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過煉獄的女人
2017/03/17 22:07:40瀏覽322|回應0|推薦0
馬丁·寇霍文Martin Koolhoven【走過煉獄的女人Brimstone】(2016)
撰文/蔡瑋

女性主義襲用驚悚片、西部類型片的框架。借用聖經的章節標題,內容則為女主人翁的受難。男女主人翁父女的對抗,最後延伸出後者對體制的抗議。割舌的恐怖意象一再出現,或因拒絕嫖客的強吻,或為進入婚姻的條件。



割舌又發展成臉部的鋼鐵貞操帶。對照女性的被迫失聲,則是男主人翁(蓋.皮爾斯Guy Pearce 飾 牧師)如簧的自圓其說、自我赦罪、開解。一些隱喻性的場面抗詰聖經對女性的貶抑,以及一些作為性別攻擊的視覺強調。暴力做為體制的本質的意識形態被突顯。女主人翁(達科塔.芬妮Dakota Fanning 飾 莉茲Liz)的抗爭、反擊,揄揚為一新的種族的開創者、英雄。

(2017金馬奇幻影展,20170316走過煉獄的女人)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laywright&aid=96974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