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琳達的慕尼黑啤酒節
2010/09/23 07:25:57瀏覽3129|回應35|推薦133

   是不是啤酒節都要這樣﹖用大杯 大口喝 無醉不歸﹗

琳達家年年過慕尼黑啤酒節。不﹗應該說–除了有幾年﹐倆口子直接飛到德國過節之外–年年的慕尼黑啤酒節﹐琳達家後院總是酒香﹐肉香﹐夾雜著大人﹑小孩﹑狗狗的歡笑聲。從下午一點開始到夜幕低垂﹐客人盡興而歸﹐主人累得彎腰駝背。

九月十八日﹐今年啤酒節一開鑼登場﹐琳達家後院就熱鬧滾滾啦。原來安靜的社區小路﹐車子早早開始聚集﹐樂聲人聲從插滿德國國旗的琳達家後院盪開來。歡樂的氣氛讓大熊熊加快腳步﹐我都快跟不上啦。十月節的魔力﹐哎哎…

籬笆外貼著Oktoberfest–慕尼黑啤酒節的海報﹔籬笆內傳來陣陣震奮人心的音樂﹐Oompah Band正奏得起勁。

The lonely goatherd- 聽到Sound of Music的音樂﹐啤酒節果然充滿濃濃的德國味兒

琳達和郝伯穿著藍色情人裝招呼客人。
賓客來了一﹑兩百人﹐這樣一天滿場飛下來真是很累人的﹐更別提前置準備工作有多辛苦了…

但是為了他們深愛的傳統﹐啤酒節也就一年這麼一次﹐就給他壑出去了

  ↑  Pretzel–椒鹽麻花﹐配啤酒最讚

   戴著啤酒帽﹐叼根雪笳﹐手握啤酒管–這老兄果然利害﹐壓出來的啤酒是沒有氣泡的哦

 ↑↓   香腸晚餐要五點才供應﹐喝啤酒聊天﹐就先來點起士和蔬菜墊墊底吧

大人喝啤酒﹑白酒﹑紅酒﹐小朋友們也沒被冷落。這多虧琳達和郝伯想得周到﹐搬來這個大型的充墊溜滑梯和玩具床﹐小朋友們玩得可開心啦

主人翁郝伯上台敬酒。別看郝伯長得大壯個兒﹐其實心細的很。為人超有愛心和耐心﹐濟貧助人跑第一﹐總是默默的奉獻…。親愛的郝伯﹐換我敬你啦

   傑克是今天的烤肉大師。看他一人顧兩爐﹐兩手齊飛之餘還不忘做秀…

↑  相對於傑克輕鬆自在﹐游刃有餘﹔這位老兄香腸夾不穩﹐還烤焦了好幾條 

↑  張開嘴巴﹐無視於一旁媽媽送來的紙巾﹐小朋友已經經等不及啦…
那正要送進嘴裡的香腸﹐此刻看來竟充滿無限的魅力﹐Piggle口水差點滴下來了

上面小朋友吃的﹐顏色較深的香腸是knockwurst, 是豬肉和牛肉做的 (大熊熊辯說knockwurst只用豬肉一味﹐沒有牛肉﹐這…我該相信我老公嗎﹖)這裡看起來顏色白白的香腸是bratwurst, 用豬肉和小牛肉做的。

                   開動啦… 

吃德國香腸不能少的配菜–德國酸菜(Sauerkraut)﹐紅色的包心菜 (Cabbage)

       培根馬玲薯           涼拌包心菜沙拉(Coleslaw)是美式的吧﹖

     ↑  這盤烤雞年年有﹐香嫩多汁﹐好吃﹗

               吃飽喝足﹐累了吧﹖沒關係﹐坐下來休息休息...

 睏了﹐在陽台上的長板椅躺一躺。順便回味一下剛剛享受的酒香和肉香…

像Piggle這種請一桌客人就要累得哇哇叫的人﹐實在無法想像請個一兩百人的滋味﹖

家裡內外要整理﹐草要整好割齊﹐還要除蟲防蚊…
帳蓬要架好﹐桌椅要擺齊…
酒﹐水﹐飲料要足夠…
杯杯盤盤要配套…
哎…哎…﹐不能再想下去了﹐已經開始頭痛﹗

親愛的琳達和郝伯﹐謝謝你們﹗Piggle酒沒喝一口﹐肉也只吃一根﹐但飽飽暖暖的是你們濃濃的友情和愛

明年的慕尼黑啤酒節﹐我們還要再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glet55&aid=4428644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馬丁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夠豪爽!
2010/09/23 09:21

大口喝酒大塊吃肉,果然是這些大個兒民族的特色啊!

Piggle(piglet55) 於 2010-09-24 03:44 回覆:
真的耶
最奇怪的是看許多人啤酒喝得不少
可是沒人喝醉的樣子
真是體質不同﹖對酒精的接受力不一樣﹖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酒肉朋友
2010/09/23 09:18

哈哈! Piggle的老公不可信!

Per Wikipedia- In America, Knackwurst may refer to a short, plump sausage originating from the Holstein region in Germany. They contain ground veal, ground pork, and fresh garlic.

(老美還把Knackwurst拼錯成 Knockwurst.)

Piggle有這樣的酒肉朋友, 真令人羨慕!!!

Apple

Piggle(piglet55) 於 2010-09-23 09:36 回覆:

呵…呵…呵…﹐謝謝Apple

就說嘛﹐大熊熊就憑他曾在德國住過三年
就想唬我這個只去過德國兩天的

要碰到像琳達和郝伯這樣的酒肉朋友
還真不容易耶
Piggle這一輩子也只碰過他們這一對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9/23 08:43
 百人聚餐  精力旺盛   我早就不幹這事啦
Piggle(piglet55) 於 2010-09-23 09:19 回覆:

妳早就不幹這種事﹖

所以妳以前「曾經」做過這種事﹖

太…佩服啦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德國啤酒加香腸
2010/09/23 08:42
風和日麗底田園風味

心情濃密得化不開的維琴尼鄉村下午

 哎喲,好幸福的滋味
Piggle(piglet55) 於 2010-09-23 09:15 回覆:
那天天氣真好﹐大約75度左右﹐好舒服
能夠借這個機會
和一些平時難得坐下來聊聊天的朋友相聚
好開心

捕光捉影 ♪ 答案揭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剛吃完飯…
2010/09/23 08:03
看到這篇,又餓了~~~ 
Piggle(piglet55) 於 2010-09-23 08:11 回覆:
那德國香腸﹐真不是蓋的好吃
琳達和郝伯特地開了八小時的車程
去俄亥俄州的一家傳統德國香腸店載回來的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