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太平洋日出》2021.6.29金門日報
2021/09/21 14:56:29瀏覽672|回應0|推薦13

《深情花東》2021.6.29

                ◇太平洋日出 

在東海岸,不要告訴我你要看海上落日。

東海岸沒有落日。向晚時分流連不歸的太陽公公早就被海岸山脈的崇山峻嶺給搶先接走了。

在民宿Check in時,大都會給你日出時間,不會告訴你日落時間。東海岸看不到日落。

但是太平洋的日出是很值得期待的。

花東海岸的民宿大抵都有其經營的獨特之處,有的餐好有的宿好有的景好,有的包天包地包山包海勝景全包了。有的是豪華宿泊尊爵享受;有的只給你一張床和公共衛浴,再沒有其他設備了。但有無敵海景,千金換不換?

我的旅宿在花蓮豐濱,三十秒可以衝到海邊摸到海水。

日出時間05:59 ,我把鬧鐘調在五點四十分。

一夜輾轉不眠,不時望向窗隙,等待東方破曉。但牽腸掛肚五點不到就披衣推門走向海邊了。

天上濃密的雲層,像夜晚翻滾的黑色海浪,沈重得彷彿要墜落下來,也彷彿有什麼巨獸就要橫空出世。

海沈沈睡著,還沒有醒來。微波細浪輕輕搖晃,好似一起一伏有節奏的呼吸。

坐在岸邊礁岩上,我安靜的等待雲層散去,等待海上日出。雲的顏色漸漸淡了,還染上一抹淡紫輕紅。

水天一線處微露紅光,卻被幾片烏雲遮遮掩掩,像在玩著一場遊戲。初生的太陽時隱時現,未幾終於穿雲透霧而來,萬道金光遍灑在海面上,波光粼粼。浪花翻湧,激起飛濺的閃亮金箔萬萬千千,這片浩瀚海洋就像鍍了金,輝煌壯麗不可逼視。

欣賞日出,最美好的應該就是等待的那一刻吧,黎明之前大地將醒未醒之際,所有的張牙舞爪都尚未醒來,天地萬物宇宙紅塵如此靜美!

阿美族人說:太陽星星月亮是母。海洋土地山林是父。

我喜歡這樣的說法。看了日出更有啟發。

偉哉太平洋!

美哉海上日出!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o168&aid=168163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