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不起,蔡英文的民調跌得還不夠!
2016/08/18 11:21:57瀏覽4841|回應0|推薦13

民進黨執政接近百日,民調出現下滑的現象。當然對於一個選前受到高度期待的政治人物,民調下滑很正常,不見得是什麼警訊。甚至應該說,民進黨政府民調下滑這麼少,才是真正的警訊。

 

2012年蔡英文曾在接受今周刊訪問時表示:2016年的總統,「要有只做一任的打算」;因為國家有太多需要改變,需要改革的東西;只想著連任,就沒法改革。話猶在耳邊,蔡總統執政後,卻優先處理黨產問題這類高度爭議的議題,討好基本盤,輕忽真正與人民生活相關的問題。

 

尤有甚者,為了討好各種團體,民進黨政府的政策,出現許多反覆不清、搖擺不定的狀況。從Uber這樣的新創產業,到周休二日、基本工資協商,到國家主權相關的南海爭議與太平島問題,都出現立場反覆的狀況。在在顯示蔡英文政府只希望兩面討好,維持人氣,缺乏對未來宏觀戰略的視野以及核心價值。

 

人民透過社會契約,將權力交付給政府,是希望透過政府,能獲得更好的生活。因此,政府除了消極的保護、照顧外;也應當要積極的去研究趨勢,提出方向、策略,做出未來發展的規劃、判斷。在一個長期的目標之下,謀求國家的進步發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升。

 

過去蔡英文曾經批評當時執政的國民黨政府:「政府想的都是政治性法案及政治性問題,忘記要照顧人民,且只在意在野黨怎麼批評,還把在野黨的批評都說是為反對而反對。」我們希望今天民進黨政府執政,能夠以史為鑑,記取前朝的教訓;真正用心在對人民有利的事情上,不要再次使人民對政府失望。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ngyic&aid=70962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