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棒的媽媽
2011/05/08 18:23:05瀏覽562|回應3|推薦47

上周提前回娘家過母親節,三代同堂,一起為媽媽、我和弟媳,三個媽媽慶祝母親節。

大家圍著一桌可口的晚餐和大大的冰淇淋蛋糕邊吃邊聊,我家葛格和美眉童言童語,自然是大家的開心果。

席間,我挑釁著問美眉:「你認識的媽媽裡,你覺得哪個媽媽最棒?」準備惦惦我這個媽媽在她心目中的份量。

不料她想了想說:「舅媽最棒。」

答案既不是我,也不是寵愛她的阿嬤,我愣了一下,隨即懂了。當場幾個大人也異口同聲的說:「好貼心喔!」我則補了句:「可惜舅媽沒聽到。」

當時弟媳還在房裡照料一出生就因缺氧而腦傷的女兒。打從這個與眾不同的小天使來到弟弟家後,弟媳幾乎是寸步不離的陪伴著她,連夜裡都要每兩個小時就起床為她拍背一次,長年無法連續成眠。

曾經我們也擔心,這麼年輕的新手媽媽能否承受得住老天爺的嚴峻考驗?所幸,她讓我們見識了何謂心寬念純,深刻體會了什麼叫無條件的母愛。

過著和大部分的媽媽不一樣的生活,她不但從無怨言,看著小姪女她依然滿是慈愛,時而輕哼著歌曲陪著小姪女復建,時而自我調侃笑看所謂人生。對我來說,除了憐惜,還有更多更多的敬意。我想我女兒也和我一樣,深深感受到這一切。

好玩的是,大夥聊著聊著,當弟媳走出房門上桌時,女兒隨即機伶的問葛格:「你覺得哪個媽媽最棒?」葛格依然說「媽媽呀!」然後女兒提示他,「換你問我。」葛格衝口而出:「剛剛不是問過了?」我輕推了推葛格說你問你問,待葛格一問完,美眉刻意用她朗讀的音量,大聲的說:「舅媽最棒!」

大家都笑了。而我很為我的女兒、我的弟媳感到驕傲!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nky513&aid=5185563

 回應文章

植物(晴晴--好可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敬佩
2011/06/16 12:57

的確令人敬佩!

舅媽真的很了不起!小孩也看得出來,也很不容易。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媽媽和舅媽一樣棒
2011/05/14 00:38
媽媽和舅媽一樣棒,教出這麼體貼的女兒

子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馨體貼
2011/05/09 13:04
謝謝溫馨感人的分享.  獻上遲到的母親節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