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煎不炒不炸的…大餐
2010/01/11 07:30:50瀏覽3641|回應34|推薦125

              Pancetta Crisps With Goat Cheese and Pear

好幾次想找朋友來家裡聚聚﹐卻總是一拖再拖。想到辦桌的忙碌﹐就犯懶。所以想念的朋友﹐搞得一年難得好好聚一次。

事實也是﹐辛苦了五天﹐好不容易才盼來的週末﹐又要忙著擬菜單﹐採購﹐煎炒煮炸。客人在時忙得沒時間和朋友哈啦﹐客人走後﹐整個人累癱。疲憊的身軀還沒來得及恢復﹐週末已經結束了。

退而求其次的做法是﹐乾脆就和朋友約了外面吃了。此舉雖然省事﹐可卻壞了興致。往往大人話還沒聊完﹐小孩早已哀哀叫﹐坐不住。吃頓飯兩個小時就得匆匆說拜拜﹐總是不盡興。

如果…

如果請客可以不煎不炒不炸﹐讓廚房清清爽爽。如果煮飯婆可以不必油頭垢面﹐穿得漂漂亮亮。如果端出來的菜還可以豐豐盛盛﹐讓客人吃得眉開眼笑。

如果可以這樣﹐我想一年可以請好幾攤。

昨天請姪女Mel的爸爸媽媽來吃飯﹐我這懶人事先就設計好了這樣的菜單–不煎不炒不炸…的大餐﹕兩道頭臺﹐一道沙拉﹐一道主菜﹐還有一道湯。


                    這道頭臺是從Giada 那兒學來的。

把綠花椰菜和花椰菜連梗帶花用微波煮一分半鐘﹐瀝乾放涼。

紅﹑黃甜椒切細條。Parmesan cheese 刨薄片。

用Prosciutto 把蔬菜一個個捲起來排在大盤子裡。起士﹑橄欖﹑冷肉和脆麵包﹐東湊湊﹐西擺擺。

第一道頭臺完成了﹐夠簡單吧﹖

第二道頭臺叫Pancetta Crisps With Goat Cheese and Pear, 是我從南方生活雜誌(Southern Living-January 2010) 學來的﹐也粉簡單哦。

       一顆紅色的西洋梨切片(約12片)去心

   ↑↓  Pancetta(意大利鹹豬肉)用450度烤箱烤8–10分鐘﹐瀝油放涼。

一片西洋梨﹐疊一片Pancetta(如果梨片小﹐一片Pancetta可以分成2–3片用)﹐再疊半小匙﹐碎的goat cheese﹐上面再淋上幾滴蜂蜜。

這樣疊疊疊﹐又疊好了一道頭臺

這道頭臺口感特棒。脆脆的梨﹐鹹鹹香香的豬肉﹐粉綿綿的goat cheese﹐加上甜甜的蜂蜜。雖然很奇異﹐卻又很速配﹐真的非常開味。

接下來就是主菜啦。當然主菜要做到不動用鍋鏟的確有些不容易。幸運的是﹐這道菜只有意大利香腸絞肉是唯一需要用到爐火的。我前兩天就先炒熟了放冰箱。當天要吃時再拿出來拌一拌﹐排一排﹐烤箱裡烤一烤。就可以熱騰騰上桌啦。

      買來冷凍的cheese ravioli                     新鮮的意大利香腸絞肉

   ↓  前兩天就先炒好放冰箱, 要用時再和pasta sauce拌在一起。

       新鮮小菠菜(baby spinach)和pesto sauce拌勻。

   把該拌的拌好了﹐接下來還是…疊疊疊﹐排排排      烤盤先放三分之一的香腸醬﹐鋪上一半小菠菜和ravioli。然後再重複以上步驟﹐最後淋上剩下三分之一的香腸醬, 就可以送進烤箱啦。

烤箱375度烤30分鐘﹐撒上一杯cheese (shredded Italian six-cheese blend)  烤至cheese溶化﹐約5–8分鐘就成啦。

     ↑事先調好的沙拉醬和洗好瀝乾的mixed baby greens。
        要上桌前拌好﹐灑上少許的feta cheese。

 ↑ 這一盤是偶的–兩顆圓圓胖胖的cheese ravioli和鮮嫩嫩的沙拉。

這一餐真的吃得輕鬆又開心﹐因為超簡單。把準備工作事先做好﹐到時候疊疊排排﹐擺擺弄弄就可以上桌啦。最棒的是客人吃得很開心﹐從頭到尾不斷的誇。

請客請到這麼輕鬆﹐又被誇到不行﹐害偶從昨天樂到今天… 

PS: 今天菜多﹐湯就不端上來了。另外若有朋友需要食譜﹐請告知﹐馬上PO給你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glet55&aid=3674772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orinna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要拍手
2010/09/16 16:11

太好吃了吧!

一看就美味,  重點是 不油膩也不費事兒~~

好棒喔!

Piggle(piglet55) 於 2010-09-20 07:37 回覆:

很開心妳也喜歡
尤其那道Pancetta Crisps With Goat Cheese and Pear
我至今還常做

因為很簡單﹐我還常常把這道菜分派給客人去做
他們還做得挺開心耶


桂花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豎起大拇指,稱 讚!
2010/03/06 09:23

羨慕大熊耶!

娶妻當如是,慧心的好廚娘!

Piggle(piglet55) 於 2010-03-07 08:05 回覆:
不敢當哪
「慧心」原本是想「偷懶」
不小心得來一桌美食

maggie2010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耶
2010/02/13 14:11

健康又豐盛

看起來好好吃ㄛ

Piggle(piglet55) 於 2010-02-15 11:41 回覆:
謝謝Maggie
我也很喜歡哪
今天就做了蘑菰ravioli
也很好吃哦

快樂鼠尾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垂涎三尺
2010/01/31 23:09
我想吃cheese ravioli和沙拉~~
Piggle(piglet55) 於 2010-02-01 00:51 回覆:

其實那天
把cheese ravioli 給Mel打包回去後
我也有些後悔說…

把妳愛吃的記住
有機會的話﹐可以讓妳點菜哦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粉難想像
2010/01/29 23:20

你會做這麼多美式義式的食物,卻一點贅肉也沒長出來!!!  妳是怎麼做到的?  妳負責做,大熊負責吃嗎? 

色香味俱全,我餓了!

Piggle(piglet55) 於 2010-01-30 08:31 回覆:

呵…呵…
妳太了解偶啦
剩下3的那一大盤cheese ravioli
都給Mel打包回去了
反正她粉瘦﹐又不愛作飯

不過﹐偶也粉愛吃
腰圍才會肥過26吋

偶粉想養妳﹐妳就是不來給偶養養看


㊣ 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1/27 23:14

好特別的料理喔

真美味喔


Piggle(piglet55) 於 2010-01-30 08:36 回覆:
謝謝小小
妳也粉棒哦
加油﹗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幸福~~
2010/01/23 12:38

哪天也有這樣的口福可以享用~~

順祝妳和親愛的家人~~新春如意~~

Piggle(piglet55) 於 2010-01-25 01:26 回覆:

心地要有機會來
一定做給妳吃
讓妳幸福一下

新春快樂﹗﹗﹗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點子
2010/01/23 01:51
對呀!!有小朋友的約會很不盡興


我喜歡妳的食譜 簡單還有創意  重點還是健康
Piggle(piglet55) 於 2010-01-25 01:24 回覆:
謝謝梵兒
真的耶﹐越簡單越好
很難想像我以前有做梅菜扣肉的耐心
現在都嘛給它變成梅菜燉肉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食指大動,饑餓難耐!
2010/01/18 21:25

光看,

便叫人食指大動,饑餓難耐!

苦哦!

Piggle(piglet55) 於 2010-01-22 00:40 回覆:

謝謝阿本
原來我還擔心這種食物
大家會吃不習慣
沒想到大家都這麼捧場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煎不炒不炸的…大餐
2010/01/18 19:32

這樣的大餐好吃又養生

我要來學做


Piggle(piglet55) 於 2010-01-22 00:24 回覆:
最希望晨曦吃得健康養生
這樣
山中花園才能美景不斷
讓我們看得眼花撩亂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