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y Way (一如往昔)
2022/01/15 20:03:55瀏覽363|回應0|推薦9

My Way〉一如往昔

《橫濱瑪麗》西岡雪子   

   我愛過笑過哭過

   滿足過失落過   我毫不羞愧

   因為我用我自己的方式活著

 

  

一個人的夜晚    

容易想起孤單和路長      

皇后陛下   送別郵輪的歌聲依然        

  

一則廣告拐彎了生命   

清醒前被蹂躪成慰安所裡的       

潘潘們青春肉體和眼淚

代償戰敗國曾經的獸行        

美利堅軍官再沒有回來      

那只翡翠戒指妳天真的以為    

定情之物可以擁抱幸福 

站街六十年獨特而優雅的存在       

妳說什麼都可以給    

唯獨吻   靈魂只為愛人綻放

純白的蕾絲裙妝扮    

濃厚的眼影和硃唇豔抹的等待       

   深情擁吻⋯⋯    

   他說過他會回來

 

等待只是等待   

  

等待不再只是等待    

世界不似想像般絶望      

   妳微笑   把傷害輕輕推開   

   只牢記生命中美好的瞬間   

一個人的夜晚妳回憶

   我想起的不是孤單和路長

   而是波瀾壯闊的海

   和天空中閃耀的星光

妳說

   如果再給我三十年

   我會努力成為一個好老太太

   我還有很多很多夢想⋯⋯

    

空氣中彷彿飄蕩元次郎為妳的獻唱

   私の孤独

   I did it my way

  

註:

My Way〉源自法國名曲〈一如往日〉,1969年首次收錄在法蘭克.辛納屈Frank Sinatra同名大碟,自此風靡全球。

西岡雪子自述的文字:篇中均先空一格。

(引用:A Day Magazine)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emiiihundred&aid=171316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