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想》2021.9.5中華日報副刊
2021/09/27 23:42:37瀏覽736|回應0|推薦24

《夜想》    文/攝影 蔡碧航

 

夜很深了,我還不想睡覺。

這樣靜沉的夜晚,有一種幽微甜蜜的幸福。尤其美好的是,我被一曲優美的歌聲撫慰著。

 

難得如詩的詞曲,盪氣迴腸,在静夜裡婉轉傾訴,宛如溫柔的手輕輕撫觸著你。

這首歌不年輕,一查出處竟已流轉30年歲月,有許多人唱過,有許多人聽過,但從未這樣的淪肌浹髓直入我心。

是歌者,有豐沛的內涵,完美的詮釋了詞曲,柔情似水的撫慰著聽者的胸臆。

 

我也相信,是這詞與曲,人世漂泊輾轉浪跡,尋找了三十年,終於尋得了它契合的伴侣,千里迢迢魂魄來依。

詞,與曲與歌者的相遇,是命運,也是不可預期的撞擊。

這樣美好的遇合,也難怪餘音繞樑唱哭了多少痴情男女。

 

今世的美好,恰是因為人間有情,忒煞情多。

今夜的美好,則是因為一曲情歌,一位歌者的深情演繹。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o168&aid=168525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