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拾光》賞梅趣
2021/01/21 22:30:34瀏覽1390|回應5|推薦65
《生活拾光》
♡賞梅趣
這次的賞梅行程實在有夠衝動。
才說起南橫梅山口的梅花或許已經開了,席間就有人提議賞花去,住宿聯繫好確定有房就出發了。
翻山越嶺路途遙遠,這段路其實已走過幾回,卻如初遇,不禁懷疑之前是否一路都在睡覺。歷經三小時才到達梅山口青旅。
停好車立刻前往庭前老梅樹報到,抬頭仰望,疏落幾簇星星點點,有些已開過,有些尚含苞,據稱是今年天候不穩定花開時間不整齊,比較難有壯觀的花海。
夕陽在天,梅枝橫斜,暗香浮動,花多花少都是賞梅季,心情還是十分美好的。
第二日8時南橫準時開放通行梅山口到天池路段。
沿路但見幾片梅樹成林,星星點點開放,花況也不算好。
比較驚喜的是緋寒櫻已盛開,嫣紅一片,為鬰綠山景點上春色。
都說緋寒櫻開花就是宣告春天已經來到,所以臨時改變行程前往高雄桃源寶山的二集團,看看櫻花開了沒有?
《寶山居》是復興國中劉會長的山寨,坐望群山可以陶然忘機,我們則是飢腸轆轆尋味而來。傳說中的阿珠無菜單風味餐果然讓人食指大動,花生豆腐、山豬肉香腸、白斬雞、梅干扣肉、鹹蛋佛手瓜、香菇肉羹… 還有一大鍋芋仔蕃藷排骨湯!在地食材,在地傳統料理,真是叫人吮指回味!
飽腹之後劉會長帶大家去訪祕境梅園。
穿行在幾十公頃的茶山小徑,眼前是崇偉大山,大關山、塔關山、玉山南峰,在朗朗晴空下稜線清晰分列有序,山色深淺有致層次分明,玉山頂上還冠著幾日前下的初雪,晶晶閃耀。
沿著山徑,處處梅花開放,似星、似雪,似點點飛螢。幾十棵幾百棵梅樹集落,就形成了花海,花開如雲如輕浪翻湧,映著夕陽,金輝湧動不似在人間。
興盡,我披著滿身花香歸去!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o168&aid=155553276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07 08:03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24 22:55

歸來笑拈梅花嗅,春在枝頭已十分!

祝福闔府新春如意健康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24 05:14

聞香輒喜!

古時候講究把衣裳燻上香味,

哪比得上梅林走上ㄧ遭!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22 22:27
第二幀照片,真南橫好氣象。🌈👏👏
梅花像是仕女,雅緻清靜,暗香浮動,梅的種屬繁複的可愛,察賞趣味多多。我愛梅遠超過櫻,取花期早長,香息大勝,花形佼妙。哪一天當電腦可以傳送香氣,我必選臘梅。😊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21 22:56

今年的兩波超寒流 , 讓梅花加倍有活力。 南橫梅山 武陵農場 還有台北的公園內,都是按香浮動的 大片梅雲呢 。

這張大合照 熱鬧又活潑 ,大家都玩得開心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