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亞最窮最小但笑容很多的塔吉克斯坦- 希薩堡壘篇
2020/04/22 18:39:12瀏覽825|回應0|推薦9

【希薩堡壘】-  塔吉克斯坦主要古蹟之一 

 希薩歷史保護區- Hissar Fortress

位在首都杜尚別西南方約30公里處(車程約40-50分鐘)的希薩堡壘曾經是布哈拉汗國酋長Bek 的宮殿,裡面有游泳池、花園,且這座堡壘城牆有1米高,上面有高砲孔和大砲孔,高聳在山坡上,受到嚴密的保護。在堡壘對面有著喧鬧的集市廣場、商隊和許多商店。 

現今留存的並非整個宮殿建築,遺留下來的有用磚頭製造的紀念性大門,磚頭上有兩個圓柱塔,中間有箭頭形拱門,而這些大多數布哈拉城門為18-19世紀典型建造方式。

許多與堡壘有關的傳說,其中最多當地居民相傳的則是,這座堡壘是由Afrosiab建造來防禦來自Rustam的軍隊 (Afrosiab與Rustam二位都是波斯詩人菲爾多西著作的民族史詩【列王紀】 "Shakhname"裡惡名昭彰的英雄人物。)

有另一個傳說,公爵哈里發騎著他的愛馬(Duhl-Duhl) 來到這地方傳教伊斯蘭教,並在今天稱為Poi-Duhl-Duhl的山上紮營(位於希薩西邊)。他偽裝成雜技旅人,從山上走到了堡壘遭發現被補入獄,但他那聰明高貴的駿馬為他帶來一把劍,協助他擊敗所有敵人以及當時擁有此堡壘的惡毒巫師。

除了參觀希薩堡壘內的建築商店街,廣場周圍的另一座建築物包括建於17世紀的舊伊斯蘭學校,建於18-19世紀的新伊斯蘭學校,以及16世紀陵墓。

Kukhna Madrasah 古庫納經學院

學者神學家和神職人員代表,他們在這裡學習古蘭經、阿拉伯語、伊斯蘭神學和伊斯蘭教歷史等,按照中亞的標準,這經學院相當大,最多可教授150名學生,但於1921年關閉。

伊斯蘭學校是一幢磚砌的建築,入口處的拱頂為圓頂。伊斯蘭學校是一幢砌的建築,入口處的拱頂為圓頂。伊斯蘭學校本身是長方形的,遊客進入室內時,會看到一個寬敝的院子。

眾所周知,新的伊斯蘭學校建築物只有兩間商店的立面,但仍然可以俯瞰廣場,而建築物的其餘部分則遭到破壞。

伊斯蘭學校還設有教室和清真寺是典型特徵,圓頂清真寺和教室位於主樓入口的對面,室內裝飾不是很豐富。

每一間經學院教室都有著該展品的歷史故事,整個區域的展品全部介紹完可能會花很多時間,所以導遊會挑一些特別需要介紹的展物來解說。

除了建築物本身外,庫克納經學院還保留了一個相當大的圖書館,該圖書館如今在某種程度上算是個博物館擁有3000件以上的豐富收藏品,主要部分為宗教題材。

以上博物館是在舊經學院,新的經學院建於18-19世紀,但在內戰期間幾乎被完全摧毀。

悠閒的導覽加上拍照所需時間差不多2-3小時。設為半日遊行程。我們一早來希薩堡壘參觀完後再回市區   杜尚別城市半日遊

參觀時間:2019/4月

中亞五國16日(大地假期旅行社)   https://www.actwg.com.tw/tours/TAS16A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ngp9&aid=132615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