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愛癡狂
2008/08/12 10:23:53瀏覽7435|回應4|推薦38

「喂,茶沒了欸….」他從書房裡喊著。

「噢!」她連忙趕了過去,經過客廳時,因為太匆忙,還被地上的玩具跘了一下,差點跌倒。

 回頭瞥了一眼,想起來,剛才他和兒子玩得開心,兒子累了,去睡午覺了,而她在臥室哄完小朋友後,就鑽進廚房了,因為待會兒家裡有客人──當然,是他的客人。 

 遞過熱茶之後,她茫茫然地踱回廚房。 

 家裡很安靜,只聽得到他書房裡傳來的按鍵聲;他大概又在寫什麼專欄文章了吧 她心想。

 這幾年,他在媒體界愈來愈紅,因為他是個「配合度最高的學者」,一有新聞事件,他總能在最短的時間裡做出反應,上call-in、寫評論,又快又準,而且隨叫隨到,媒體記者大事小事都找他,也多半不會失望──當然不會失望,失望的是 他的家人,尤其是她。 

 她永遠不會擠不進他priority的前三名,不,前五名、前十名?他的學術研究、教學工作、學生、兒子、媒體通告 …. 搞不好,她連他的NB都不如。誰知道?

 他每天跟她在一起、說話的時間本來就非常少,而且,絕大多數說話的內容都是他要她做這、做那;老實說,她也習慣了,從認識以來,她就一直被他使來喚去,好像她──就是個現成的台傭似的。

  初相識的時候,他就是大學教授,他是他的助教。當時,他是裡面最年輕的教授,而且是單身,一到學校就受到多方矚目,系裡派她做他的助教時,還引起眾人一陣羨慕呢。當然,她也覺得自己很幸運──現在想起來,也許就是因為他們一開始是師生的關係,他習慣對她頤使氣指、而她也把他的指揮命令視為理所當然,才會讓他們倆的關係愈來愈傾斜。

即使後來變成男女朋友、進入婚姻,他還是像老闆,她,像部屬、像員工,對他的要求總是全部照單全收。 

 當她是他助教時,她就已經負擔了他所有公領域與許多私領域的任務,從謄寫論文到 morning call,所有事都靠她;她本來就是個溫順的人,加上對他有特別的情愫,當然對他來者不拒,甚至竭盡心力到了一個程度,系裡開始有了些風言風語出來

 他們也沒有很在意。因為事情的確也是往大家所想像的方向進行的。在婚禮上,系主任致詞時說了句:「恭禧喲,把全天下最好的幫手娶回家,以後 7-eleven 就開在你家啦!」雖是玩笑一句,但以乎真的也預告了她的命運。 

 結婚以來,她不但繼續做他學術研究上、教學庶務上的免費幫手,他對她生活上的依賴更是到了一個不可思議的地步。他每天好像只要負責進書房、打開電腦、讀書、寫作、上節目就好了,其他生活裡大大小小的事,他都不關心也不在意

 家裡像有個家事女巫,哇,他一睜開眼,所有的一切全都自然就緒,飯有了,衣服也有了,連他親朋友好友的婚喪喜慶、人情世故,她全都一手張羅。 

 有了兒子之後,他每天花十五分鐘跟兒子玩兩下子,周假日,他白天在家,就加一節;有時下班回來太晚,他只能到孩子床前、親親他,然後說:「唉喲,好可愛哦、好可愛!」他看到的兒子,永遠是乖巧、逗人的,兒子發飆、惹人生氣的一面,他根本沒什麼機會見到,當然也就不知道她帶孩子的辛苦、疲累,還自豪基因真不錯,見人就誇:「我家兒子聰明啊,又好帶」,好帶個頭! 

 他升上系主任後,特別喜歡把學生、系裡的老師帶到家裡來,說是吃飯、聊天比較能夠盡興;每次有人來,她就一個人包辦所有的宴客事宜,事前要特別打掃家裡不說,買菜、準備、烹煮、事後的收拾、整理,非常折磨人,為的也許只是給他做個面子:「哇,系主任好幸福喲」,他還大言不慚:「對呀,師母做我助教很久了,我可花了不少功夫調教呢!」 

 不管結婚幾年,他始終當她是助教,是他的學生,而不是應該平起平坐、應該疼惜的妻子 鄉─難道,這就是師生戀的宿命?他們的關係就是轉不過來,還是一直用過去「上對下」的方式互動著。 

 瓦斯爐上的鍋子,已經有熱煙冒出來,蒸鍋裡是她最近新研發的一種菜色──為了伺候另一半很刁的嘴,她花很多的時間精力在研究食譜,贏得的是他不只一次說:「我根本沒有辦法吃外面了

 這個不論多忙都要回家吃飯的先生,是她做為家庭主婦的成功標誌嗎、這個連茶杯空了都要叫老婆的先生,是她的榮耀冠冕嗎?思緒仍在一片混沌中,她卻聽到臥室裡傳來聲響:「馬──麻!」她擦了擦了手,快步走向兒子;一個極度忙碌的夜晚,即將展開在她面前。 

 為愛癡狂(劉若英http://tw.youtube.com/watch?v=uUVf9IOET-Q

我從春天走來 你在秋天說要分開 

說好不為你憂傷 但心情怎會無恙 

為何總是這樣 在我心中深藏著你 

想要問你想不想 陪我到地老天荒 

如果愛情這樣憂傷 為何不讓我分享 

日夜都問你也不回答 怎麼你會變這樣

想要問問你敢不敢 像你說過的那樣的愛我

想要問問你敢不敢 像我這樣為愛癡狂

想要問問你敢不敢 像你說過的那樣的愛我

像我這樣為愛癡狂 到底你會怎麼想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llyprayer&aid=2124278

 回應文章

修者了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我
2008/10/11 19:50

一個常被誇獎的人

不免迷失 甚至於喪失自我


大黃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愛?
2008/09/03 20:22
愛?
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自己有『幸福』的感覺,是無價之寶
2008/08/13 09:35

自己的感覺最重要。自己有『幸福』的感覺,是無價之寶,難以用任何有價的實物取代的。

祝福妳!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癡狂為愛
2008/08/12 20:26

有時

忙碌的家庭煮婦

也是別人眼中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