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爸的情人
2010/05/11 18:18:55瀏覽609|回應0|推薦40

爸爸的情人,想當然耳應該就是媽媽囉!不過其實讓我腦中浮現這標題的是,屬於老爸那年代,大家的情人--鄧麗君。

鄧麗君逝世十五周年,電視裡不斷播放著她的歌曲、談論她的感情、編織她的故事,讓我忍不住也想寫寫這一代巨星,存在我孩童裡一段了不起的記憶。

說『了不起』,實在是因為爸爸一輩子勤懇嚴謹,鮮有笑容的臉上總流露著幾分木訥靦腆,生活中除了拼命掙錢養家,退休後看書練字,從沒什麼娛樂。印象中,只有鄧麗君出現在眷村老家,有著兩片小拉門的電視方格中時,才讓我見識到老爸專注鍾情,眼睛眨也不眨,像個小歌迷的模樣。媽媽常叨念老爸生活沒情趣,卻也曾因為爸爸對小鄧的著迷而吃味呢!

我還記得鄧麗君過世時,電視整晚播出她的特輯,爸爸也就在電視機前足足坐了一個晚上。幾年前爸來我家,老公特地為他播放一系列鄧麗君MV,爸爸準備睡覺關機時,還流露出一絲絲的不捨。

此時耳邊流洩著小鄧甜美歌聲,帶我憶起屬於爸爸的一些美好時光......,想到八十多歲的老爸,也曾經有過十八歲男孩般的純粹愛戀......。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nky513&aid=4023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