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孩子生病時
2011/05/22 12:34:05瀏覽835|回應2|推薦3

5-16-2011(一)

我這幾天心情很鬱悶,食不下嚥,也睡不好,有時候一整天三餐只吃得下一碗麵,原因是因為阿嬰拉肚子好幾天了,今天星期日是第四天,雖然次數明顯減少,尤其是昨天星期六發現有血絲與疑似肉的塊狀物,這使得我的心是揪著在痛苦著,每次他解完之後,我總是仔細研究與觀察大便的顏色與內容物,拿著兩根棉花棒翻來攪去,把似血絲物挑出來,好幾次叫老爺一同前來研究,可是他卻逃之夭夭,連靠近都不肯,我還記得他以前說他最嚮往的職業是醫生,可是我心裡卻想還好他不是醫生,像是自己兒子的排瀉物都這樣恐慌的人,怎麼可能可以有能耐當醫生,因為當醫生不是只是為名與為義而已,還得視病如親,現在他連個親字都做不到,有時候我真的覺得他枉為人父與人夫,這真的是氣死我也.

而且上星期五原本我就想帶著阿嬰去看醫生,老爺卻嘲諷我說:"如果我錢太多喜歡捐給醫生的話,那就帶小孩去看醫生啊!",為此我聽了真的很不高興,但是我不理他講那些瘋話,因為我考慮到隔天是週休二日是假日,如果不先去看有病例,屆時是新病人的阿嬰,醫生是一定可以拒收的,再者,那天醫生也有特別交代,一定要對排瀉物看個仔細,我覺得當媽媽的確實比爸爸還要勇敢許多,因為真心愛子女的媽媽,對兒女的愛是勝過愛自己的,連日來我還暗自向上天祈禱著,見他病苦我真的是於心不忍,如果可以,我願意代兒受累、受過、受苦,我也無怨尤,醫生說如果沒有血絲物,那是屬於病毒性感染,如果有,那就是屬於細菌感染,治療方式應該投以抗生素,所以阿嬰就要一定要回診,可憐我的心肝寶貝,因為連日來的拉肚子,害得他的已經有屁股紅紅的的跡象,尤其是今天下午我出門買東西與報名小孩中文學校的事情,特別交代老爺要妥善照顧好阿嬰,有拉肚子一定要馬上清潔換乾淨的,結果真的是氣死我也,不知道他是怎麼照顧的,纔一個下午,等我再次幫小孩換尿布的時候,我發現屁股突然嚴重紅腫且破皮流血,後來在我追問之下,我纔知道我不在的時候阿嬰又拉肚子兩次,量多,殊不知老爺這個爸到底是幾時纔幫他兒子換乾淨的尿布,肯定是沒有馬上換也沒有擦乾淨,他這個老爸這次一定又是隨隨便便的處理.

回想每次我有重要急事外出,情非得以非要把小孩暫時託付給他時,咱阿嬰總是有一餐沒一頓地餓一整天,再不然就是身上有瘀血或是紅鳥鳥與屁股紅腫尿布疹,所以說老爺他真的不是一個值得託付的男人,在我心裡他同等於大爛人嘛!哪裡有這樣照顧小小孩,更讓我生氣的事,他每次給小孩食物都是超大塊,無論我怎麼告誡他要小心餵食,他都隨便硬來又愛生氣又不喜歡我提醒他這些他認為無聊不可能發生的事,因為我很瞭解咱阿嬰是一個不太愛咬食物又喜歡用吞的搞怪小孩,所以每次老爺胡亂來給小孩吃東西時,我都會超級擔心腸套疊問題會不會發生在自己的兒子身上,而這幾日從阿嬰排瀉物中竟然也找得到炸雞塊硬物,我特別給老爺看清楚,希望他一定要好自為之,不要再因為他的無知無心而害到自己的兒子.

再者,前幾日還跟我吵架,說是今年回台灣要我把小孩交給他帶回彰化他父母家,我問他會全心照顧小孩嗎?沒有想到這男人竟然說幹嘛要我照顧,多的是別人想搶著照顧,我問說是誰會有時間吃飽閒閒幫你顧二十四小時,上幾次回台灣,我公公幫我顧一個小時就把我罵個半死,還一直說我是一個不負責任的媽媽自己跑去超市買東西,我自己的小孩自己顧,幹嘛讓他老人家活受罪,我婆婆也言明說她絕對不會幫我顧小孩,因為她得幫我大嫂照顧大嫂讀幼稚園的女兒,在老爺的家人成員裡,一個比一個事多,像我和阿嬰在那裡像是孤兒寡母般寄人籬下,我們母子除了自立自強也別無辦法了.

所以說,嫁到這樣只顧他自己享樂的老公,他總是想把他自己的責任往外推,卻只會把兒子當作玩具,幾乎沒有考慮到處理方式對小孩的生命安全與吃喝拉睡是否有有某種程度上的潛藏問題,我想,我今年若是回台灣是不會讓步的,絕對不會讓這樣的人把想小孩從我身邊帶走,即使是一天半天都不行,因為我對他已經無法再信任了,八九年來他對我很差也很少有好臉色,這些我已經不想計較,但是對於他自己的兒子也很差,我不可能視若無睹,因為我的阿嬰比我生命還重要,萬一如果小孩因為老爺疏忽而很不好,我一定會叫老爺拿他的命來賠,這是我堅定的信念,或許很可怕,但是我一定會這麼做的,因為小孩生來,被父母照顧好健康與吃穿,這是為人父母為人處事最基本的道理,如果當父母的連這樣最基本小小孩的生理需求都照顧不周或不願意努力照顧,那還能算是為人父母嗎?根本就是虐待嬰幼兒且比狗還不如啊!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jtsai&aid=5240241

 回應文章

蜂蜜啤酒,小倆口喝將起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太緊張
2012/02/04 10:55
常樂 別太緊張
醫生一檢驗糞便即知是否感染病菌呀 或者是吃壞肚子
妳用棉花棒去觸肛門 不對的 有時候會銼破肛門皮 引起發炎
拉肚子 水瀉 粥瀉 發燒沒有...孩子牛奶沖淡一點
美洲醫學發達 怎麼醫生叫妳檢驗肛門

 

珮珮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看了很心疼
2011/08/18 14:13

真如你所說這樣,那怎麼辦呢?

我也是一個堅持孩子要自己帶的媽媽,但是別人幫忙帶一下下也不為過,媽媽也是人,總有需要辦的事,也有需要充電休息的時候。

辛苦的媽媽,堅持下去,孩子以後一定會明白你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