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罩門男人
2009/03/08 15:42:06瀏覽4231|回應1|推薦26


她喜歡笑,而且是大笑。

 他是個嚴肅的人,她想。

她相信,他並不是不快樂,只是對事情比較認真吧;認真,沒什麼不好。

 這個小小團體裡也多虧了有他,大家才更能兼顧了學習生活,他們這一夥人,有的很忙,有的個性很散,因此組裡所有的大事小事,都靠一肩扛起──他不忙嗎,有時她也會愧咎,不過,既然凡事有他扛著,她也樂得輕鬆。

 當然,她不是來這裡混的,這一點,他應該知道吧──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她愈來愈在意他的意見和想法,內心隱隱然希望他會知道,她和其他同學是不同的;他是大家選出來的小組組長,沒有副組長,但似乎大家已經慣了她的指揮──

 事前,她會把講義印給大家、盯大家要讀書,討論會時張羅晚餐、調整冷氣添茶水……

 她也不知道自己何時變得這麼熱心,但內心深隱隱然希望,做這些會讓她另眼相看;他們搭配得很好,他個性細膩,很多東西考慮周全,整個讀書會小組被他帶得很用功;她個性大而化之但幽默風趣,讀書會因為有她,總是笑語喧騰,整個組被感染,感情很好。

 結束一段長長的戀情之後,她選擇了進修做為療傷止的方式,她不想沈溺往事,也無力遠走,給自己一個全新的關注焦點,似乎是最好的辦法;她的個性向來是有問題就解決的,不會讓自己彆太久。

 在班上遇見他,心情上,也是如此,只是,大家都是成年人,她的態度必須保留;雖然,保留,向來不是她的作風。

 她考取了 EMBA,他是她同學。這種研究所是給企業高階主管念的,班上同學年紀都不小了,想當然爾都成家立業了;他也是如此。

 她在前段感情裡翻攪受苦多年,始終未能修成正果,感受逐漸兩極,一方面是極端渴望安定,渴望有一個男人好好愛她,另一方面,卻又很怕自己真的「愛」上了,因為她一直是個用力過猛型的人,一旦愛上了,總是赴湯蹈火;說真的,年紀不小了,她真的不想再做愛情的火鳳凰了,她覺得又累又危險,這麼多年過去,什麼也沒有完成,何苦!她想,夠了,夠了,別再讓我愛上誰了好嗎?

 沒想到,罩門男子還是出現了。

 在她最渴望好男人的此時,他,就「像」是一個這樣的好男人;她開始被這已婚男人談論自己家庭、孩子的神情所吸引,那裡面有著一種執著與承諾──這是許多男人所沒有的。

 男人老愛埋怨婚姻羈絆,其實他們哪裡知道,當一個男人在婚姻裡定格後,往往就會散發出令女人難以抗拒的魅力,因為他們的眼神總有無盡溫柔,而且,他們總顯得有耐心,或許這些特質正是被婚姻裡無盡瑣事所磨出來的也說不一定,但無論如何,對她來說,他的這些「巳婚男人」特質正是最引她的地方;在公關公司工作的她,平常主要工作是做演藝人員的宣傳企劃,這個圈子實在很少見到有這種氣質的男人。

 這學期,她很幸運和他在同一個讀書小組,同學人人都忙,整理資料、匯集大家報告、事前準備、事後統一交作業給助教……這些事周復一周,每個星期都有一大堆事要做,別組同學都是輪流負責,只有他們這一組,永遠都是他承擔,他從不抱怨,每次十萬火急收到同學作業,他還可以連夜趕工,彙整後加工後做得美美的交給助教。

 她開玩笑提醒老是遲交業的同組學:「你們不要每次都在deadline前一分鐘才把作業交給組長大人嘛,他老是半夜整理我們全組的報告,『家庭生活』都受影響了咧!」她刻意強調了「家庭生活」四個字,大家聽得出其中的某種情色意味,紛紛大笑起來連說不敢不敢,「怎麼可以連累大嫂的幸福呢!」

 大嫂!是呀,還有個大嫂呢。許是她看錯了,她怎麼感覺他眼神的餘光,欲言又止地掃來。她突然想起辦公室今天有人拿了幾張當紅偶像歌手宣傳用的EP,她隨手帶來幾張來,她避開那未知所以然的目光,把EP遞給了他:「欸,有沒有你們家小朋友喜歡的?!」

 來這梩,是要放下問題的,她提醒自己:「不要再找新的麻煩了,千萬不要了!」然後,轉頭跟著其他同學的新話題,開懷地笑了起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llyprayer&aid=2722371

 回應文章

王尚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五角戀
2009/03/09 15:45
嗯,這種因為「進修」出現的新「情」境,越來越多呢!
不只都會男女的「EMBA」,還有「社區大學」「老人進修班」...等等.。

最近,一位長輩向我告解,他在社區大學的一段驚人「五角戀」呢!
他的結論是,學習的環境與角色,容易讓人「誤會」在情感上也是同樣誠懇與認真。
我覺得有道理~
彭蕙仙(pollyprayer) 於 2009-03-10 22:50 回覆:
你說的太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