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寒冷小太陽
2009/02/21 19:57:06瀏覽3570|回應2|推薦35

這已經是這個月第三次了,他和她坐在辦公室旁邊的這間小小 coffee  shop 裡吃飯。一個月獨處三次欸!這不是她夢寐以求的情景嗎?但此刻的她心情卻是苦澀的,甚至,她連話都不太想講。

他們在同一間辦公室裡已經相處了三年多。雖然她一直是個超 ㄍㄧㄥ 的人,從不會明確表達、表白什麼,然而三年了,她在想什麼,他不會不清楚,他們之間也的確存在著似有若無的情愫,否則怎會有這一次又一次曖昧的晚餐?

 她實在不知道他怎麼看待她這樣的一個女人,但她心裡知道,她一直在等待,等他一次又一次從情傷的試煉中走出來,一次又一次,驀然回首看見她,一次又一次,她以無比的溫柔和耐心,聽他傾訴,扶著他不致於傾倒;然後,一次又一次,他休息夠了、重新回魂了,卻再度振翅遠飛?

 這一回,一定也是如此吧。

一面喝著最愛的卡布奇諾,她一邊悲傷地想著:「總要等到好戲落幕了,才輪得我上場──」;他剛剛結束了一段為時只有三個月的戀情,對方她見過,是一位很年輕的女孩,每回穿紅戴綠來辦公室找他,總引起一陣騷動,同事莫不揶揄他:「神ㄡ,辣妹 ㄝ」,這辣妹人長得──她認為──普通,不過,身材真的不賴,連她都會多看兩眼;據說辣妹在某家手機公司擔任市場行銷,他談戀愛不久後,整個辦公室竟有十多個人換了手機,「辣妹真厲害!」

 可惜的是,沒多久,他也像隻過時的手機一樣,速速就被他淘汰了,「我現在又成了二手機了」,他自我解嘲,心情鬱卒,又找上了辦公室裡的哥兒們──她。

 也沒什麼特別的話好聊,或許只是想找一個人陪著吃飯罷了。

 三個月的感情能有多深刻?這一跤也跌得不怎麼深,她關心他是否摔成了重傷,他笑 說還沒真正進入狀況呢,「談不上重大損失。 」「那你找我幹嘛?!」她懷疑自己存在的價值。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出了 trouble,就想到妳,妳好像永遠都在,永遠都可以安慰我似的」,他渾然未覺她神色一暗,繼續說著:「還是妳最好,知道我在想什麼 …… 沒有妳,我不知道會有多悽慘說!現在的女人吶!」他重重嘆了一口氣。

 而她,則感覺臉頰上有鹹鹹的淚水滑落,滑落,滑落。

為免尷尬,她起身側著臉說要去一下洗手間;他仍沈浸在自己的情緒裡,未曾察覺她的哀傷。

 她並沒有往洗手間的方向走,而是從另一個門拐出了這間小小 coffee shop;她不知道該如何接下他的話題,因為這正是她心裡的痛,她怕一旦開了口,她會控制不住自己決堤。

 三年多了,她就像他的小太陽,永遠發光發亮的小太陽,他可以隨時取用溫暖和能量,等休息夠了,他就跑了。

 可是,她要的並不是這樣的關係啊。她一直以為,他每失戀一次就會把他更拉向她一點,畢竟他自己也說:「沒有妳,我都不道該怎麼活下去。」不是嗎?

 她知道自己不是他一眼會愛上的那種女孩,所以,她願意柔柔亮亮地守在他身旁,一直守著,「總有一天等到你!」辣妹有什麼好?她們沒妳一半體貼,沒妳一半聰慧,她們不像妳那麼懂我、寵我 …… 這是她期待聽到的話,這是她一而再、再而三陪著失戀的他在這間小小 coffee shop 默默喝著咖啡的理由──有一天,一定有那麼一天,他會看清楚誰才能帶給他幸福!

 夜涼如水,剛才匆忙出來,沒把那件隨身薄外套帶著,她感到一絲絲寒意。小太陽可也會冷的,她為這個念頭笑了笑,挺幽默的咧,她想:「我是真的心寒了」。

 她要回去拿回那件外套,再怎麼說,不該讓自己冷到,「我現在暫時沒能力把外套蓋在別人身上了──」

 他驚訝地看著她:「怎麼去了這麼久,我以為妳跑掉了。」她冷靜地說:「我也覺得太久了,是該要跑了」。

 她不相信他不懂,不相信他看不出她心裡的期待,但他一次又一次,刻意不把話說清楚,不給她希望卻也不要她死心,就把她吊著,利用她對他的好,對他的渴望,留住她永遠為他發電。

 或許她也該怪自己沒有勇氣就大剌剌索求他的愛,以為委屈可以讓他心生不忍。然而,事實卻是,只要他知道她永遠都會在,那麼,他就會常常不在。

 或許,這就是人性吧。

這種遊戲太累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llyprayer&aid=2672352

 回應文章

熊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年輕時候的自己
2009/02/24 09:52

執著的守候,多麼像年輕時候的自己。

有點傻,卻也有那麼點浪漫的詩意。

傻過,年輕過,執著過,浪漫過......



王尚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身為「最後」的抉擇
2009/02/22 10:43
朋友間,這樣的單身女子真的很多很多。
守望著,或者等待著某一個男人,而他不解風情的,或者不當回事的。

但究竟是誰,沒有把這份關係弄清楚,才讓這份關係始終模糊?
往往還是那位進退維谷、並且悵然若失的女子吧!
在模糊的守望中兀自浪漫著,在不明的等待中猶然認定著,自己仍然是某一個男人「最後」的抉擇。
仍然靠著這種更多是自我欺騙的情境,去說服自己,所有孤寂的理由與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