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加拿大經驗 反省228事件
2017/12/13 14:57:00瀏覽101|回應0|推薦0
      閱讀《天下》六三十六期〈加拿大包容的競爭力〉主題文章後,深有海納百川、有容乃大之感。由報導中我們不僅可以清楚該國對於爭取人才如多元文化入憲、刪除歧視性法條、同性婚姻、高稅制及降低移民入籍門檻等多元需求與開放策略,更可以由政府領袖、政黨發展觀察,覺察人民對國家的認同已超脫血緣,對文中多次出現「好的政府治理」,感覺彷彿是國民共識。

反觀我們對於原住民、二二八及省籍等族群本土認同問題仍剪不斷、理還亂,所謂的共生和解總是在選舉時被操弄撕裂,回顧台灣四百年來歷經西班牙、荷蘭、明鄭、清廷、日本及國民政府遷台等時空交織的史實,順應全球化更當視才如寶,不再活在時空膠囊方可讓利空盡出,不問打那兒來,人人有機會實現「台灣夢」。


* 轉載自天下雜誌。2017;637:16。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limao1970&aid=109471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