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搶銀行比喻的瞎新聞
2019/01/21 23:59:48瀏覽2533|回應4|推薦7

其實這應該是見怪不怪了。

 

P似乎又失言了,用了搶銀行的比喻,來對蔡政府的努力往美國靠做評論。

 

其實就邏輯正確性,和幽默感來說,這個搶銀行的比喻是不錯的。

銀行搶匪在警察面前光明正大的搶銀行,沒看到警察,因為當時只想到與看到錢而已。

這是用來形容,笨蛋會只想著自己想要的,而忽視非常明顯的現實問題。

警察就在門口,搶銀行不是自投羅網嗎?

這當然是一則笑話,在許多場合下,這也是不錯的諷刺比喻。

 

但柯P的問題在於太沒Sense

明知蔡政府,藍綠兩個政黨的智商和特殊邏輯,選這個笑話當比喻,會刺激到台灣人的玻璃心啊!

果然就很多人把台灣當搶匪,中國當警察這的對應在大作文章。

喔,這還傷害了台灣人民的感情哩!

 

這是操作文字與秀幽默的小失敗,但政府與媒體不出意外的反擊,或許比這個笑話更加可笑。

台灣想要更親美,想抱美國大腿,想當美國殖民地,能不看中國的面子嗎?

想也知道不可能跳過去。

所以就和搶門口就有警察的銀行的搶匪是一樣沒腦袋與一廂情願,只看到錢。

但這個小小新聞又把一些人的玻璃心打破了,把文學程度,邏輯能力的下限又狠狠秀了一番。

老是能簡單的事情搞這麼複雜,事情做不好,只是剛剛好的啊!

 

哈,如果連這個結果都是柯P算好好的,是有陰謀的,喔,那這位阿北大概可以拿影帝了!

陰謀論,想怎樣聯想其實都行,反正只相信自己想相信的,在輕鬆不過不是?

但,這類事情應該保持簡單,反而是很多政策的執行細節才該多用心多花點腦筋聯想,該用心的地方輕鬆帶過,沒大不了的地方想東想西的,台灣這幾年的競爭力就是被這種扭曲的心態給帶到坑裡去的啊!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din&aid=124302594

 回應文章

njmoza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27 05:49

柯P的治理能力也許是so so, 但大局觀還是勝過枱面上藍綠政客們多多。只要找個好的行政院長,不要制肘,也許是很好的總統人選。 當然前提是韓總不出來。

再輕鬆不過了?


Andylove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25 21:51
搶匪,不是比喻台灣,是在比喻民進黨。
民進黨在搶劫台灣。

上大人-盧旺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讓你慢慢搶
2019/01/23 01:05
不是看不到﹐就是讓你慢慢搶﹐到你以為警察是瞎子﹐自己除了搶又沒別的辦法生存時﹐就是該死的時候了。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22 16:19
問題在民進黨舔主子屁股的大便,不在柯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