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中女生的生活藝術
2011/09/11 06:52:46瀏覽2719|回應20|推薦121

Art of Living Club for High School Girls

Balanced Diet, Balanced Life: find out how to eat right, feel great, and take care of people you love.

圍裙一穿﹐廚帽一戴﹐高中生就變大廚啦…

                        Stonecrest Home Arts Center

那天和Peggy來到Stonecrest Home Arts Center 只是隨性。不知道會被邀請一起上營養課﹐還留下一起用餐﹐老師和同學們都好熱情呀。

看高中女生作菜﹐覺得很新鮮。不知道格友們的經驗如何﹐Piggle自己是很少遇見願意下廚的的高中女生。會把作菜當回事﹐願意下功夫的就更少見啦。想想自己高中時代﹐唯一會做的菜是“芹菜辣椒末炒碎豆腐”。那還是因為崇拜當時當軍官的大哥﹐在他放假回家時﹐跟他學做他愛吃的菜。那是我第一次吃到辣菜﹐體會到神奇的辣味。後山的小孩假借辣味出遊世界。

但願意做的也就只有這一道了。其它時候﹐每次媽媽要教我做菜﹐就跟她嘔氣。被媽媽強逼了﹐就拿鍋碗瓢盆出氣。在媽媽開始罵:「不會做菜﹐以後怎麼嫁人…」時就趕快閃人。到後山飄遊一陣子﹐算算時候到了再回家吃飯。實在是超厚臉皮的﹐可是當時不懂得害臊。

圍圍坐﹐做菜前先上上營養學。

懂得結合食物的美味和健康的概念真的需要下點功夫。其實女生們對食物和身體的互動都挺有概念﹐也能分別好醣(good carbs)和壞醣(bad carbs)的種類。談到膳食纖維對人體健康的貢獻時﹐老師說膳食纖維不只幫助消化﹐還能美化皮膚﹐減壓減肥。聽得大家眼睛都亮了。

有人說﹕「既然如此﹐那以後要多吃纖維了。」

老師說﹕「當然好﹐但也要適量。不然吃太多了會怎樣﹖」

停了幾秒﹐有人回答﹕「跑廁所﹗」惹得大家都笑了

全不鏽鋼設備的廚房﹐嶄新明亮。老師先把食材拿出來﹐擺設好﹐等同學們來做。

左圖:這兩位刀工不錯﹐紅蘿蔔和小黃瓜都切得大小適中。

甜紅椒和黃椒也切得很漂亮。刀工不錯哦

右圖: Chick pea (鷹嘴豆)做蔬菜的沾醬﹐健康又美味。

Chick pea 沾醬就是這兩位可愛的女生做的。Piggle平時做時﹐是把罐頭Chick pea倒出來洗淨瀝乾水份﹐加上蒜末﹑檸檬﹑百里香和橄欖油﹐用食物處理機打勻就好啦。不過不知道那天她們用的是不是這些材料﹐但我想應該是差不多的。

這個超好吃的三明治就是當天的午餐。叫它超好吃﹐除了是真的很好吃之外﹐還有就是我不知道它叫啥名字。

把麵包切開﹐鋪上烘烤過的紅甜椒醬。紅甜椒上的綠色蔬菜看起來好像是香芹(Parsley﹚吧﹖

撒上一層厚厚的起士, yummy

疊上高高一層﹐切得薄薄的烤牛肉和新鮮菠菜...

蓋上另一片麵包就成啦。但是不急不急﹐老師還得示範麵包的切法哦。先從中間點切下﹐兩邊再各切四片。

每一片都大小均勻﹐切得好

         ↑滿滿一桌佳餚都是女生們自己做的哦

吃自己做的菜﹐特有成就感

漂亮的火雞三明治

充足飽滿的烤牛肉三明治

能做那樣一桌菜已經很利害了﹐女孩們還洗衣燙衣樣樣來。真真讓Piggle佩服的五體投地。別說我高中時很少洗過自己的衣服﹐偶而要燙個衣服還要拜托二哥代勞。直到現在大熊熊的衣服都不放心讓我燙﹐連我折過的衣服他都要重折過

老師示範如何正確的燙衣服。看看這疊床單﹐燙得多整齊呀

Piggle理家理了幾十年了﹐還不曾理過這種水準﹐真真不如這群高中女生哪

罩單﹐床單加枕頭套的收藏法。罩單放底部﹐床單和枕頭套擺上面。這樣疊一起﹐要用時拿出來就是一整套。不用像Piggle一樣﹐要用時到處找配套啦

                       Balanced Diet, Balnaced Life

吃飽了飯﹐做好了家事﹐涼庭裡乘乘涼﹐說說話。滋長了友誼﹐也豐碩了生活。

女孩們是有福的﹐年紀輕輕就懂得生活的藝術。活得健康﹐活得不自私。懂得照顧自己也照顧他人。成熟﹐原來不是年紀的問題。


 
談到去年奪魁的高中組烹飪比賽﹐女孩好興奮。



附註: Art of Living Club 是Stonecrest Home Arts Center 專門為高中女生打造的家事課程。週六聚在一起兩三個小時﹐每月一次﹐一起學習烹飪﹐燙洗衣服﹐家庭清潔﹑擺設佈置的方法和藝術。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glet55&aid=551496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活藝術
2011/09/12 06:59

這些高中女生真有智慧

不像我 等到嫁人了 才開始學生活藝術

又沒人教  都嘛是攪亂中 混過的

歡迎歸隊了


Piggle(piglet55) 於 2011-09-14 08:11 回覆:

我也覺得她們活得真實自在
那種認真的感覺真好

我也是自己一路摸索過來的
煮的還行
理家是“不髒就好”

謝謝NJ
看到妳真好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9/11 14:19
終於出山啦
真是不錯 志同道合 玩的開心啊
妳家小搗蛋近來可好
Piggle(piglet55) 於 2011-09-12 05:44 回覆:

我家小搗蛋近來好像換了一匹新軍
不如以前的可愛

加上家裡住了一隻久居的客貓
後院小搗蛋也收斂了不少

再說小搗蛋沒有小把戲
真的也不好玩


捕光捉影 ♪ 答案揭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11/09/11 12:17
Piggle 一出手,就帶來幾道健康好菜,感恩之餘,有機會也一定要試做看看。

預祝中秋佳節愉快!!

Piggle(piglet55) 於 2011-09-12 05:33 回覆:

謝謝捕光的週年慶佳餚
Piggle眼睛都吃飽了

有機會試做看看
如果中秋有烤肉…
有剩的肉拿來做三明治應該也很棒吧﹖


shu chen--隨緣美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見賢思齊
2011/09/11 11:30

台灣應該像這學校學習

教教高中女生下廚做家事

不然啊

賢慧的女人要在地球絕跡了

很高興piggle現身

昨天我還在想妳哩

不料真的靈驗

我有向上帝請求喔--(我不是教徒)

放鞭炮

歡迎

中秋佳節快樂

三明治看起來好好吃

英國名廚奧利佛做的也如此

很讚

Piggle(piglet55) 於 2011-09-12 05:26 回覆:

也感謝shu不相忘

Piggle一得空﹐也常常神遊到妳家聞香
知道妳吃得好﹐遊得快樂
就欣慰

原來妳有請求哦
難怪週六那天就是有股張力
非得讓我把延宕許久的文張趕著貼出來

我也常覺得“賢慧”那愛和無私的特質
被現代人輕忽了
可惜呀…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憧憬
2011/09/11 11:03

此篇同樣溫馨而有趣 

我對廚藝有憧憬 

正想找時間去深造一下哩

歡迎回來  並祝秋節愉快

請多寫幾篇好文吧

Piggle(piglet55) 於 2011-09-12 05:14 回覆:

感謝阿本不相忘

阿本想學廚藝呀
太好啦

烹飪真的是一門藝術
愛﹑給予和分享是基石
美味是果實

等著哦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啊! 好久不見
2011/09/11 09:05
還怕PIGGLE 就此消失了
Piggle(piglet55) 於 2011-09-12 05:08 回覆:

真的差點就消失了呢

那天去中心真的只是閒晃
當中不知誰告訴誰﹐說我以前在媒體工作過
結果女孩們把我的光臨當報導
等著看
說中文看不懂可以用online translator
結果Piggle就這樣被趕鴨子上架

但是看到老朋友
真的好開心呀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
2011/09/11 08:28

這樣的俱樂部,提供女孩子另類的生活學習,將來就不怕管家! 真希望台灣也有這樣體貼溫馨的club,來拯救台灣的女高中生,那樣的話,我家雪人就有救了!

這樣的俱樂部,規模很大嗎?  附屬於學校嗎?

Piggle(piglet55) 於 2011-09-12 04:56 回覆:

真的﹐家不管就少了溫暖
就像中心主旨說的﹕We teach young women the theory and practice of serving the basic needs of the human person, raising this service tot he level of an art; the Art of Living.

這個俱樂部是主業會的女性學習中心主辦的
參加的女孩不需要是會員﹐是公開的。已經有幾十年的歷史。

雪人娘不用擔心雪人
我有一個朋友﹐婚後還煮了好幾年的泡麵
有了小孩後﹐沒幾年﹐突然會辦桌了
比我還利害
還真嚇著我了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高興
2011/09/11 08:02
原來三明治不是火腿加蛋,這麼單調!
很高興看到你又出現了!

Piggle(piglet55) 於 2011-09-12 04:06 回覆:

前陣子到一家古老簡陋的diner
就點了火腿蛋三明治
重享那簡單的幸福

我也很高興又間到妳


Dere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 好久不見了
2011/09/11 08:01

在這裡  總是可以找到

             許多  美食......................

Piggle(piglet55) 於 2011-09-11 11:28 回覆:
看到葡萄葉
想到你家的葡萄
去探了探
才看到自己的名字
出現在你的尋人啟事裡了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家事課
2011/09/11 08:00
美國高中的家事課﹐比起我們那時(課程有排﹐但常常被挪用去上主課)的﹐真是豐富很多。以前在高中任教時﹐學生修家事課﹐看他們烹飪﹐縫紉﹐照顧嬰孩(用洋娃娃代替)全都包括在內。記得有一次﹐學生還教我作yogurt﹐說是家事課教的。
你介紹的這種週末課程﹐當然更豐富了

Piggle(piglet55) 於 2011-09-11 11:06 回覆:

以前的家事課我也是超混的
一條圍巾織了一學期都還是半條

Stonecrest Home Arts Center 是屬於主業會的一個女性學習中心
這個為高中女生規畫的課程活潑生動有趣

有一次她們還學習刀的工藝
如何安全的使刀
如何用刀切出美麗的佳餚
連我都想參加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