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20120804遇見彩虹爺爺&可愛草泥馬
2012/10/08 15:53:08瀏覽1168|回應4|推薦34

 

接連幾天的下雨, 出發之前還在擔心會影響出遊的心情哩

想不到~一上車~一路上開始看見陽光灑落~ROES oh ya

中青的導遊張先生, 同樣地笑得很開心, 帶領我們這一天的行程~

先到達台中嶺東科技大學後門的彩虹眷村~

我們要來探望今年91歲的黃文阜老爺爺~

現在的彩虹眷村範圍不大, 周邊都被拆得差不多了~

用醜醜的綠色鐵皮封閉起來~

僅存的眷村房子, 黃爺爺用色彩繽紛的油漆畫了許多可愛圖案~

黃爺爺說, 中間的是鳳飛飛哦~

↓ 這是鄧麗君喔 三太子愛

這麼地色彩繽紛, 看得我心情好愉快好輕鬆~

好像掉進娃娃國一樣, 感覺自己好像小孩子~三太子笑

這是黃爺爺的家門口, 走到這裡~等待(等等)噓...請小聲點喔~

可以捐點小錢, 讓黃爺爺買油漆, 不斷地給彩虹眷村補上新亮的色彩~

黃爺爺的手, 洗不乾淨的色彩, 他說每天都有畫畫,

這一天, 我們來到之前, 他一早起床就去畫了~每天都要畫的~

好開心~很榮幸遇見彩虹黃爺爺, 我像小孩子一樣,

很害羞地要求跟黃爺爺合照~

願我若活到91歲還能像黃爺爺一般童趣、開朗~

黃爺爺耐心地跟遊客解說他畫畫的過程

桌子上是開發銷售的周邊商品, 可惜補貨的業務動作太慢,

遊客詢問較熱門的一些商品都沒貨了, 我買了幾張明信片~

有人用貝殼串編織了一排的窗簾, 很可愛~ 

仔細看, 每一顆貝殼都是用布包起來的, 做工精細~

醜醜的綠鐵皮, 黃爺爺也給它漆上可愛的圖案~

來了一位街頭藝人~戴著鋼鐵人的頭盔~

穿著彩色的海灘褲, 連木吉他都有彩繪~

這是街頭藝人─柯勝傑, 若到彩虹眷村看見他,

可以跟他共樂喔~滿開心滴啦~ROES oh ya

提供了許多道具:大眼鏡、鋼鐵人、賽亞人的頭套, 挺有趣的

------------------------------------------------------

左邊:遊覽車司機大哥的果汁盒帽子耶!!  

右邊:台中有名的豐仁冰, 說實話, 我吃不太習慣...

下午, 來到天馬牧場, 我想念好久要看的草泥馬, 在這裡啦!!

一進園區, 我們先看見在地上亂跑的超大黑蜥,

牠是黑喉巨蜥, 就像是隻小鱷魚, 但很溫和, 牠一直想躲起來...

然後跟黃金蟒合照, 這是最大隻的, 重到我抱不起來...ROES冷冷

我只敢握著牠的脖子, 輕輕扶起輕輕放下...趕緊溜走~哈

還有一匹眼神很溫和的駿馬, 我摸摸牠的臉表示友好一下~

然後~就來到許多草泥馬群聚的草地上~

哈~不知怎回事, 一看見草泥馬的臉, 我整個很嗨!!三太子心花開

這一隻好像很累~一直蹲坐在地上~可能熱壞了~

(話說這一天的溫度實在粉熱呀~)

來拍張近的合照~我還是有點不敢摸牠們呢~ROES想

這一隻羊駝, 眼睫毛超長的啦~許多人都跑來拍牠的眼睫毛~

然後在幾顆樹下, 看見更多羊駝, 以及更多的~人~

哈~這一張, 有沒有像跟我小孩合照一樣??

好可愛~牠們真的很溫和, 我漸漸敢稍抱著牠們合照了~

不經意地, 這一隻突然湊近我的鏡頭,

剛好成就了一張超可愛的大頭照~超喜翻~三太子笑三太子愛

好不容易依依不捨離開可愛的羊駝們~

看見湖邊一頭大水牛~留下難得的合照~三太子心花開

這一區全都是鳥類, 尤其是色彩繽紛的鸚鵡群哩~

看起來超級漂亮, 但牠們的尖喙讓我不敢靠太近~ROES冷冷

最後, 看見今天令我最最最驚訝的動物...

《無鱗雞》

為了證明牠不是待煮的死雞, 牠是活的...請見下方照片...

【說明】這是採用人工孵化培育出的外來雞種——無鱗雞(Scaleless Chiken)。無鱗雞全身無毛,腳脛無鱗片,是1954年在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家禽系實驗室農場中所發現的突變種。台灣農委會畜產實驗所在1989年曾自加州大學引入3­6個無鱗雞種蛋做繁殖,但因無鱗雞在冬天溫度低時,不只性成熟及產蛋率遲緩,且在無燈光取暖下也無法存活,因此被評定為『不具備商業競爭力』。無鱗雞不具經濟價值,但因其­外觀特殊,故成各觀光農場吸引遊客的對象 。這也許就是為何在天馬牧場得見無鱗雞的原因。

參考和摘錄自:
1)鐘秀枝,《雞》。收錄於《畜產生物品種資源》,賴永裕、李世昌、黃鈺嘉、吳明哲合編(2004)。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產試驗所出版。頁47。
2)《無鱗雞》,民進新聞部落格。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iu123&aid=6925675

 回應文章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先生真是有福氣的人
2012/10/23 21:29

看著小新和老先生的合照

誠摯的祝福

小新有著相同的福氣

高齡卻有小孩天真熱情的心情

 

小新(心)~(poiu123) 於 2012-11-25 03:29 回覆:

謝謝阿姐來~ ^^ 好開心看見您出現~三太子笑

我看著黃爺爺的手, 好感動... 希望黃爺爺長命120歲~

我猜測  如果將來黃爺爺不在了   彩虹眷村也會全部被拆掉的...

站在那裡  光用想像的  不自覺就有一絲絲憂愁....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蝦米巄毋驚
2012/10/18 11:12

原以為我女兒已經夠大膽

原來這也有個超級大膽的

看了我都腳軟了

那爺爺真的看不出有91歲 尤其跟著妙齡少女合照 更顯年輕


小新(心)~(poiu123) 於 2012-11-25 03:22 回覆:

哈  rachel  妳真的不用怕~

那個黃金蟒真的超乖的  只要對牠動作不要太大  聲音溫柔些

牠是不會主動攻擊人的   雖說牠是無毒的   我想怕的人是怕牠會突然咬人吧

我拍照片時根本沒想到牠會不會咬人  只想說好多人喔   要趕快搶時間拍  哈

照片裡的我看起來年輕  所以說....照片是會騙人滴... 奸笑(呵呵、嘿嘿)  


3.4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紅吱吱的最出色
2012/10/15 13:50

雖然泥草馬粉口愛,沒毛雞粉嚇倫,口素...

那鍋91歲阿公和19歲的童顏巨o女孩偶最喜番!

小新(心)~(poiu123) 於 2012-10-16 00:38 回覆:

哈哈  謝謝3.4阿計的捧場哩  跟黃爺爺的合照得妳青睞  驚喜哩!! 三太子笑

那個羊駝真的挺可愛的  尤其超上相的啦  我在現場拍照時感覺還好

但回來後看相片  就一直給牠傻笑  呵呵  很有解憂的效果喔!!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10/10 01:04
妳敢抓黃金大莽蛇 真是 勇 啦
天馬牧場的動物 都是在外趴趴走的嗎
小新(心)~(poiu123) 於 2012-10-10 20:58 回覆:

謝謝NJ姐姐來看我  感動哩...(想想我荒廢這兒好久了)

天馬牧場的大部份動物   真的都是開放的在外趴趴走哩

不過牠們的旁邊都有員工在看護著哩

我[扶]著的那隻黃金大蟒  牠是最大隻的 

還有隻較小的我有掛在脖子上拍照哩  只是剛好表情太好笑了  不敢放上來  哈哈

姐姐妳若回台灣有興趣   我可以帶妳一起去走走啊  挺有趣的喔  嘻!!三太子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