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大煙山 聽歌 吃飯
2010/07/06 01:43:18瀏覽3199|回應31|推薦173

相關文章﹕在大煙山遇見兩隻熊

The Great Smoky Mountains - the Root Music of America & Miss Lily's Cafe    

Cades Cove裡面的水磨坊 - John P. Cable Grist Mill。這個古老的水磨坊建於1870年代﹐大約有140歲了。

Cades Cove的草原生養著一群群的野火雞﹐白鹿﹐黑熊和野豬...


                                 * * * * * *

                                                 
人們說到大煙山﹐一定會提到熊。而提到熊時﹐也總會提到Cades Cove。記得大熊熊那幾張「抖」得很利害的熊寶寶照片 (在大煙山遇見兩隻熊) 吧﹖那就是在Cades Cove拍的。

除了火雞﹐馬﹐鹿﹐熊 ..... 這些動物之外﹐Cades Cove其實還挺有人文氣息的。1818年前﹐美國的印弟安原住民–Cherokee(徹羅基人)常在此地出沒﹐把這兒當狩獵營地。1818之後﹐歐洲移民遷入﹐開始在此建造家園﹐教堂﹐學校和磨坊。

下面這間古樸樸的木屋是Cades Cove裡面其中的木屋之一 (Dan Lawson Cabin)﹐建於1856年。在此地規劃成國家公園之前﹐原屬於Dan Lawson一家人的住所。

注意到這些房子都沒有地基﹐就用石頭架起了屋子。我看了半天﹐有些不明白﹐這種房子怎能站得那麼平穩﹖那麼久﹖那些石頭看起來是不是有些搖搖欲墜﹖

  前門                                                           後門

   客廳                                                          倉儲

↑↓ Cades Cove的遊客中心。一群人圍坐在前廊﹐聽Carl & Betty Ross表演的草根音樂   

第一次與熊結緣在大煙山﹔第一次聽到用Banjo(班究琴)演奏的美國草根音樂﹐也在大煙山。

那天在Cades Cove遊客中心的長廊下﹐聽到那古老的歌和著簡單的旋律﹐從Carl Ross溫柔蒼勁的口中唱出時﹐心就那樣被黏住了。

當時﹐不知到Carl Ross是誰﹖唱的是什麼音樂﹖也不知道他手中彈的樂器叫啥﹖一旁伴奏和音的女士是誰﹖彈的又是什麼樂器﹖但聽著﹐聽著﹐我的腳步就那樣﹐停在他倆跟前﹐不想移開了。

他們唱 ~

–Aura Lee(1861)–熟悉的曲調﹐原來就是貓王翻唱後大紅大紫的Love Me Tender。

–Goober peas (1866)–內戰時期的南方歌謠。聽說goober peas就是水煮花生﹐可是花生不是nuts嗎﹖怎麼會叫成 peas呢﹖

–I'm Gwine Back to Dixie (1874)–描訴內戰後﹐黑奴終得回南方故鄉的心情。

–Old black Joe (1860)–記得這一首老黑喬嗎﹖人間生活的哀傷喜樂都要過去﹐老黑喬要回天家了…

一首又一首﹐唱得我的心也跟著樸實起來。仿彿聽懂了百多年前﹐那些艱苦的日子裡﹐前人簡單的欲求和樂天知命的心。

這些在拓荒和內戰時期(1840's to 1920's)哼唱的音樂﹐散發著濃濃的草根風格﹐讓我想起綿延的山丘﹐綠蒼蒼的原野﹐灰僕僕的馬車﹐簡陋的小木屋…﹐還有午後黃昏﹐木屋長廊下﹐坐在搖椅裡彈著Banjo的男人﹐吟唱著生活的歌…

終於忍不住到裡頭的禮品店買了他們的CD﹐還像小歌迷似的請他們簽了名

我特別錄了一首(不好意思﹐我忘了曲名)讓大家聽聽。

就讓Carl的歌聲和他的Banjo伴著您﹐咱們一起來Miss Lily's Cafe看看有什麼好吃的吧

Miss Lily's Cafe 是約瀚推薦的。習慣上﹐去教堂做完禮拜餵飽了心靈之後﹐我們總會去餐館順便餵飽軟弱的肚腸所以週六做完了Saturday Vigil Mass之後﹐我們就去了Miss Lily's Cafe 晚餐。

Fish and Grits (Blackened tilapia on cheddar grits with a creamy red pepper & corn sauce)

↑↓  菜單上這一道魚看起來粉不錯。我愛吃海鮮﹐也喜歡grits (碾成顆粒狀的燕麥)。尤其這魚是用熱鐵鍋煎熟的(blackened)。魚的外層有鐵鍋的香氣﹐內層則鮮嫩香甜﹐有些類似以前我媽用大鐵鍋煎出來的魚﹐好吃極了。

因為吃得滿意極了﹐週日收拾妥當﹐準備打道回府前﹐我們又去Miss Lily's Cafe吃早午餐。把肚子餵得飽飽之後﹐果然有力氣一路從田納西直接飆回維吉尼雅(將近十個小時)。

準備掀開鍋蓋﹐給自己一個驚喜    第一鍋–起士蔬菜燉蛋

 第二鍋–左邊有清蒸蔬菜﹐右邊的是蕃茄蟹肉蝴蝶麵
第三鍋–Biscuits and sausage gravy。這一鍋熱量太高﹐不能碰

第四鍋–香腸和培根。那兩條培根呆會兒配沙拉﹐香腸就不必啦。
第五鍋–南方烤雞。既然來到南方﹐出名的烤雞是一定要嚐嚐的。

坐定後﹐先吃一盤沙拉﹐等會兒啃雞塊就不會有罪惡感啦

正餐來囉﹗有燉蛋﹐法式烤麵包﹐蔬菜和烤雞

↑ 吃早餐豈能錯過蛋捲﹗自己一個又吃不完﹐所以「商請」大熊熊分一些給我吃。

↑  甜點只是照給大家看的﹐我可是一個都沒碰(雖然心裡很想吃)

這次玩大煙山真是物美價廉﹐4天5夜住宿各家付$210。除了Miss Lily's Cafe 這兩餐之外﹐我們都是自己煮自己吃﹐省了不少銀子。

除了看到熊﹐大煙山之行的另一個驚喜﹐就是發現了Banjo和草根音樂。透過Carl 的民謠歌曲﹐我聽見了美國人的生活和歷史。仿彿自己也經歷了一場美國的音樂傳奇。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glet55&aid=4077655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大煙山 聽歌 吃飯
2010/09/05 20:08

美好的地方

東西也好吃

看了都喜歡


愛的記事簿 (宛如走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此神遊大煙山
2010/09/02 01:44

與您一同神遊

美食當前

飢腸轆轆

Piggle(piglet55) 於 2010-09-05 06:40 回覆:
Piggle也常常回頭看文
重新回味一番
很想念大煙山
簡單﹐又充滿人文氣息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ade Clove 聽歌
2010/08/21 11:05

簡直像是早期的拓荒電影裡跑出來的 , 還好還有這些老人留下來, 在扮演歷史 , 真有福氣能親眼看到. 謝謝妳放的短片也讓我們分享到 .

以為老美不愛吃魚也不會吃, 妳點的那道魚, 看起來好吃極了哪.

Piggle(piglet55) 於 2010-08-23 09:51 回覆:
是很像早期拓荒電影﹐粗粗曠曠的
卻又自然可愛
令人喜愛

老美愛吃魚﹐就是不會吐刺
還有海鮮也比肉貴
可能因此順理成章
多吃肉啦 ^ _ ^ **

心理師Rach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帥哥
2010/07/26 08:51
看到你回「雪人娘」的回應,提到一位58歲才被星探相中去拍戲的大帥哥,非常好奇,你可不可以專門寫一篇來介紹他啊?他拍的電影是哪一部?台灣看得到嗎?
Piggle(piglet55) 於 2010-08-01 05:15 回覆:

呵…呵…﹐其實大帥哥演了那些電影我也不知道
問大熊熊﹐他只記得一片和Jennifer Lopez合演的Border town
昨天特別去租來看
可憐的大帥哥才兩個境頭﹐一句台詞
聽說他可是足足拍了兩個禮拜
可是都被剪掉了

他週三會回來
我再問他詳細些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沒走開
2010/07/24 08:50

現在終於明白piggle的氣質根源了!  不時在這樣良善純樸的地方悠遊,piggle那一身舒服的氣質更加讓人容易親近!

這些麵包擺的真可口,沙拉也是!  至於雞排,piggle不必有罪惡感,妳有本錢吃兩份的!好快喔,離妳去年回國,轉眼快滿一年了!

Piggle(piglet55) 於 2010-07-25 00:18 回覆:

親愛的雪人娘

Piggle喜歡這閒散﹐真的跟年歲漸長有關
就像這兩週﹐家裡來了一位大帥哥
(58歲還被星探發現﹐開始演電影﹐利害吧﹗)
是大熊熊的高中同學
他從新墨西哥州坐了長長的兩天火車來訪
結果兩位高中畢業後就沒見過面的老同學
那兒都不去﹐天天就在家裡東搞西搞
談那長長﹐談都談不完的話
大帥哥這兩天去附近的城市參加世界童軍百年露營
還天天和大熊熊熱線

好像年紀越大﹐越享受這簡單的幸福

我羨慕妳的身材
如果我可以吃兩份
那雪人娘應該可以吃四份


止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reat articles
2010/07/20 01:55
學生時代曾經到 Great Smokey Mountains National Park 一遊﹐也看到熊鹿等各種不同動物。出了 Great Smokey Mountains National Park 後又造訪 Chattanooga﹐印象深刻的是 Chattanooga 在地下的 Ruby Falls。

感謝大作﹐又讓我神遊回味舊地。



Piggle(piglet55) 於 2010-07-24 23:54 回覆:

謝謝止善

您不提﹐我還不知道鼎鼎大名的Ruby Falls
上網一查﹐看起來還真是壯觀雄偉呢

此回網上神遊
何時重回舊地﹖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稍遠人煙, 會更好
2010/07/17 17:20
Smoky Mt. 主要通衢的大塞車, 不輸洛城
春秋之際在那兒的澗濱露營, 做 backpack hiking, 深入細究自然, 非常值得
Piggle(piglet55) 於 2010-07-24 23:44 回覆:

回程時我們也見識到了大塞車的盛況
所幸只有市區部份嚴重
上了高速公路就沒事兒了

約瀚夫婦喜歡在秋冬之際去那兒露營﹑騎腳踏車
可是Piggle是條懶蟲
怕露營麻煩哪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煙山
2010/07/14 10:04
去過大煙山三次 居然都沒有遇到過草根音樂現場演唱
大概我走錯地方了 下次也去Cades Cove走走
Piggle(piglet55) 於 2010-07-16 08:04 回覆:

奈米去了大煙山
可是都沒去Cades Cove﹖
我們去了四﹑五天
就在那兒轉了三回ㄋㄟˋ
下回記得去看看
也可以參考Carl的行程表
看看能不能碰到他

http://tymespast.com/


Ricard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聽歌 吃飯
2010/07/13 09:27
嘻嘻 我先吃飯 再聽歌

Very Southern life style 

生活腳步悠閒 彷彿踏入另一個時空 

聽著Carl的歌聲 真會讓人忍不住 雙腳跟著打拍子
Piggle(piglet55) 於 2010-07-16 07:59 回覆:

但願伯父平安
用他堅強的生命力
戰勝病魔

ricardo也要多保重
等伯父病好了
再來吃飯  聽歌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忍不住又過來聽看
2010/07/12 15:33
那一旁伴奏的女士
聽起來是打拍子合音 樂器好特別阿

節奏好輕快
簡單的音符
卻洋溢著豐富的反覆旋律
歌聲有股迷人勁道
不知不覺聽的入迷呢

這大煙山 我也跟著來聽歌
分享愉悅

聚完會再飽餐一頓
身心靈都豐收耶

感謝這美好分享
Piggle(piglet55) 於 2010-07-16 07:36 回覆:

謝謝麗莎來聽歌
歌者最需要聽眾了
有人聽﹐唱得越起勁哪﹗

我也好喜歡那簡單又輕快的節奏
聽得人心情都跟著好起來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