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滴第一片向日葵
2009/05/17 16:00:05瀏覽2422|回應3|推薦13
98 我滴第一片向日葵

 

 

 

 

 

 

 

 

1月初和師傅去逛花卉展時再花市買了一包葵花子

還是頭一次買了這麼多種子

陽台的盆栽有限 只種了幾顆種子

剩下的~當時沒時間~一直到2月初才播種

 

老爸的菜園~荒廢區~

整地~

阿娘威~好肥的蚯蚓 還好不是蛇~

 

土不是普通的硬~鋤頭不是普通的重

挖出來的田也沒有向老爸弄得那麼漂亮整齊

免免強強還過得去

撒下種子~還怕鳥類會把我的種子吃了還特別種多一點

(之前種在陽台的還被鳥挖出來吃掉)

 

終於發芽了長出葉子~好像長得有點密

等它們長大一點再旁邊再挖一畝移株過去吧!

光上次挖這股肚子就痛了兩天 粉怪哩明明是背用力

怎會痛肚子 遲遲沒挖另外一股

老爸"哩種黑系蝦咪?"(自行翻成台語唸喔)

魚"向日葵阿"

老爸"甘ㄟ甲哩?"(台語)

魚"不行哩"

老爸"黑沒路用種來做什麼?"

魚"種歡喜啦~我還要挖一股把一些一過去"

結果我就忙~~~~~~~沒空裡那些向日葵苗

 

早種一個多月陽台上的已經開花了~

 

田裡的呢??好久沒去 ㄎㄎㄎ

老爸"挖嘎哩挖好.....ㄚ馬種過企阿...哩沒澆水攏死企阿"

緊張的我趕緊去看~

結果~真的挖了另一股....還把向日葵移一些過去

不過向日葵沒死.....哈 有老爸幫忙照顧~~~

 

 

半個月~又漲高了不少

真期待~~~

 

 

花苞的雛形

 

姪女剪了一份簡報給我看~360公分的向日葵哩

我哪能重出那麼高哩~且賞花不易吧!

 

5月初

向日葵又長高了不少

中間本來的小路已經走不過去了

 

發現有毛毛蟲大軍入侵

每天拿著羽毛根杯子~把毛毛蟲撥到杯子裡

抓了上百隻有吧~"~

 

抵擋不了毛毛蟲大軍把葉子肯的滿滿是洞

 

向日葵花苞

 

最大一株的開花了~

這株重在老爸絲瓜田下長得特別肥

 

每天路過的學生都會喊"向日葵ㄟ"(我爸形容給我聽的)

 

爸還說"有人說要買向日葵勒"

"還問種子哪裡買的他也要種" ㄏㄏ

現在老爸也不會跟我說種那沒用了 ㄎㄎㄎ

 

一整片花田也陸陸續續開花了

好像還是種得太密

下回我就知道怎麼改進

 

目前大概只開了1/3

 

再來要遇到雨季~

也會受影響

朋友來採花~

但~下雨了

還是採了幾朵讓他帶回家

種一片花田真的很不容易....

蟲害~天氣~施肥....

突然覺得那些有機農真的太厲害了!!!!

老爸還答應我明天要名符其實讓我種上一整片田喔~

開心開心

最後一張圖片來自沙奇

很喜歡~那樣的感覺~~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iugirl&aid=2957342

 回應文章

常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媠
2009/05/29 06:33

花漂亮

人更是美


沙奇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哇哇
2009/05/20 18:17

哇喔!強!強!


5656亦是麵線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滴第一片向日葵
2009/05/18 19:06
我光看都覺得很有成就感^_^
竊竊私語 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