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讓愛情悶的慌
2009/02/18 20:34:41瀏覽3897|回應1|推薦26

    

打電話給他說今晚要加班、可能會晚點回家時,她發現他的反應怪怪的,口氣有點淡得不可思議,幾乎沒有寒喧,也沒有多問細節,只說了聲:哦?噢!就這樣,電話就掛了;她直覺有什麼地方不對勁,但因為忙著處理老闆交待的事情,一時間也暫時忘了深思。

回到家,她立刻感受到家裡的氣氛有問題。十點半!她踏進家門的時候,特別抬起頭看了看時鐘,眼光落下,正好與他相遇,那眼神裡分明說著:妳看看,都幾點了!這眼神令她很不舒服,於是,她直接就開了口:今天真是忙翻了,天哪,年關前後,日子真不是人過的,很奇怪,他卻沒有接腔;他坐在客廳裡,看樣子是專程在等她,好整以暇卻又心事重重。

她覺得眼前的空氣凝結得太不尋常,都做了七、八年的夫妻了,她知道他一定有什麼地方是不對的,你──她話還沒有說完,只見他倏地站起:真的是加班?妳可真忙欸。

 一句話把她的火氣都勾了起來,嘴巴竟然有點口不擇言了:你不要以為每個人都像你這麼閒,好不好,不加班?!我吃撐了,不加班我幹嘛搞這麼晚!,誰知,他竟接著她的話尾:誰知道,誰知道妳為什麼會這麼搞得這麼晚 ……

 這一來一往,就沒完沒了了,兩個人愈說愈氣。

 他的公司經營得很不好,一直苦苦撐著,經過許多次開源節流會議也收不到什麼效果之後,去年第四季開始減薪,主管減三成,還硬性規定不准加班、一定要休假、休無薪假等等,反正就是要儘可能節省人事本就是了,他因此一下子變得非常閒。

 而她剛剛相反,公司才升了她做副總經理,工作愈來愈忙;暫時把先生放下一邊了,她想,他應該會諒解吧,為生活打拚嘛。

 他們一向是標準的頂客族加波波族(BOBO),在都會裡生活得既有品味又有情調,經濟寬裕、感情很好,真是人人稱羡。過去總是她配合他的時間和心情,現在,情況好像逆轉了,他覺得自己永遠在stand-by,心裡本來就很不舒服,再加上──

 最近,他發現了一些事情。

 在一陣狂吵中,他終究藏不住心裡的話:我查過妳的手機,他唸中了一組電話號碼:妳跟這個人的通話次數多得不可思議,遲疑了一下了,他還是忍不住了:他是妳大學時的男朋友,對不對?她愣住了:你──你怎麼知道!

 天哪,話一落口,她就知道:完了;不該這麼問的,至少,第一個問題不應該是這個,針對他的疑慮,她的第一個反應不該是問題而該是安靜地說:你也知道,現在生意多難做吶,連老朋友都不能放過ㄌㄟ。不,她心裡氣極了,沒有辦法故做輕鬆,明知這會讓情況更糟,她還是問:你憑什麼檢查我的電話?

 終於,她明白,為什麼提到要加班時,他會那麼冷淡,原來,他根本不相信她是去加班,原來,他坐在客廳裡就是等著要跟她──攤牌。真是神經有毛病!她在心裡暗暗咒罵了一聲。

 你既然記下了電話,又跟人家聯絡了,除了知道他是誰,他總該也有告訴你,為什麼最近我們會一直聯絡吧。她一口氣把問題問完,只看他的反應。

 大學時代,她跟這電話裡的男子的確是一對情侶,然而,事情都過了那麼多年了,兩人之間那一段純純的愛,也被他們深深放在心裡,很少再去觸及。這男子的公司恰好是她公司的重要客戶,剛升官的她,力求表現,自動自發做很多事,務求提高對客戶服務的品質,最近,他公司正準備下一個數額不算小的訂單,她覺得爭取這筆訂單,她責無旁貸,畢竟,這男子對他的老闆很有點影響力;畢竟,他們是舊識,是老情人,不是嗎?她真的卯足了勁。

 沒有想到,誤會就這樣發生了。她心裡暗暗想,老公也真沒出息,去查她的電話,還好意思開口問不認識的人跟自己老婆是什麼關係;但這電話男子也真奇怪了,人家老公來查,你就說是業務往來就好了,還要提什麼是大學時代的情人──這兩個男人都一樣,真的很無聊欸。

 她坐在客廳裡,等待咆哮的他靜下來之後,再細說從頭。唉,再怎麼說,總是自己的老公嘛,彼此間這樣誤會著,實在太不值得了;他閒得慌,心裡不踏實,難免東想西想;她,也只好就耐著性子來解解這個惑吧。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llyprayer&aid=2661691

 回應文章

王尚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自覺度
2009/02/21 15:16
雖然這麼說很糗,但男人「解讀」情事的反應,確實經常很蠢。

女性比男性的「自覺度」高,應該是不爭事實。
但女性雖因自覺而敏感,卻往往不能「俐落捨放」,把事情纏成一個大線團,也確實以此著稱就是。

始終不忘,在苦難與幸福的人生中,合掌聆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