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踏破鐵鞋無覓處
2006/04/12 20:56:39瀏覽2977|回應4|推薦55

每年蔣公誕辰,我總是想起這個人,滿臉笑容,騎著腳踏車穿梭在人潮中,幫忙載送走失小孩回到父母身旁。而我就是被這個人騎腳踏車送回我父母身邊的小孩!迄今,這位長者笑容,依稀在我腦海裡。隨著年齡的增長,記憶越來越清晰,但,卻似乎再也沒見到這個人…..

直到我在丁委員部落見到右上角照片,哇!如此眼熟,卻又怕錯認,仔仔細細回想三個禮拜,直到丁委員接受電視上的專訪,聽到其聲音竟如此彷彿、相似,這一印證,啊!看來,似乎小時候見過的人可能是丁老太爺,丁老太爺似乎還常與另一位丁超先生經常結伴東勢(汽車過個石橋下一間醫院)、豐原間。

不但蔣公誕辰的萬人大合唱中見過,育樂中心(救國團前身或附屬?可能是早期圖書館)經常見到丁老太爺的身影……

記得我還是娃兒時,每年蔣公誕辰時,豐原火車站廣場前,總會舉辦「萬人大合唱」,真是車水馬龍、人潮洶湧、好不熱鬧!迄今,合唱的歌名:「勿忘在莒」令我印象十分深刻,仍能朗朗上口:「想當年,齊國田單抵抗燕,即墨莒城做最後的據點,內無糧草外無援,強敵壓境逞凶悍,投降就是滅亡,聽!那千萬人憤怒的吶喊,他們是面對著危險,忍耐著熬煎,流血、流汗、克大難………..

就這樣,每逢蔣公誕辰這一天,或者夜晚豐原火車站只要萬頭鑽動,我總會念起這位長者:即是當年沒讓我和家人走失的丁老爺,如此尋覓N年之久,竟在丁委員部落格相會,您說神奇不神奇?

莫非,這也是蔣公顯靈?

小小孩記憶總是奇特,且無法磨滅,那一幕迄今不能忘記。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lum1314&aid=235964

 回應文章

4DSIGY
室內設計 WVQDCW
2009/08/11 03:59
室內設計,玩-創意,呈-理念,清木室內設計,室內設計,舊屋翻新,打造新視野....
室內設計的頂尖團隊-清沐室內設計www.qingmu.com.tw

鎖鑰︰大常衿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有心
2007/04/11 22:32
皇天不負有心人哩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奇遇
2007/02/02 21:39

真是部落格奇遇

似乎一切都是冥冥之中安排


鄭玫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met
2006/12/31 17:55
人生何處不相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