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貓咪》遇見坐在馬路中央的貓咪
2013/10/20 18:10:23瀏覽7000|回應6|推薦37

曾聽人說過,孩子要來跟你,他就會自己找路來~

雖然說,遇過自己找上門來的,是個「毛小孩」,也曾豐富過我的生活。

(請見舊文:遺落心的一角在邊境

這一次,我卻遇上生命中,第二位自己找上門來的「毛小孩」,但牠是隻,

8月24日(星期六)晚上七點多吧,我開著車子,差個幾秒鐘,即可駛進住家地下停車場,

卻在交叉路口,看見這隻貓咪坐在馬路中央,擋住我的車無法前進

我以為牠看(聽)見車子過來,會往路旁跑去,貓咪不都是這樣子的嗎?

尤其是路上的流浪貓,有時候想要碰觸牠們根本比登天還難,牠們遁逃的速度之快的呢!

可是,這隻貓咪轉身過來,看見我的車子,卻慢吞吞的往我車右前方走去,

剎那間,我有點擔心牠會不會躲在我車子底下,並沒有往路旁隱去?

雖然已擋住後方來車,我還是開車門走出察看,一看,牠居然坐在右前輪前面!

試著過去抓起牠,居然也一點不反抗,放到旁邊人行道,牠卻瞬間跑到我車底下躲!

我繞道另一邊,將牠又抓起來,往另一路邊花圃樹欉放下,以為牠會隱去樹欉裡吧?

唉!代誌真的不是我想的那麼單純啊!

牠~牠~根本不知道要像流浪貓一樣躲藏啊!

牠往後面來車底下躦進,我請那位駕駛幫忙看顧,我先將車子駛往大巷道邊停放,

再回頭抓著牠,讓後方駕駛將車駛離,不要佔住小巷道口。

抓著牠,往另一邊較大型社區人行道放下,想不到,

牠~牠~還是往大巷道馬路中央,坐著!見車子駛來,我趕緊將牠抓過來。

就這樣,來回折騰約有3、4次,我都快哭了,怎麼能將牠拋下放在馬路邊?

我要是這樣就回家,不就整晚不用睡了?一定會滿腦子想著「牠後來怎麼樣了?」

旁邊一個牽狗狗散步的小姐,看見整個過程,也不捨牠的遭遇,想要暫安置牠,

卻力不足,因她的家中廁所尚有暫收留找家的浪狗,沒有空間可以隔離這隻貓咪。

當時我的腦子一團混亂,聽到她將廁所用來隔離新狗狗,我想想也可以依法處理,

暫安置牠 → 再趕緊幫牠找認養人 → 送養出去,就像 Jumbo 一樣啊!

想好後續處理方式,我馬上將牠放進車子內,跑到旁邊便利商店買包貓糧,

希望讓牠當晚能吃頓飽餐,因為牠實在太瘦,瘦到我根本看不出來..............

牠,是隻懷孕的母貓!

所以,當晚,接近八點時隔離在廁所內,放進一個運輸籠,讓牠有地方可以休息睡覺,

直到九點多,想再偷看一下原本喵喵叫的牠,怎麼安靜下來了?

透過門縫,看見牠坐著在舔下部,有個黑黑的條狀物、圓圓的東西,

當下,我輕喊了一聲「那是什麼?」,頓了幾秒之後,靜靜地關上門,

跑到客廳,歇斯底里的大叫:「天啊!牠在生小貓!牠怎麼在生小貓啦!」

是的!我被牠生小貓的情況給,嚇,哭,了!Fox哭哭 (受驚了!)

因為牠太瘦,瘦到肚子也小小的,在馬路邊,牠還躺下露肚子讓我看,

我還摸摸牠的肚子檢查是否懷孕有胎動?但真的都沒有啊!ROES哭哭

難道牠坐在馬路中間,是因為要生產了,所以要求救嗎?

想到這,我好難過,不僅是被嚇哭,也是替牠的遭遇難過一直掉眼淚!

邊哭邊打電話給以前把莎莎送養給我的朋友,尋求協助,該如何處理貓咪生產的狀況,

漸漸地冷靜下來之後,趕緊準備小毛巾,再開門察看,

牠已將第一隻貓叼到籠內不斷地舔舐小貓,把牠連同小貓移往另一間較大的浴廁,

靜靜地離開,聽從朋友的教導,隔了二個小時再察看,牠已生下三隻小貓,

感謝老天爺保祐,母子均平安,沒有難產狀況,

母貓已經在哺餵3隻小貓仔了。

看見這感人的一幕,我又哭了,

想想是什麼樣的「人」(該是比禽獸還不如)把牠丟出來?

牠根本不像是走失的貓咪,瘦到全身是皮連骨,身上很乾靜、沒有跳蚤、受傷,

比起曾看過肥肥浪貓(根本就是公貓)常被誤會是懷孕貓來說,牠真的太慘了!

↓ 母貓生下小貓後很自動地哺乳 ↓

隔天我趕緊去寵物大賣場買了一大堆罐頭、含葡萄糖胺的鈣粉、貓砂盆等貓用品,

回來給牠照三餐餵食罐頭,擔心牠沒有足夠的奶水哺餵小貓。

後來,我決定給牠一個名字「圓圓」,希望牠後來的生活與牠的小貓,

都能像動物園的貓熊圓圓那樣,擁有滿滿的祝福,平安無憂、健康的成長著。

↓ 經過14天左右,小貓咪都開眼了,嚶嚶的叫聲真是可愛極了!

剛開眼的小貓仔

圓圓對我是百分百的放心,完全不曾對我哈ˋ氣(貓咪發出警告的方式),

但是家中原有的三狗,讓牠處於緊張、警戒的狀態。

尤其是小yy,每當我關在浴室裡照顧圓圓,餵食、清貓砂,

小yy總在門外抓門,不停嗚嚶的叫著,我總以為牠是在緊張媽咪我會被貓咪吃了,

在小yy每次的堅持下,想想也該讓牠們熟悉彼此的氣味,避免日後相處打架就慘了,

萬一,貓抓狗、狗咬貓,發生流血事件,那我可就慘了!

於是,每次的照顧,盡量開著門,讓小yy在門口看著,但圓圓還是非常緊張,

有幾次甚至於衝到門口差點要抓傷小yy,可奇怪的是,小yy居然不在乎也不怕,

就是想要更靠近籠子,一次次的堅持,牠終於接觸到小貓了,而圓圓忙著吃飽卻沒有反應。

警戒著在門口的小yy

↓↓  這一天,我把小貓帶出籠外,想好好看清楚每一隻的特徵,

在那瞬間,小yy居然跑進籠內坐著,我笑了!呵呵!

原來,小yy每次的堅持是因為想接近小貓,牠想要舔舐小貓就像牠自己的孩子那樣,

讓我不禁想像,在三年前馬路邊撿回來已結紮的浪狗小yy,是否曾經生產過?想

想照顧小貓仔的小yy

小yy每天都要檢查小貓仔

大約小貓20多天大時,我整理了一個房間,將圓圓及開始會爬的小貓們,

放在這個房間,與狗狗們隔離著,也給予小貓學爬的較大的活動空間。

圓圓漸漸長些肉了,洗過一次澡的身體越來越漂亮,卻發現牠的耳朵髒得嚇死人,

圓圓的溫柔好脾氣,在洗澡與清耳朵過程,雖然有掙扎,但完全都不曾抓傷我,

讓我感動這麼乖的貓咪,怎麼會被棄養?

(有養貓咪的人就知道,給貓咪洗澡、清耳朵、剪指甲是很恐怖的任務尖叫)

坐在馬路中央的當晚,剛下過大雨,牠的身上除了貼地面的肚子與腳底稍溼之外,

身上幾乎是乾的,可見是在我車子開近之前才被丟在馬路上的嗎?

↓↓  走路尚不是很穩的小貓仔,搖搖晃晃地探索這個新奇世界,

帶些微藍色瞳孔的眼睛,其實看見的影像並不是很清晰,

還不會隨著光線強弱變化瞳孔的大小形狀。

↓↓  睡到翻出肚子的小貓仔,可愛極了!三太子愛

↓ 經過幾天幾次的相處,圓圓已經接受可以讓三狗接近小貓仔,

牠很放心地自己在旁邊吃飯,任由三狗對小貓嗅聞,看得我在旁直笑~

((三犬爭食小貓仔??三太子嚇))

三隻小貓仔剛睡醒,愣愣的模樣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iu123&aid=9048246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18 13:54


ATM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17 08:06
版主功德無量!
小新(心)~(poiu123) 於 2014-09-12 00:29 回覆:
感謝您的回應,


很抱歉我少登入這裡所以很遲才回覆,感謝您的到來~((鞠躬

土星撞地球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16 20:27
得家的雜種紅貴賓也叫「圓圓」,不過我比較喜歡貓咪啦狗(狗也喜歡啦不過比較喜歡短毛小土狗)是我老頭不顧我夫妻二人硬抓回家的,日子稍久有時出門留它在家我還會想念說~真是緣份到了想躲都躲不掉?-_-#
小新(心)~(poiu123) 於 2014-09-12 00:33 回覆:
感謝您的回應,

狗狗很可愛屬於聽話黏梯梯的那種,貓咪是種貼心又獨立的動物,

很高興我的生命裡這兩種寶貝都擁有了,而且牠們也能相處相安無事。

也祝福您家的寶貝身體健康活潑開心過生活喔 ^^

很抱歉我少登入這裡所以很遲才回覆,感謝您的到來~((鞠躬

3.4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貓咪很上相
2013/10/24 07:20

記得以前幫狗拍照都會有紅眼現象,明明很可愛的都被照得很恐怖

不過他們的毛髮都很整潔,小新把他們照顧得真好

能遇到妳真是他們的福氣

我們家最愛貓的小洋葱其實沒養過貓 全是因為電視卡通讓他到現在還閒閒就抱著假貓

還會幫它擺各種很好笑的姿勢

希望你的貓咪們早日找到愛牠們的人 小新出錢出力出永不止息的愛心太令人感動了

小新(心)~(poiu123) 於 2013-10-30 15:44 回覆:

小貓仔和貓媽媽的照片都是經過挑選的喔,希望呈現牠們可愛的一面,不過實際上牠們也就是很可愛了!

小貓仔都是貓媽媽圓圓在照顧,我是照顧圓圓,讓牠多吃多長些肉,可以有足夠奶水養小貓就好了。

家裡突然多了貓咪,我也很無奈,我的小小心願只想把家裡三隻狗狗照顧好就好了,遇到圓圓當晚,根本沒有辦法離開牠,放牠在人行道上,牠數次要往馬路中央坐....唉!只好先帶回安置再找主人,哪曉得當晚給我生了小貓....

我自知愛心有限,浪貓浪狗救不完,我也不是有錢(可說是窮啦)沒地方花,但是我想當天晚上的狀況,只要是「有感覺」的人類,還是能擠出一點點小力量來幫助牠的....

阿姐說的沒錯,的確是需要出錢出力...我安置圓圓前後花費超出預算太多了....若非家裡老爺包容體諒,我還得害怕這窩一大三小會被偷丟出去咧~ 


林大(傑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了
2013/10/20 21:46
已經有了一隻二個月大的金吉拉.....哈哈哈
小新(心)~(poiu123) 於 2013-10-22 16:08 回覆:
恭喜,成為愛貓一族啊!ROES恭喜恭喜

林大(傑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0 19:24

習慣了狗..如今養貓讓你愛不釋手...牠們完全不用你擔心...

貓砂有準備了吧...

我也正在收服一隻野貓中.....而原來對野貓的好感..成就了另一隻新貓的落腳

小新(心)~(poiu123) 於 2013-10-20 20:41 回覆:

還好小貓仔有母貓照顧,完全不需要我擔心,只要每天準備營養罐頭把牠養出肉,有足夠的奶水哺乳,我就放心了。

其實狗狗也不太讓我耽心,我想我只是習慣了狗狗們的熱情,而貓咪是需要耐心等候牠對我也付出感情與回應的,雖然目前牠還不會主動來找我摸摸,但牠已經接受三狗是家人的狀況,很是驚奇了,因我知道許多貓咪要能接受人或狗,和平相處,若非牠自願,是無法勉強的來的。

想不到林大也對貓兒有獨特情感,嗯~ 以後林大若真有咖啡店,我真想親自去看看有無店貓(招財貓?)駐守?哈哈!三太子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