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文“釣魚台危機的明智解決之道”﹐我的立論思想。
2012/10/01 00:25:24瀏覽1452|回應10|推薦95
網友 paulao 在前文對我的質疑(參前文回應)﹐我想我應以專文表明我的看法﹐以示慎重﹐也盼能拋磚引玉。

1。美國雖有以基督教立國之稱﹐但並不是完全以基督精神處理國內外一切事務。何況世界上有不少所謂有基督教信仰的國家﹐如英國﹐以色列﹐法國﹐德國等國家也從來沒有如美國如此[維護公義]的﹐照樣侵略與殖民。就算有傳教士真正到處傳福音﹐也只是限於教會或個人行為。所以這種說法是一種誤導與迷思。但是我們的神是憐憫的神。美國只因表現了那一點點的尊崇的心﹐IN GOD WE TRUST 的宣誓﹐就成了蒙福的國家。當然﹐如果那天美國拋棄了這愛神的心﹐也將會是它衰敗的開始。

2。美國在1929 到1939 年間﹐正經歷大蕭條﹐只想振興經濟﹐自顧不暇﹐根本無意捲入歐洲與亞洲的戰亂。要不是日本錯估情勢﹐偷襲珍珠港﹐美國為了自保﹐才被迫積極參與國際事務。並不是完全出於正義感。

3。二次世界大戰之後﹐美國本土沒有受到損失﹐成為第一強國﹐世界所有其他國家都要仰仗它的鼻息﹐美鈔很快成為國際通幣﹐如此美國就不自覺地成為影響各國政經的強權。這些歷史都是果﹐不是美國設計的因。美國人有熱血﹐進取﹐有同情心是事實﹐但不等同美國不是一個以自身國家利益為至上的政府。它的反共﹐反恐﹐以及堵中都是受珍珠港與911 事件的教訓所影響。都是為了自己的長居久安。它並不是人稱的帝國﹐如果是的話﹐二戰之後就可以與蘇聯瓜分歐洲﹐日本也成為它的版圖,中國也可能被它擇一而統,也輪不到共產黨的毛澤東或國民黨的蔣中正了。

4。{美國以為自己是上帝嗎?}﹐這是一個自導自答﹐不真實的問題。除非是瘋子﹐世界上沒有人會自認是上帝。聖經已經教訓過﹐世上的政權都是出於人的私慾﹐都不是神的聖潔旨意(參 撒母耳記上)。美國不過是一個在亂世裡﹐風雲際會脫穎而出的強國而已。它也會如歷史中所有的強權一樣﹐有其興衰的過程。不需要對它愛則欲其生﹐惡則欲其死。

5。我在本格的“感恩或怨恨”一文裡﹐提到人的選擇﹐受益或虧損﹐只在乎一念之差。所以不要憤憤不平。

6。至於馬英九是否在美國有這份量﹐不是重點。在乎的是能否曉之以利。出任美國國務卿﹐主事者希拉俐本是個政治酬佣結果。沒有經歷﹐不知歷史﹐不過是個急就章的角色。需要有人在旁指點。而現成的管道就是他的丈夫﹐克靈頓。克靈頓一向對臺友善﹐更具影響力。能造時勢的才是英雄。

7。歐巴馬是個典型的政客﹐近四年的表現﹐證明是個不具治國與領導世界能力的總統。他的無知與短視帶來世界的災難已是事實。但國家的前途終究操在自己的手中。臺灣要走的路是歸依基督真神﹐離棄虛假﹐力求自強﹐才有蒙福的可能。

參考: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社論 January 22, 2013 06:00 AM

美國的釣島立場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http://www.worldjournal.com/view/full_news/21477070/article-美國的釣島立場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instance=top_rec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k2007&aid=6906613

 回應文章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平島 台灣島能保住多久 ?
2016/11/22 15:33
蛤?!
tty(pk2007) 於 2017-01-31 20:07 回覆:
台灣已經是甕中之鱉。只剩下政權還能被政客玩多久了。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回應 最新
2013/03/29 18:15

謝謝tty的回應,所以這麼晚才回復,是因為腦子裡有太多的思維無法整理出頭緒.

我想您應該是希望以[因果]說,提醒[大家]可以不受權力野心人士的蠱惑而捐棄前嫌的改種善因得善果吧?(如果不對還需請您指正).如果我說的不錯,我想說:{你我都是有著佛家思想的基督徒}..不知道你覺得如何?

可惜的是,這個世界就是充斥著各種不同想法的人,更讓每一個人從生出來就活在不同的環境!以致有很多觀念無法協調一致!惡果善果每個人的解讀都不同..也所以很多戰爭無可避免的發生.甚至在[民主]的旗號下,許多國家的人民自以為是為正義,其實是為了私利,寧願受政客挑撥離間的擺佈,搖旗吶喊破壞社會的安寧!

只能盼望萬能萬有的神賜給[大多數]的人智慧認清國際現實,搞清楚現在不再是[敵我不共存]的時代,而是[團結才是力量]的時機,不偏不倚,冷靜的,理性看待兩岸關係,平心靜氣的走向[中華民族不分敵我的大融合],大家才能[一致的]得到善果.您說對吧? 


★我的祖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12/24 23:16
敬祝您和您的家人  
tty(pk2007) 於 2013-02-06 19:41 回覆:
謝謝。也祝新年主恩滿溢。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有信心
2012/10/14 01:46

{要看臺灣會不會逼得中國出手了。}看2012總統大選結果就知道了..現在謝長廷都往大陸跑,台灣獨派的勢力會越來越銷減.

我想馬英九這五年來所營造的兩岸交流已經把大家的關係拉近了許多,而民進黨也更認清了事實..我相信兩岸的互動現在只有用[愛]而不會用[恨],這就是[佳音]了啦!

tty(pk2007) 於 2012-10-23 00:52 回覆:
前提是兩岸和解是出於真心而非權謀。神的原則斬釘截鐵﹐沒有灰色地帶。人種的是什麼﹐收的就是什麼。道理很簡單﹐結果要看兩岸人民的遵循與否了。至於信心﹐我的對象只有神﹐無法對人。神也不會拯救那些“故意”違背祂法則的人。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應該沒有忽略到家裡的倫常都亂了
2012/10/14 01:41

這也是聖經上有提到的...婆媳反目,父殺子,子殺父..家爆時有耳聞(媒體更是愛報)

..敘利亞內戰到現在難免親人在自相殘殺啊?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私的愛]不可得..
2012/10/12 00:37

但大家可沒有忽略[有私的愛(愛自己)],現在的經濟全球化,各國為維護大家的共同利益,大家是不會[打破頭的]!好家在:0)

希望中日美都能淋漓盡致的發揮[見風轉舵]的本事!

PS我從來不覺得[大陸的飛彈對準我們]有威脅性,在我看來只是[耀武揚威]罷了!真正要防的是那些我們看不見的舉措!

tty(pk2007) 於 2012-10-13 23:23 回覆:
是的。正如聖經教訓﹐人的原罪無法自救。爾“愚”我詐﹐結果作繭自縛。

大陸對準臺灣的飛彈無核彈頭﹐在有限傳統戰爭中會容易派上用場的。是否[耀武揚威]﹐要看臺灣會不會逼得中國出手了。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是今天才有機會來你這裡看你的回覆
2012/10/12 00:27

確實我也相信[和平不可能永久],就像[愛心]也不可能持久,因為我們人的思考常隨著環境的變遷而轉變.上帝可以[愛世人],但活在世界上的我們[做不到就是做不到]..當我談愛人的時候,看到那作惡的,我怎麼也無法[寬恕]他,無法寬恕就無法愛他.

我也常提醒自己不要一昧聽從[大陸方面]的解讀,事實上我相信美國在他們的外交政策上一定有他們自任站得住腳之處.現在大家只是站在自己的角度思考,甚至很多是[猜忌],難免就失去了[公正]!

大陸官方一面外表上對我們[讓利],卻在很多地方擠壓我們的發展空間,這我可不會傻傻的裝沒看見.我頭腦簡單但就更要認真的學,看得出大家都在走著瞧,都不希望[走到死胡同].至少我很安心的是中日美到目前都很節制.希望上帝保佑台海的安寧.

tty(pk2007) 於 2012-10-13 23:48 回覆:
戰爭與和平都在人的一念之間。如果人類不知悔改﹐遵從聖經教訓﹐"在末世裡",國攻打國﹐民攻打民(註)是無法避免的。歷史已經證明﹐人類無法從失敗中吸取教訓。上帝也不會保祐喪心病狂的人。只希望現在中日美都沒有這種領導人出現。

註﹕
太24﹕7 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多處必有饑荒、地震 。

可13﹕8 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多處必有地震、饑荒 .這都是災難的起頭。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日關係進展心思維 (二)
2012/10/01 19:23

今早看了鳳凰的一個評論節目..題目是:{中日關係:反思與超越}!!分上下兩集

內容提到幾個方向:{21世紀:中日能否產生大智慧?-兩國需擺脫冷戰思維尋找合作新路徑}甚至提到:{中國應主動強化與日本的合作}..是以歐洲國家多年前能夠結束冷戰情勢締結歐盟的思維作背景.

從來我也是以這樣的思維來看兩岸的統一. 萬事合為貴,其實武力解決以外,真的還是有另外一個選項..那就是不斷的協商以達成各方作出適度的讓步..畢竟現在大家都在同一條船上(地球上)要維持平衡才不會一起翻覆!

而今天中日建交已經有四十年了,除了文化交流以外,經濟合作更極密切,彼此已經到了互相依存的地步..因此應從亞洲人的思考模式來看待兩國的摩擦而不是期待美國的干預會給任何一方雙方帶來好處.

我認為這真的是一個值得推廣的方向!符合我的[和平]理念!我主張大家真的不要意氣用事,不管結果是戰爭或經濟制裁,都會造成兩敗俱傷的結果!但節目中來賓有點出很多的障礙,包括[民粹的媒體報導]與[民粹的兩方人民的激進主張]!!

看看下面這個節目的連結,[鄭海聽風錄],看觀眾的評論就可以證實了!

tty(pk2007) 於 2012-10-07 05:11 回覆:
感謝你花了那麼多精神﹐寫了三篇回應。原諒我就只在此挑幾點一併作答了。

[世界大同﹐和平相處]。這個理想在人類幾千年的歷史中﹐我相信被人提倡與追求可說是代代都有。但是稍微有點見識的人都知道這種境界從來都無法持久的。所以期望未來能不變地實現﹐我們不得不要自問﹐可能嗎﹖因為這裡有一個先決條件﹐就是人們要有個“無私的”愛心。我曾經說過一段話“---- 因為人的生命短暫又私慾無限﹐不出兩三代﹐所有前人的理想﹐主義﹐需求都會被拋棄的。歷史已經證明﹐無論如何高呼萬歲﹐萬萬歲﹐世上的國不會永存。----”(參另文“兩岸分合的另一思維 - 相親相愛”)。既然一個政權無法常存﹐那麼我們還能期望國與國之間有長遠的和平嗎﹖

如果你同意這點﹐那麼我想不用我多解釋﹐你也可以得到與我一樣的結論。如果你不完全同意這點﹐以為可以用某種“平衡”就能確保和平﹐那我只能說﹐除非世人都回到神的原則﹐這種和平是短暫的﹐權謀的。因為這違背聖經對人有原罪的教訓。

你提到你常參考中國方面的評論﹐認為許多說法很合理。我要說的是我也很欣賞一般大陸人的邏輯辯証能力﹐他們多半要比臺灣的一些朋友強得多。但你如果細心從他們的動機﹐前提﹐人性﹐與行為表現來分析﹐就會發現許多內外不一的地方。他們擅長反因為果﹐雖然邏輯似乎條條有序﹐然而由於缺少“無私的”愛心作為基礎﹐所有立論都不免有權宜之嫌。例如最近中國呼籲臺灣口說“兄弟鬩於牆﹐外禦其侮”﹐但實際上仍以上千飛彈對準臺灣﹐以及處處否認中華民國的存在﹐虛情假意。

經你的介紹﹐我觀賞了鳳凰台的{中日關係:反思與超越}兩集評論節目。不出我所料﹐經過這些所謂專家的一番反復腦力震蕩後﹐對中日關係的未來﹐結論仍舊是只有無解﹑而無一條確定的超越之路。因為他們都沒有摸到重心﹐那就是真正要超越的是人心﹐不是方法策略。如果有一方沒有“無私的”愛心﹐要談和平都不過是一種妥協﹐遲早就會走上衝突之路﹐憑實力來解決問題了。 這也說明為什麼美國要依武力來作為維護和平的手段。因為一個弱國﹐再真心想和平﹐最後所招來的不是侵略就是羞辱。

談到中日關係﹐四十年友好﹐如今有了危機﹐大陸的宣傳當然將責任完全推給日本及美國。好像受委屈的都是他們。這都是片面之詞。因為他們明知國際的游戲規則就是不強則弱﹐不進則退﹐平衡只是等待有利時機。如果要講是否諷刺﹐那每個人都有說不完的“公理”了。

擇錄一個有關報導﹐值得我們參考﹕

------中評社香港10月3日電,一直以來,美國在中日之間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今次釣魚島爭端爆發後,美國的表態和動作更是起到了特別的作用。美國《國家利益》雜誌網站刊發美國智庫加圖研究所(Cato Institute)研究員卡本特(Ted Galen Carpenter)的文章稱,中日島嶼風波已經發展到了令人震驚的程度,而奧巴馬政府更是愚蠢地令美國陷入了這場不理智且危險的紛爭中。 -------

文章稱,支持日本將美國推向了這場越來越不穩定的衝突的前線。誠然,由於廣泛的雙邊經濟關係,中日因島嶼爭端爆發戰爭仍然是不可能的。中國大陸是日本最大貿易夥伴,日本也是中國大陸第三大出口地——僅次於美國和歐盟。但是,當民族主義情緒高漲時,這些考慮就不足以避免災難的發生。1914年時,德國和法國也是彼此重要的經濟夥伴,但這依然沒有阻止兩國走向戰爭。

 文章稱,美國需要立即採取步驟減少自己的介入。由於日本實際控制釣魚島以及周邊海域,日本可以將中國大陸一切的軍事行動為解釋為對其實際控制的挑戰和侵略,日本領導人必定會訴求於美日安保條約。美國必須避免這樣的情況發生,令美國陷入無法挽回的局面。

 文章稱,歐巴馬總統應該否定美國國務院對美日安保條約的解釋,令日本清楚地明白,不管美國在過去幾十年中對釣魚島爭端採取了怎樣的態度和立場,美國都不會冒陷入戰爭的風險。在一場危機爆發之前,採取這樣的行動是非常重要的。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從釣魚台事件發展談中日關係新思維 之一
2012/10/01 19:01
首先容我重新整理前篇回應中的這一段文字:{

在此間看了那麼多[中國方面]的評論..我覺得很多的分析朝向[美國插手東南亞的目的是為保障自身的利益(甚至更超過於[維護東南亞次序])是完全合邏輯的.從畫面上看著每次美國與其他國家的軍演,不是跟日本作[模擬敵軍奪島]就是跟韓國[模擬對付恐怖主義生化武器攻擊]..這種用假想的挑撥性理由利用戰爭方式來維護和平的手段,在我是極其諷刺的!}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您如此慎重的回覆,受益良多:0)
2012/10/01 12:07

每一個人都是從[自己]出發的個體,難免有許多主觀的想法,所以我常提醒大家要:[客觀宏觀達觀]的看待事情,否則就會因為太多的誤解會造成無可彌補的爭端!也所以在我看別人缺點的時候常常也儆醒自己更也不忽略別人的優點.

美國的真正面目是什麼??其實不管哪一個國家都不可能只有[一個]面目,而就像瞎子摸象一樣,我們每個人[摸到]的部位不同,所以就絕對有不同的[答案]..我想現在的中國跟日本摸到的部位絕對不同喽!

在此間看了那麼多[中國方面]的評論..我覺得很多的分析朝向[美國插手東南亞的目的是為保障自身的利益]是完全合邏輯的.甚至更超過於[維護東南亞次序]!看著每次的軍演,不是跟日本作[模擬敵軍奪島]就是跟韓國[模擬對付恐怖主義生化武器攻擊]..這種用戰爭方式來維護和平的手段,在我是極其諷刺的!

我認為在全球經濟遭到空前打擊的時候,所有擁有同樣一個[地球]的國家,不應該再只顧及自身的利益,互相猜忌互相[使心眼]的作無謂的角力!

大家真正該做的是大家開誠佈公放下成見好好把是非說清楚(中國政府所以最近對日本一系列的作為只很節制的掠下狠話),大家應該彼此{[放下武器]的共商和平共處之道}而不是{[架起武器]隨時備戰}.而美國這位民主國家的守護神不就該以老大哥的姿態促成這樣的行動嗎?怎就只看到她更加強了在東南亞海域的軍事聯盟力量,這只助長了那些國家對中共有[隨時會到家裡搶劫]的印象.

事實上,我覺得中國官方目前是極度的在克制自己的怒氣!但是有一天政府的克制已無法滿足幾億人口的憤怒時,那後果就只有戰爭了!(在我,強烈質疑這是美國的目的..但也只能說是我個人意見).難道美國政府真的贊同釣魚台本來就是日本的嗎?或許說美國政府也是夾在[現實與正義][反戰與主戰]不同意見中很矛盾吧?

也或者是上帝認為[自己]該出手的時候了..因為現在遍佈在全世界的天災人禍不能不讓人想到[末世]的景象!我們要更努力的提醒大家[良善],讓更多的[義人]來拯救這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