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真的懂什麼叫統一什麼叫獨立?
2017/01/27 11:40:45瀏覽2061|回應0|推薦0

來挑戰一下,統派跟獨派的定義。什麼是統一,什麼是獨立?

請問做為統派的你,若是統一是變成由十數個共和國組成的中華聯邦,你能接受嗎?

請問做為獨派的你,若是台灣獨立後,加入包含中日韓東南亞組成,如歐盟一般高度整合的亞洲聯盟,你能接受嗎?

如果統一是指中國政治經濟崩潰,做為中國仍存在的代表,被迫處理這個燙手山芋呢?如果獨立是指金馬繼承中華民國,台灣分為原住民跟閩客三國呢?如果,統一是指和中國與香港、嶺南福州一代的新政治勢力聯盟,與北方的共產中國對抗呢?如果獨立,是指與脫離北京政府控制的閩語區,成立以台灣為政治中心的河洛共和國呢?

你支持統一或獨立,背後的因素是什麼呢?是你討厭中國人,是你反對專制獨裁,還是你支持台灣民族主義?是喜歡中國人,是想要更大的世界,還是中國民族主義?

統一、獨立,迥然不同的立場,但我們的企求我們的想妄,真的差的那麼遠嗎?統一、獨立。再說的具體一點,把自己的想法,再想的具體一點吧。或許你會意識到自己有多麼的天真,又或是多麼的醜惡...

點播一首,心底的中國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ngyic&aid=90069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