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北海岸紀行》隨手記4.
2020/12/16 16:17:06瀏覽1116|回應0|推薦45
1. 為了一面看海的窗
緣於F和Iris曾住過,一直向我推介魚礁民宿的每個房間都有面海的大窗,無敵海景十分超值。
於是我就向友伴們極力慫恿誘惑:
「可以一邊泡澡一邊看海喔!」
「可以吹薩克斯風給大海聽,唱歌給大海聽,彈吉他給大海聽……」
就這樣把八間房包棟包了下來。
其實心裡是七上八下的,不知那片窗是否真的那麼美好。
推開房間門果然是驚喜的。雖然小管家一臉遺憾的說希望下次再來是晴天,海天一色晴空萬里的景色更美麗。
但是東北季風呼嘯海潮澎湃,海的壯闊海的雷霆萬鈞也是十分讓人震撼的,這樣的景色並非日日可得。
春夏秋冬、朝暉夕照、風晨雨夕、陰晴圓缺……哪一項不是上天的恩賜?
是晚,沒能隔窗望海,只向管家要來了一盞檯燈,在燈下讀著海的詩句。
遺憾還給大海,我下次再來!

2. 唱歌給大海聽
一個面海的大陽台,足夠容納我們二十人開趴,是這家民宿最加分的部分。
晚餐過後,茶具點心水果擺上桌,各式樂器也出動了,樂手歌手就位,一場令人難忘的歡樂爆笑趴就此展開。
樂器吹響、歌聲唱響、舞者翩翩,掌聲笑聲不斷,與海濤聲相呼應。
我喜歡這樣的夜晚。
白日的行程疲累了雙腳、紅塵炫色看花了老眼,這時候沉靜下來,放鬆身心,欣賞同伴的即興演出,取悅別人也娛樂自己,共享這美好時光。
請你寫信告訴我
今天的海是什麼顏色……… (那片海)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o168&aid=15466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