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反不反服貿,你都該...
2014/03/19 02:16:10瀏覽10275|回應0|推薦10

一整個晚上,Facebook上滿是瘋狂轉貼反服貿、占領立法院的消息。一則一則的看著,卻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只好保持著沉默,讓思緒去醞釀。

我其實是個對革命、抗爭與人民力量展現懷抱著憧憬的一個人。所以,我也不太想,對佔領立法院這樣熱寫的行動,去潑太多冷水。但,就只是就我所見所知,對所有熱情的網民、人民,提出一點小小的提醒。

服貿今天搞的程序是大有問題的沒錯,但看到大多數的人,著重的點還是在服貿。然而,不管你贊成或反對服貿,你都必須要知道。這背後代表的,主要是兩派人馬的意見,兩派資本家的利益:一些支持服貿的大企業、一些中小企業,少一些反對服貿的大企業與多一些的中小企業。而不論哪一派最終獲勝,取得想要的利益,他們都不會主動為勞工加薪,不會在乎勞工的權益與福利。

所有的人都在告訴你,服貿通過或是不通過,會影響國家的經濟,會導致失業、會降低薪資、會摧毀國家的未來與子孫的前途。但沒有人告訴你,在影響國家的經濟、降低薪資、摧毀國家未來與子孫前途之前,首先影響到的是資本家的利益。除非勞工、人民站出來,捍衛自己的權益。不然不管服貿通不通過,這些資本家,都正在,而且會繼續的Cost down,壓低成本,壓低薪資,摧毀國家的未來與子孫的前途。

事實上,人民首先要做的,是確保不管服貿過不過,資本家都必須把錢吐出來給勞工。提高基本薪資與解聘的門檻,降低法定工時與派遣臨時工的機會等等總總。唯有這樣,才能在即使陸資大舉來台,勞工的權益仍然能夠受到保障,甚至提升。

希望有一天,我們真的是為了自己可以親手捧在手上的那些權益與利益,用自己的血汗去拼搏奮鬥。

為方便管理,即日起本Blog關閉留言回應功能,如有朋友想進一步討論,請轉至Facebook專頁,謝謝您。

L'important c'est Cufflinks Facebook
( 時事評論兩岸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ngyic&aid=11818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