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9+1
2017/06/15 17:22:06瀏覽637|回應0|推薦16
彭秀慧《29+1》(2017)
撰文/蔡瑋

鄭欣宜飾演的少女樂天像年青版的沈殿霞,



飾演她男友的蔡瀚億,像【哪啊哪啊~神去村】的染谷將太,演女強人的周秀娜拍得美極,舉手投足宛然車廂廣告的時尚美模。全片如一篇私小說。論結構的巧思,彷彿一條情節線從高潮處斷開再部分交疊-造意者明顯暗示兩個敘事的主人翁可以為同一人。
同樣來到30歲,備受關愛的樂天少女,與力爭上游的未來女主管,因為前者的一本繪本日記,將兩人的命運拉在一起。父親的過世,讓女強人認識到逝去過往的豐盈多彩,樂天少女則一路由前人的溫暖,不畏病魔繼續挺進未來。
猶如一篇女性生涯的自覺宣言。凸顯了昔日香港社會大家庭和樂融融無處不在的人情味,在劇中並且成為兩位女主人翁獲得生存意志的最主要的動力。
全片採用許多表現主義的舞台技巧,特別是片尾的兩位女主人翁的夢幻邂逅,一下子將侷促的斗室拉到花都巴黎,令人眼前一亮。片尾加映許多舞台版的時況畫面,加深了戲劇粉迷對本片的認同感。(2017061329+1)

導演    彭秀慧
編劇    彭秀慧
原作    彭秀慧(舞台劇)
主演    
周秀娜…林若君
鄭欣宜…黃天樂
蔡瀚億 BabyJohn…張漢明
楊尚斌…楊子豪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laywright&aid=104585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