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季!腹瀉的高峰期,該如何避免腹瀉
2021/08/10 15:25:36瀏覽338536|回應0|推薦0

冰啤酒、烤肉、海鮮、油炸食品、毛豆……這些夏天的標準美食在你的餐桌上嗎?但是,您應該注意進食或飲水時腹瀉的風險。夏季是感染性腹瀉發病率高的季節。根據監測數據,近期腹瀉病例有所增加。如何預防?

老年人預防方式

老年人免疫力低下,常患慢性病,比年輕人更容易腹瀉,一旦發生腹瀉,會引起低血糖、心腦血管意外等並發症,嚴重損害健康。因此,請注意以下事項:

1. 個人飲食、居住地衛生,尤其是手部衛生。讓疾病遠離你的嘴。

2. 膳食要達到 70% 到 80% 的飽腹度,避免飲酒和暴飲暴食。

3. 飲食以清淡、易消化、營養豐富的食物為主,盡量減少脂肪的攝入。

4、不要吃生冷食物或長期存放在冰箱裡的食物。避免整夜吃食物和冷沙拉。如果你真的不想放棄,你需要在下一頓飯之前熱身。我會再吃一次。

5、不要隨意使用抗生素。

6、適當運動,增強體力,提高機體免疫力,特別是提高胃腸道抗病能力。

7.注意休息,避免感冒和不適,預防感冒和中暑。

8、慢性病要定期治療和用藥,避免肝、膽、糖尿病等非胃腸道疾病引起的腹瀉。

預防嬰兒腹瀉的方式

嬰幼兒尚未發育完全,免疫力低下,生活不能自理,健康意識不強。它是腹瀉的“危險人群”。家長在照顧寶寶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1、哺乳期媽媽要注意乳頭的清潔。在人工餵養的情況下,應注意對擠奶設備進行消毒,剩餘的奶粉應丟棄。

2、給寶寶添加輔食的時候,要循序漸進,從半流質食物到固體食物。不要過早添加脂肪和其他不易消化的食物。

3. 1歲以後的嬰兒要注意飲食規律,避免因暴飲暴食、進食不足或時間不規律等引起的消化不良引起腹瀉。

4、食物要新鮮、乾淨,餐具要定期消毒。

5、根據天氣的變化,要及時加減衣物,避免腹冷。

6、適當的戶外活動,提高身體抵抗力。

7、幼兒園要注意消毒隔離,避免交叉感染。

孕婦預防腹瀉的處方

懷孕期間要小心腹瀉。孕婦應注意預防腹瀉,因為它會導致流產和早產。想要當媽媽,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孕期吃易消化的食物,避免生冷刺激性食物。

2、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飯前便後洗手。

3、注意飲食衛生,避免外出就餐或參加多人聚餐。

4、蔬菜和水果應在流水下清洗。去皮後,宜吃去皮的水果和蔬菜。海鮮和肉類需要完全煮熟。食品處理刀具和砧板應與生熟分開烹飪。我需要準備。定期對食物和蔬菜進行消毒。

5、保持居住環境衛生舒適,定期給房間通風換氣。

6、避免中暑、寒冷,適當的戶外運動和體力勞動。

預防免疫力低下人群腹瀉的處方

免疫力低下的人比相對健康的人更容易因原發病而腹瀉,所以生活中要注意以下幾點:

1、防止疾病進入您的口腔。禁止食用生的海鮮,食用未完全煮熟的食物,或飲用未經巴氏消毒的牛奶。食物儲存或餐具應與生的分開烹飪,以避免交叉。 -污染。

2、寵物主人在撫摸寵物後必須遵循6步洗手法。遠離腹瀉的寵物。另外,不要接觸寵物的分泌物、嘔吐物、糞便等。

3、出差或旅遊。外出時要吃蒸熟的食物,吃水果時要削皮,喝瓶裝飲料和涼開水。可以補充益生菌以減少旅行者的腹瀉。

益生菌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lf96579&aid=166321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