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火星爺爺の故事銀行
2007/03/02 01:57:52瀏覽564|回應1|推薦3

2007/01/06 下午 03:37

今天無聊亂逛網頁看到一個網誌挺好玩的 
都是一些小故事(小說) 有幾篇我很喜歡
因為寫的都很真實 很貼切
有些對話感覺才在身邊發生
點閱率也很高說 
家有小朋友的可以看看
(我喜歡他寫跟小朋友有關那部份)
沒的當然也可以看啦
挺棒的^^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篇分享給大家


來源:http://www.wretch.cc/blog/trackback.php?blog_id=loganhsu&article_id=1751793

聖誕老公公的禮物             March 5, 2005     by火星爺爺

「爸比,聖誕老公公今年會送禮物給艾米嗎?」

「會啊,你想要什麼禮物?」

「還沒想到。爸比,聖誕老公公很老嗎?」

「是啊,不然怎麼叫聖誕『老』公公?」

「比外公還老嗎?」

「嗯,爸比跟媽米在你這麼大的時候,他就叫聖誕老公公了,所以應該年紀很大吧。」

「爸比,聖誕老公公幾多歲?有100歲嗎?」

「應該有。」

「200歲嗎?」

「爸比不知道聖誕老公公幾歲耶,你知道聖誕老公公幾歲幹嘛?」

「因為聖誕老公公太老,就沒有力氣送禮物了啊?」

「小傻瓜,聖誕老公公喜歡小孩子,不管多老,他都會送禮物給小孩子。」

「每個小孩子都有禮物嗎?」

「有些小孩子沒有。」

「為什麼?」

「因為有些小孩子生長在貧困的環境,像一些非洲的小朋友,他們很窮,沒有家,也沒有東西吃,更沒有襪子可以掛,聖誕老公公找不到他們。」

「好可憐喔,爸比,那可不可以把我的襪子送一些給他們?這樣子聖誕老公公找到他們,就可以送禮物了啊。」

「好啊。」

「爸比,為什麼聖誕老公公要把禮物放在小朋友的襪襪裡面?」

「那是因為聖誕老公公需要知道把禮物放哪裡啊。就好像郵差叔叔送信到我們家,知道要把信放進信箱裡,聖誕老公公也一樣啊。所以當小艾米把小襪子掛起來,聖誕老公公來我們家,就知道要把禮物放哪裡了啊。小艾米的小襪子,就是聖誕老公公放禮物的信箱喔。」

「爸比,可是襪襪穿穿會臭臭耶。」

「所以你要放乾淨的襪子啊。」

「爸比,可是我把襪子給非洲小朋友,就沒有襪子了啊,怎麼辦?」

「對啊,怎麼辦?」

「那,那用手套可以嗎?」

「可以啊,(爸比心想小艾米真是有創意),那你要寫紙條告訴聖誕老公公喔。」

「好(艾米停了一下)。爸比,聖誕老公公小時候,有沒有人送聖誕禮物給他?」

「沒有耶,聖誕老公公小時候並沒有人送禮物給他,所以啊,他長大以後就想說,如果有人送禮物給小孩子,小孩子一定會很高興。所以他就開始送禮物給小朋友,每年的聖誕節都送,後來就變成聖誕老公公。」

「爸比,他人好好喔,可是他一直送一直送,都沒有人送禮物給他,不是很可憐嗎?」

「不會啊,他覺得送禮物給小朋友很快樂呢。」

「爸比,那,那,那我們可以送送禮物給聖誕老公公嗎?」

「可以啊,你想送什麼禮物?」

「最近天氣好冷好冷,我可以把手套送給他嗎?」

「好啊,聖誕老公公收到你的禮物一定很高興,你寫一張卡片告訴他好不好?」

小艾米寫給聖誕老公公的卡片

親ㄞ‵的ㄕㄥ‵ㄉㄢ‵老公公

我是小艾米啦,ㄒㄧㄝ‵ㄒㄧㄝ‵你都有送ㄌㄧˇㄨ‵給我,天氣冷冷,我送手ㄊㄠ‵給你,這樣你送ㄌㄧˇㄨ‵給小朋友的時候,手就不會冷冷了ㄛ。

祝你ㄕㄥ‵ㄉㄢ‵快樂!

小艾米 ㄐㄧㄥ‵上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iugirl&aid=782470

 回應文章

 ♀小燕愛大兔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
2007/03/02 02:00

我也喜歡他的網誌

很多好看的故事:)


               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