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暖暖的聖誕節
2010/12/26 13:12:01瀏覽3360|回應30|推薦166

   ↑ 聖誕節做了這個 - 夏威夷果椰絲巧克力

 




今年聖誕節﹐有意清閒。除了27日要準備大餐以及讓回來的家人過夜﹐其它的時間都不用自己煮。

於是大熊熊說他要負責聖誕節的早餐﹐用sourdough做biscuit(比司吉﹐鬆餅小麵包)。

自從大熊熊發現﹐吃一些sourdough做的麵食﹐不太會影嚮他的血糖之後﹐就成了家裡的麵包師。每週烤一條麵包不說﹐偶而還會做些漢堡麵包和pizza麵皮。他做的雞蛋鬆餅也超好吃。經常讓他在廚房裡玩麵的結果﹐就是廚房的地上常會踩到黏黏的東西。不鏽鋼廚具和廚櫃上灰白白。我還常常找不到烘烤用具﹐甚至麵粉罐也被他佔據了﹐拿去裝他的全麥麵粉。

我的廚房好像變成了他的廚房。起先有點發火﹐但隨之一想﹐有現成的可以吃﹐我的廚房變成他的廚房又何妨﹖就像今天﹐睡飽飽起來就有熱騰騰的biscuit吃﹐太幸福了

 ↑  用sourdough烤出來的biscuit  賣像還不錯吧﹖

  抹上奶油                        加片瘦培根

   疊上煎蛋

   可以享用我的聖誕早餐啦




吃飽早早上教堂﹐趁人潮還沒來之前﹐在前面找個好位子

大熊熊說他看到提姆坐在教堂的另一端﹐我的心突然揪了一下。兩年多來這應該是提姆第一次回家和上教堂吧﹖多棒的聖誕禮物﹗

提姆當年因個人行為缺失被判刑時我們都不知道。一直到他在監獄裡半年之後才聽說。大熊熊給他寫信﹐他很快回了長長一封。於是他們開始通信。大熊熊說從提姆的信裡﹐他能感受到提姆的心境和悔改的誠意﹐他覺得提姆的信仰堅貞了﹐靈性成長很多。

提姆說﹐以往上教堂對他來說只是一種生活規律﹐沒有熱力。他參與許多教會的活動﹐做了很多義工﹐但好像就是這些了。以前﹐他的私生活和信仰是兩條不曾交叉的平行線。直到生活習慣離了譜﹐出了軌﹐上法庭﹐進監牢。丟了工作﹐蒙羞父母。妻離了婚﹐孩子們也跟妻走了…。

還不到四十歲的提姆﹐經歷了這些…。

在監獄裡﹐提姆盡量把時間花在圖書館﹐讀書教書﹐信仰崇拜服侍和健身房。兩年多﹐他瘦了一百磅﹐今天看到他差點認不出來。

但他真好看。

整個彌撒過程﹐他專注的看著神。那種和神真誠交流的神情﹐真好看。

彌撒後﹐他過來和我們說話。說到友誼和鼓勵﹐他強忍著淚水。那紅著眼眶﹐堅忍的臉﹐真好看。

提姆過去曾經毫不費力的擁有許多﹐現在得費力的重建﹐一步步慢慢走。但費力得來的﹐是真生命。他那顯露意願的眼底﹐充滿謙卑﹐真好看。

從監獄出來﹐提姆正在重建庇護所做好重返社會的準備。庇護所只給他13小時的聖誕假期﹐今晚就得回去。他摸摸身上那件寬鬆鬆的西裝說﹐那是十七年前﹐他還沒發胖前買的﹐也是目前唯一還稍為合身的。合身﹖一點也不﹐那掛在他身上﹐跨跨的西裝讓我的心隱隱做痛。

但﹐提姆那瘦瘦的身型﹐真好看。

交待了﹐下次回來要到家裡來坐坐﹐看著你離去的身影﹐心裡祝福著。提姆﹐我想此刻的你一定了解聖施禮華的話﹕
"Do penance: bury your negligences, offenses and sins in the deep pit dug by your humility. Thus does the farmer bury rotten fruit, dead twigs and fallen leaves at the foot of the tree that bore them. And what was unfruitful, even harmful, makes a real contribution to a new fertility.

Learn to draw from your falls a new impulse: from death, life."

對﹐就是要那樣﹐死裡回生 ………




 

從教堂回來﹐做了這個夏威夷果椰絲巧克力招待朋友。

其實我也忘了這道巧克力原名叫啥了。有一次在電視上看到Ina Garten做了﹐覺得很容易又很好吃的樣子。剛好大熊熊送我兩條含 90% Cocoa 的黑巧克力﹐剛好派上用場。

椰絲稍微炒香            夏威夷果(Macadamia Nuts)切粗顆粒

  Lindt Excellence 90% Cocoa  Dark Chocolate﹐折斷成小塊狀

用微波爐﹐微波30秒後拿出來稍微拌拌。如此重復三次﹐巧克力就溶化了

墊一張Parchment Paper, 舀一小湯匙巧克力成小圓形狀。在三分之二處放一根冰棍棒。Piggle沒有﹐用吸管代替﹐還滿好用的。

灑兩﹑三顆葡桃乾﹐一些夏威夷果和椰絲。大約兩小時﹐巧克力凝固後就好了。

這黑巧克力糖份很少﹐加上夏威夷果和椰絲的香脆﹐多吃兩根也不膩﹐好吃耶﹗






這是個暖暖的聖誕節…

一早就有大熊熊做的﹐香噴噴的biscuit吃…

看見許久不見的親人和好友…

提姆﹐終於渡過了他人生最黑暗的兩三年﹐也在黑暗裡找到光…

還有﹐吃了香香甜甜的夏威夷果椰絲巧克力﹐肚暖暖﹐心也暖暖。

熊熊比司吉(謝謝不能正經賜個好名)受到許多朋友的歡迎﹐真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這下大熊熊可開心啦﹐馬上提供食譜以謝愛護。

但說實話﹐熊熊比司吉還挺費功夫的。製作過程還算容易﹐難就難在養那個酸麵種–sourdough starter。幸好麵種不是我在養﹐要不然早就奄奄一息啦

大熊熊的 Sourdough biscuits

Ingredients

1 cup sourdough Starter
1 cup buttermilk
3 cup flour, possible 4 cups
1 egg
3 tb oil
1 tb sugar
1 ts salt
2 ts baking powder
1 ts baking soda

Preparation
The night before, or three to four hours before you intend to prepare these, combine sourdough start, buttermilk and 1 cup of the flour in a large bowl. Cover and let stand at room temperature. When ready to use, add egg and oil; stir well. Combine sugar, salt, baking powder and soda; sprinkle over top of batter. Fold in then add as much of the remaining flour to make a dough you can still stir (2 to 3 cups should do it).  Add enough flour to make moderately stiff, so you can knead dough. Knead a few minutes then roll and cut out biscuits. Brush tops in oil or melted butter and place on cookie sheet. Let rise for an hour then bake at 375 degrees for 25 minutes.

Notes:

I use coconut oil for the oil as it gives you a metabolism boost.

I also add 6 tsp of Inulin to the dry ingredients which is a natural, tasteless fiber supplement. It makes the biscuits more diabetic friendly.

If you live in the USA, you can buy powdered buttermilk in the baking section of most grocery stores. I make it liquid before I add it to the sourdough starter.

點這裡看sourdough starter食譜.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glet55&aid=4733211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石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幸福
2010/12/27 22:19

睜開眼睛就有熱麵包吃?

這種好日子我得等到何時啊-

羨慕.

給大熊鼓掌.

Piggle(piglet55) 於 2011-01-03 07:25 回覆:

妳撿到一個會跳舞的男人
Piggle撿到一個會烤麵包的男人

會跳舞的男人不會烤麵包
會烤麵包的男人不會跳舞

哎矮…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起來更引人入勝
2010/12/27 20:36
哇,前幾日有想起這比司吉的滋味,本想隨便在附近的肯德碁買幾顆解饞,沒想Piggle 貼出來的夾肉夾蛋比司吉,看起來更引人入勝!
Piggle(piglet55) 於 2011-01-03 07:44 回覆:
謝謝阿本
Piggle才羨慕你那阿珠海產的美食呢
下次回台
得多帶幾個胃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的生活
2010/12/27 19:27

神聖的安慰   屬天的生活

看見浪子歸回  與父親同歡心

溫暖的家園 充滿香甜食物美味

靈 魂 體 都得享安息歡暢

世上還有比這更好的生活嗎?

Piggle(piglet55) 於 2011-01-03 07:51 回覆:

親愛的麗莎

天地的愛
妳都感受到了

Blessings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吃
2010/12/27 18:48

Piggle說的雞蛋鬆餅是 egg muffin, 還是 egg waffle?

我常做 waffle, 但沒試做過 egg muffin.

在SF女兒家時, 天天吃當地有名的sour dough bread. 好吃!

Apple

Piggle(piglet55) 於 2011-01-03 08:28 回覆:
是egg waffle﹐ 有時候也做pancakes
用sourdough做起來特有彈性
粉不錯吃哦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想吃
2010/12/27 16:29
我明天也做來試試。
Piggle(piglet55) 於 2011-01-03 08:34 回覆:

妳是做了比司吉還是巧克力﹖

今天把比司吉的食譜放上來了


shu chen--隨緣美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簡單的幸福
2010/12/27 15:40

早晨那餐包

看起來好好吃喔

下午的甜點看起來也好好吃喔

能吃到家人溫暖手作點心和麵包

是天下最溫馨最快樂的人了

祝福也謝謝piggle捎來的溫情

Piggle(piglet55) 於 2011-01-03 09:08 回覆:

餐包好吃
巧克力也好吃

又有親愛網友的分享
Piggle真是過了一個暖暖的聖誕節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12/27 10:54
矮油~~~電腦少給  嗎  啦!
Piggle(piglet55) 於 2011-01-03 09:10 回覆:
哎油﹐就是少了一個嗎
食譜才會卡了那麼久啦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完也是心暖暖的
2010/12/27 10:50
可以請大熊熊分享食譜
Piggle(piglet55) 於 2011-01-03 09:16 回覆:

大熊熊終於把食譜送來了
妳得先做酸麵種
粉麻煩耶

真是佩服我老公
這點他是真的比我有耐性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少吃
2010/12/27 08:38

這些看起來高熱量的食物

糖尿病患者

最好少吃

它們太誘人

如果思于這樣吃

現在大概非大尺碼衣服不可

呵呵

Piggle(piglet55) 於 2011-01-03 09:29 回覆:

近期的健康研究說
女姓每週吃兩次少量的高品質的黑巧克力
可以降血壓﹐降膽固醇﹐降血糖
防癌﹐防血管硬化

所以Piggle更有好理由吃啦
思于若想偶一為之
最好選擇cocoa含量90% 或86%那種的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聖誕快樂
2010/12/27 07:38

一轉眼,
應該說新年快樂了~~


Piggle(piglet55) 於 2010-12-31 08:02 回覆:
May the Father of light grant you His grace and every blessing, and keep you safe throughout the coming year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