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喜歡你
2017/05/01 21:46:03瀏覽182|回應0|推薦1

許宏宇【喜歡你 This is Not What I Expected】(2016)
 
撰文/蔡瑋
 
果然是甜度破表。女主角在片中的表現,一直讓我聯想到魏導的【52赫茲我愛你】一片中的莊鵑瑛,並且將兩人的戲路、喜感互相比較。金在片中的腳色設定,證明他成功跨入中年大叔的人物範疇,或許更因此打開了另一個年齡層的表演領域。陳總是能將意念化的設計,表現得讓一般人欣然共鳴,甚且不靠地域化的語言做媒介。



美食與美食家的過招,層層高峰之外還能出奇。這代表的是編劇團隊的能力與娛樂大眾的誠意。惡意併購的企業家,與新秀廚師的打工女的組合,又是麻雀配鳳凰模式的新翻。至少,兩人在傳統果菜市場的一場爭辯,讓討娛樂的、深心的、年輕的、與經歷過情感風波的大哥與大姐們,同樣深受、動容。我不是吃了片商提供的金城武泡麵才說出這樣的話-事實是當日我因為腳痛,全讓賢給未能請假出席的內人了。我這樣說,主要是因為多年之後,我再度在戲院見識到臨座的中女、整個下半場坐在椅子前緣的可愛、關注的模樣給震撼了。源自香港的監製、作為本片幕後的主要靈魂人物陳可辛,讓我再度領受了香港影業所陶鑄的風格的多樣與丰姿。這創造一切美好的沃土,希望在未來總是會更豐產,而非更凋零,更不要讓它就莫名的消失無蹤才好。
 
【喜歡你 This is Not What I Expected】(2016)
導演:
許宏宇 Derek Hui
編劇:
李媛
許伊萌
演員:
金城武 Takeshi Kaneshiro  ............路晉
周冬雨 Dongyu Zhou  ............顧勝男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laywright&aid=101802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