也算是還了早期的罪孽,開始帶台灣人走向文明,但民主化過程沒有做好,現在基本上是腦殘治國,被藍綠色既得利益團體虐。

傻蛋雖然是被中國文化啟蒙的,但傻蛋同樣同情那些台獨的天真年輕人。

畢竟台灣沒有什麼好的中國文化,傻蛋之所以認同中國文化,可不是父母師長的教誨傳承,而是自己看漫畫啟蒙的。

台灣的教育,教的中國文化,基本上也多半是愚民政策的糟粕,所以說台灣年輕人對中國文化沒好感也沒什麼好意外。

多數台灣人對於自己是誰,自己從哪裡來,該往哪裡去,是迷惑的。

這很正常。

所以說,傻蛋的看法是,台灣現在,被統一或被台獨,都不符合多數台灣人的利益。

只是被人當槍使而已。

進一步來說,就算被統一,對台灣人沒好處,對現在的中國政權,恐怕也沒實質好處。

就像美軍佔領伊拉克,沒有得到多少利益,只是惹得一身腥。

中國目前最關鍵的,是如何擴大中產階級的知識菁英的規模,是讓人民的素質有整體的提升,維持經濟穩健成長,並夯實科技水平的地基,追上與西方菁英的差距。

當中國的基礎夯實了,那會是台灣人求著加入,而中國根本無所謂台灣是否獨立或統一了。

這才是消滅台獨的唯一有效方式,那就是展現中國的文明涵養與氣度啊,讓中國看起來有逼格,台灣看起來像小家子氣,讓台灣社會菁英都往中國跑,那麼統一只是水到渠成,也不用看美國臉色啦!

至於現況,國台辦和解放軍,目前看起來是台獨的最大助攻手,是民進黨最好的朋友啊,那個言行看起來就很不文明,毫無逼格耶!

還是說,這都是在演戲,是為了製造經濟波動,好在資本市場收割韭菜,拿賺來的錢做些什麼事的超內線交易,這個套路太深,非傻蛋所能探究的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din&aid=125341936

 回應文章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9/04/04 12:10
情緖決定你的高度說得很對。

中國輪不到你分析。台灣是中國的土地。在中國的土地上,什麼國家的人都可以居住。但是中國有權趕人。

四十多年前新竹科學園區成立前,當地的智障廢農以為自己沒有好處,據說是把政府派來溝通的官員綁在電線桿上。聯電和台積電成立之初,也是很難找到人。同樣的事情也發生在剛成立的蘋果,微軟,Google,FB這些國際特大企業。蘋果最初的四個合夥人還有一個完全退股。

智障。

三十年前不想統一沒人會說你不對。

早在十幾年前,大陸就超過了任何一家公司跪求HR給一次面試機會的門檻。會說要你們台灣人,純粹是以前說太多,現在收不回來。

不想當中國人可以。滾回你自己的國家。台灣島是中國的。只收回土地永遠是選項之一。
Q版傻蛋(pondin) 於 2019-04-07 23:37 回覆:

呵呵,台灣人真可憐,自己居住的土地是某個政權的資產呢,是不是還要付積欠的租金呢?

這不是侵略什麼是侵略?

所以說,台灣是不是應該回歸中華民國正統,學老國民黨一樣,宣稱中國是中華民國政府的一部分,對岸的土地是不屬於共產黨政權,而是屬於三民主義的正統政權,反攻大陸可以分地分田呢?

你們這些網軍如果代表中國的高度與意識形態,那就是很可悲的。

這是搞不清楚狀況,對岸是十幾億人啊,台灣人才兩千多萬,要台灣人要認十幾億人當主子,別想太多啦。

只有少數賣台者,想的是成為兩千三百萬人的主子,那才願意去當奴才的。

這不是賣國賊之類的定義嗎?

中國文化的本質如果就是出賣自己人,互相陷害的奸賊文化,這種中國不要也罷不是?

你們真的可以代表中國文明嗎?自以為聰明的傢伙們?還是披著中國外衣的野蠻人?


情緖決定你的高度
2019/04/04 00:15

儍蛋,社會心理不認同是中國人,是民進黨的功勞.台灣獨立,牽渉到領土政治權獨立,台灣在中華民國憲法上為中國之一省,老蔣雖敗退至台,但自始至終強調一個中國.今日台灣問題是國土分裂問題,你不想當中國人是你的自由和權利,你想創立新的國家也不會有人干渉,但是你不可以在台灣這土地上搞獨立,土地擁有權不決定建立國家的政治權,領土政治獨立權以國際條約決定ヽ由兩國政府簽定的協議或國際簽定的協議來劃分邊界,通過邊界協定來決定主權和領土.

你反政府是你的權利,可以,反的是對体制丶對制度不滿意,人不能反自己的國家.美洲印第安人在土地上居住存在上萬年,欧洲人來到建立了美利堅才二百多年,但印第安人能不能要求獨立建國?有没有聽過印第安人在美洲大陸要搞獨立?

您寫了長篇大論都為情緒之談,失去了焦点,尤其對中國的認識非常淺層!您不爽可刪除.
Q版傻蛋(pondin) 於 2019-04-04 09:31 回覆:

玩玩文字遊戲就可以天下我有囉?

那韓國說孔子是韓國人,中國要支付論語的智慧財產權,是不是只要國際法同意了,那就是事實了?

這就是第二種中國人了不是嗎?

拳頭大是一種真理,如果印地安人的後裔出了一個超級賽亞人那般強大的怪物,印地安人要獨立建國,不需要什麼合法不合法,國際政治啥的藉口吧?

繞繞文字就把別人繞進自己的語言陷阱,好像規則就該是自己訂的,要裏子還要裝婊,這種心態就很噁心。

這樣的人聰明不?

可能智商不低,但其實是自我感覺良好的聰明吧,鬼才信你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