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吃不肥 吃了包肥
2010/03/15 09:43:17瀏覽3854|回應29|推薦111

相關文章﹕Dear John.

好久沒有去吃過那種包肥的Sunday Brunch了﹐這次去吃﹐是託Lorna之福。

這兩年和Lorna只見過一次面。那是去年九月姪女來美國玩時﹐Lorna做東請吃中國菜。

以前和Lorna一家是很親的。生日節慶總要聚在一起﹐像家人一樣。可是兩年前﹐Lorna的先生John走了之後﹐大家見面反而少。因為Lorna生我的氣﹐足足一年多不理會我。


怎麼會這樣呢﹖說來慚愧﹐都是因為我說錯了話。John的喪禮過後﹐Lorna哀痛愈恆。幾乎天天到阿靈頓國家公墓﹐John的長眠之所哀泣。

有一天和她通電話﹐問她﹕「又去看John了嗎﹖」

「是的 ...」她說﹕「好難呀﹐妳知道﹐五十多年來﹐都有他做伴…」說完﹐在電話那頭硬咽的哭起來。

我心痛極了﹐一時不知如何安慰她。想到自己去逝的父母和心愛的二姊﹐我喃喃的說﹕「我知道﹐很難的。有時候我們不知道原來有這麼難﹐不知道原來我們的愛會那麼深﹐直到親愛的人走後…」

原來哀傷的Lorna聽到我這麼一說﹐突然停止哭泣﹐問我﹕「妳這話什麼意思﹖」

我一時沒會意﹐試著重新解釋﹐可是Lorna已經生氣了﹕「妳是說我不夠愛我先生﹖妳這話太傷我的心了。」

她掛了電話﹐就這樣一年多不理我。

打電話她不接﹐寫email道歉她不理。找大熊熊當和事佬也不奏效。Lorna喪夫寡居那年已經八十三歲了﹐原本打算要多陪陪她的﹐結果卻因為說錯話﹐事與願違。

這一年多來﹐心裡一直很懊悔。Lorna當時只是傷心﹐需要傾訴。我只需當個好聽眾﹐如此而已。結果卻說了一些以為可以安慰人的話﹐其實是多餘的。

我一直相信﹐只要耐心等﹐她的氣會過去的。大熊熊很有心﹐總會時不時的給她送個email﹐等她回了﹐我再給她送個回覆過去。去年姪女來了﹐她說要請客﹐我就知道﹐終於雨過天晴了。

今天終於盼到氣候溫暖了﹐又可以像以前那樣吃吃聚聚。我把去年為她準備的聖誕禮物﹐生日禮物﹐到即將來臨的復活節禮物統統一起送上。她也把我那還有兩個禮拜之久的生日禮物提前給了我。

一切﹐又像以前一樣。

Four Provinces 是傳統的愛爾蘭餐廳﹐門裡門外一片綠

長長一排的餐台﹐從頭吃到尾﹐包你肥

高高一疊培根﹐肥滋滋﹐香噴噴

早餐小香腸﹐拿一根嚐嚐

          ↑ 燒烤牛肉﹐烤得粉粉嫩嫩的﹐是大熊的最愛

炒蛋。平常我絕不錯過﹐這次吃得眼花撩亂﹐居然忘了吃

大熊的燻鮭魚﹐許多人愛吃﹐可惜我覺得它有點像生肉﹐無福消受

大熊熊的﹐主角是有燒烤牛肉和eggs benedict

↑↓ Lorna愛吃麵包﹐她這塊牛肉看起來粉不錯﹐eggs benedict也很嫩

這一盤是我的。雖然不愛牛肉﹐但其它肉類都拿齊了﹕Corn beef hash﹐培根和香腸。吃包肥﹐不肥怎行﹖

↑↓ 我喜歡蛋捲。可愛的廚師問我要加什麼料。那還要問嗎﹖當然是有肉加肉﹐有菜加菜﹐越多越好啦

肉桂口味的麵包布丁﹐加了葡萄乾﹐有酒香。好吃好吃﹐我又拿了第二盤

這是道地的愛爾蘭菜餚–洋芋烤碎牛肉。輪到這一道﹐已經太飽吃不下了

和以前一樣﹐Lorna胃口比我好﹐吃得比我多。看著85歲的她﹐精神奕奕﹐心裡好安慰。雖然眼裡深處﹐有孤單﹐有愁緒﹐但是她勇敢的過著每一天。


親愛的﹐生活雖有失落﹐但我們會陪妳一起走。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glet55&aid=3854525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盹龜雞~ 2月八號入武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啊難~
2010/03/28 12:48

誰知道誠懇的安慰言詞 結果竟是這般. 好在大熊和妳持續的關懷她, 每個節日的禮物都曾幫她準備好. 讀文的我都深受感動了, 收到禮物的她 更不消說.

李白有一句~人生得意 需盡歡. 這麼歡喜的心情 就要配這場盛餐; 最後一道妳吃不下的愛爾蘭烤碎牛肉, 我來幫妳.....端走了蛤.

Piggle(piglet55) 於 2010-03-29 02:40 回覆:

謝謝盹盹

喜歡妳說的﹕“這麼歡喜的心情  就要配這場盛宴”


止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油膩的還是少吃比較好
2010/03/26 01:52
有時一個人脆弱時會特別敏感﹐妳說話之中的 until 給老美聽﹐可能是會有些刺耳﹐但是妳還是善意的﹐只是想安慰她罷了!很高興!妳們又恢復友誼﹐和好如初!

不過太油膩的還是少吃比較好!請妳朋友去吃素食大餐吧。
Piggle(piglet55) 於 2010-03-29 01:43 回覆:

謝謝止善

對呀﹐飲食清淡有益健康
能吃素﹐更好﹗

我們這兒有一家素食餐廳
可惜離朋友家太遠
不然﹐真的很想帶她去吃吃看


昕哥~他奶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誤會
2010/03/23 09:39

人常常因一句無心的話

造成對對方的誤解~而影響友情甚至親情真的很可能惜~

我想她也同時失去一年多的快樂~


快樂的人生~不是取決於外在的物質條件~而是你對人生的態度
Piggle(piglet55) 於 2010-03-24 06:41 回覆:

人心要保持寬廣
真的很不容易

造成誤會﹐真的很讓人傷心
不管是“誤會人”的人
或是“被人誤會”的人


山城歲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時候
2010/03/21 09:54

語言是多餘的

用心傾聴

就是最好的安慰

只是

面對

這麼澎湃的料理

先吃了再說


山城歲月敬上
Piggle(piglet55) 於 2010-03-22 04:59 回覆:

無聲勝有聲
傾聽的藝術
需要智慧

我還在學習中


Jacarand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
2010/03/21 04:00
好久不敢如此「造次」了!
Piggle(piglet55) 於 2010-03-22 04:56 回覆:
那好﹗
我也不想再「造次」了呢

Ricard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了就肥
2010/03/19 09:07
我不覺得妳哪裡說錯,中國人說話比較有意境,但是洋人聽不懂.

這一頓,我光用看的,就已經開始肥了.
Piggle(piglet55) 於 2010-03-19 10:01 回覆:

一語點醒夢中人
我那文縐縐的說法
真的很有意境耶…﹐呵…呵﹐偶是說很濛朧啦
真的是很中國式的說法

吃包肥﹐就愛那東挑西撿﹐左拿右拿的豐沛感
結果眼大肚子小﹐又不能浪費
就大肚小肚一起塞滿滿啦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piggle 宅心仁厚
2010/03/19 04:46
如此寬厚容人愛人
讀著想著我心似也跟著寬容起來了
Piggle(piglet55) 於 2010-03-19 09:44 回覆:

哎…哎…
當時也很揪心哪
想說﹐相處這麼久
怎麼會誤會我的意思呢﹖

後來想想
她也只是惶恐無依
不能和她說道理
只要愛她就好


葉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言者無心
2010/03/18 16:50
做人難,安慰人更難。
不過也吃得太油了吧!
Piggle(piglet55) 於 2010-03-19 09:30 回覆:

真的耶﹐安慰人
有時候不是說得誠懇不誠懇
而是受安慰者想聽的是什麼
所以不小心
就表錯情﹐會錯意了

是真的很油耶
看看我的小腹就知道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3/17 21:41

偶還是看看就好!


Piggle(piglet55) 於 2010-03-18 06:58 回覆:
哎…哎……
既然來了﹐怎麼可以看看就走﹖
坐下坐下﹐盡量吃呀﹐不要客氣
別讓人家說﹐偶們不得懂待客之道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不能正經的正經表白
2010/03/17 09:29

下次要先灌它幾瓶啤酒再稱讚別人的笑容蛤...............

..........''  I really like your smile...... better than any beer that I can find in the world.......''

Piggle(piglet55) 於 2010-03-17 11:00 回覆:

哈…哈…
琴琴不用喝啤酒
講起話來就可以迷鼠輪

偶也學起來了啦
“I really like your smile... and I like you...”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