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迎新念舊
2011/01/02 19:30:17瀏覽492|回應0|推薦40

煙火的絢爛與消逝,成了近年來分隔年與年的界線!

冷冽空氣中,屏息等待、齊聲驚呼、終至只剩縷縷輕煙的失望喟歎或無法回神的感動,煙火中大家一起送舊,迎來新的一年。

新的一年代表無數新的希望,但回首舊歲,總也有許多美好與不捨。

雖說迎新送舊,但其實,已成為生命中一部分的過往時光,恰恰才是成就今日之我的真實存在,舊的一切已與我們的靈魂合而為一,形塑我們如今的樣貌氣質。豈能輕送?

對於一個國家、社會、城市更是如此,這片土地曾經發生的美好與不美好,都是她無法抹滅的一部分。期許未來更好,但面對過去,何妨有更多的誠實和眷戀!

歲末去了趟上海,看見她的高速現代化,但更感動的是她的老建築,新與舊的融合,應該才是她有別於其他國際大城市,令人目眩神迷的地方!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nky513&aid=4756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