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輕鬆+愉快
2017/03/17 21:54:39瀏覽161|回應0|推薦0
耿軍【輕鬆+愉快Free and Easy】(2017)
撰文/蔡瑋

劇場的、荒謬的、類周星馳或韓寒式的金句。大雪中夢遊的情境,既是片中歹徒致人昏迷的狀態隱喻,又是「息事寧人」的社會風習的象徵。道具的應用,騙術因此擴散、傳播。訴諸迷信、訴諸貪婪的騙術,假借權威之明目張膽無恥的脅迫、人性尊嚴的洗劫。避免公共財一再遭竊的方法,竟然是祭出更多的誘因。聚攏于貪腐者火葬場的餘溫,信仰上與商業上的騙徒得以喘息。



體制徵招賦予的合法身分與現實利益,替代了忠誠與實心。一幅幾乎不可能的圖畫:死掉的人,閉著沉睡的雙眼盲目的放槍,不定誰倒楣、誰幸運;既荒唐,又有幾分寫實。

(日舞影展評審團特別獎,2017金馬奇幻影展,20170316輕鬆+愉快)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laywright&aid=96972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