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蕉的前世與今生〉讀後感
2018/05/20 10:14:13瀏覽234|回應0|推薦1
香蕉是生活中最常吃的水果之一,自小庭院裡也種植過幾株,因此知道香蕉不是用種子種植的,而是從母體萌出的小芽,成長茁壯;長出香蕉成熟後,整株便砍掉挖除。


幾年下來,母親從朋友處也取得芭蕉或不同品種的香蕉幼芽試種,正如文中所言,長短、粗細與果肉風味皆各異其趣;但每每颱風夜蕉葉狂掃窗外,颱風後蕉葉滿庭,總是全家動員清理,至今記憶深刻。


本文頁78追本溯源所示的尖蕉和拔蕉原種,大顆的黑色種子令人大開眼界,三倍體或是二倍體的實用蕉竟多是天然發生的,真是上天恩賜;頁79黃葉病癥照片也證實家中香蕉植株的病徵,如出一轍,所幸育種技術提升抗菌力,讓我們能享用香蕉美味。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limao1970&aid=109988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