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何要反對同婚呢?又沒說你不行~
2016/12/01 16:01:04瀏覽2516|回應0|推薦0

最近同性婚姻修法的事情鬧得滿城風雨,網路上許多朋友因為這個話題,出現了高度分裂。兩方都走向極端,呈現二元對立,彼此將對方打的一無是處,一方主張對方墮落,一方主張對方壓迫,共識是認為對方沒有發言的權利。所謂的人權立國跟多元化,非常恰如其分的,只是一種政治語言,只是這個充滿歧視的國家的一種宣傳口號。

婚姻,究竟是什麼?有人說愛,有人說家,有人說是交易,有人說是墳墓。但在法律上的婚姻,無關愛,無關家,或許可以算交易,但應該不是墳墓。婚姻,是一種契約,一套規範雙方當事人,目前限於超過一定年齡,一男一女的契約。國家,透過法律,去保障,去穩定,去積極鼓勵這樣的行為,為什麼? 我不作論述,請自己想像。但請注意,不分性傾向,都可以締結這樣的契約。

當我們修改民法972條,不論現今哪個版本,就表示同性之間,可以訂定婚姻契約,同樣適用國家透過法律,給予婚姻的保障、穩定,與鼓勵。但請注意,不分性傾向,都可以締結這樣的契約。

我們坦白的說吧,同性婚姻修法通過,會改變的不是愛,不是家,不是墳墓。但,會改變的,是婚姻契約的規則。我不知道支持或是反對同婚的人,究竟是多麼天真浪漫,忽略了現實中的婚姻,是會與愛情無關。會是利益的交換,策略的聯盟,掩蓋在一個畫著大大愛心的旗幟下。

同性可以結締婚約,將放寬企業、財團、家族的聯姻方式。除了透過自願、非自願的異性別婚姻,也可以透過自願、非自願的同性別婚姻;當然,表面上,沒有人不是自願的。婚姻不見得要有愛,要有性,甚至要有忠貞,更別說性忠貞;只要符合利益就好了。這樣的事實,其實我們大多都知道了。只是我們拒絕,打破人們對婚姻美好的想像。一切都是利益權衡得失,弱者,永遠是只能做出讓自己得以生存的選擇,擦乾淚水,堅強面對命運。

同性婚姻,當然可以讓同志得到權益的保障,我們也確實應該提供這樣的保障。不管是撫卹、繼承、保險受益,政府應該盡速評估相關預算,預先做準備。同志做為社會上飽經歧視的弱勢族群,他們的權益必須要受到保障。事實上,同性婚姻,不會只是同志的權利。任何人,都將與同志一同享有同性婚姻權。所以,我們還爭什麼呢?同性婚姻通過,絕對不只是同志的勝利,而是婚姻制度的勝利。

喔,對了,其實專法也一樣。

我不客觀,我不中立,我有我的立場,而這是我的個人意見。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ngyic&aid=83657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