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快樂谷 樂事兩三樁
2009/03/02 09:16:13瀏覽1961|回應26|推薦91

             青山環繞著快樂谷﹐訴說一個又一個美麗的故事

快樂谷(註一)﹐自從在那兒渡完了蜜月之後﹐就成了我們的香格里拉。春天去賞花﹐夏天去野餐﹐秋天去賞楓﹐冬天去住在快樂谷的小姑家過節。

其實小姑住在快樂谷也是姻緣於我們的蜜月。大熊熊和我常常敘述快樂谷的種種大自然美景﹐和遠離政治﹑經濟渲染﹐屬於谷中特有的純淨人文傳統。小姑聽了之後﹐心嚮往之。

正計劃著從叔叔的動物園(註二)中搬出來的小姑﹐需要一個新住處。一天﹐她驅車前往快樂谷﹐看見了連綿不絕的紫色山脈﹐朗朗無際的白雲青空﹐謐靜古樸的小鎮上住著親切熱情的快樂谷人。

就在谷中﹐那個開著一家德國小酒館的鎮上﹐小姑無意中看見路旁一家房地產公司。停車瀏灠貼在窗口的售屋廣告時﹐屋裡出來一位右手臂上吊著護帶﹐走路一枴一枴的中年男士。

這個人叫Warren﹐當時才經歷了一場不小的車禍﹐休養了幾個月﹐第一天回來上班。兩人攀談了起來。小姑喜歡青山環繞的美麗小鎮﹐也喜歡眼前這個誠懇風趣的陌生人。一個小時不到﹐Warren就成了小姑的房地產經紀﹐開始幫小姑物色她夢想中的房子–Her first place。

這樣毫不拖泥帶水的決定﹐把我們都嚇了一跳。小姑把她的房事託付給了這個素昧生平的男人﹐前後花了不到一個小時。更別說才第一次到快樂谷﹐在小鎮上也不過只逛了一﹑兩個小時﹐就這樣奉上了自己的生命和財產。

之後﹐來去幾趟快樂谷﹐在Warren的努力下﹐小姑終於買了一棟維多利亞式的美麗大屋﹐如願以償的成為快樂谷人。Warren和他的太太June也成了她的好朋友。

小姑的左鄰是個退休醫生﹐慷慨的和小姑分享他們後院的游泳池。對面的鄰居幫她照顧貓咪﹐小姑可以放心遠遊。右鄰的太太是小姑美食特攻隊的成員之一﹐老馬識途的帶著小姑吃遍大街小巷。獨居多年的小姑開心極了﹕「好不容易呀﹐來到快樂谷﹐才開始擁有了社交生活」。

小姑現在也成了親切熱情的快樂谷人。大熊熊和我當然很高興﹐快樂谷於我們又親近了許多﹐因為有個家人住在那個快樂的地方。

(註一)快樂谷就是一般人熟悉的Shenandoah Valley﹐從北維吉尼亞的西邊﹐連接到西維吉尼亞。整個山谷被著名的Blue ridge Mountains環繞著﹐這座山區也是北維吉尼亞的國家公園Shenandoah National Park的所在地﹐著名的Skyline Drive就環繞在這個山脊上。Shenandoah Valley是外人叫的﹐快樂谷﹐是當地人叫的。

(註二)叔叔經營一個規模不小的動物園。獨身的小姑在園裡住了幾年﹐順便幫忙叔叔管理園務。

        去年拍的﹐楓紅層層的快樂谷↑↓

     快樂谷中散佈著許多大小不一的小鄉鎮
     這個小鎮叫Stauton﹐離小姑家開車大約15分鐘↓

     Stauton的街車↓

     Stauton的商家 ↑↓

   快樂谷-我們最愛的德國小酒館–Edelweiss Restaurant ↓

       小酒館野花攀樓﹐充滿林間風味 ↓

        德國啤酒排排站﹐要喝那一瓶呀﹖↓

         酒館壁爐上的德國木偶和屋頂上的車輪吊燈 ↓

    大熊愛牛排﹐聽說粉嫩﹐可對我來說﹐有些「血腥」↑

我的當日特餐–不記得叫什麼了﹐總之是德國豬腳。圖片看起來不是很大﹐可是真是胖胖的很大一隻﹐很好吃﹐可是吃不完耶。↑

   小姑點的香腸高麗菜卷﹐很好吃﹐下次來要點這一味.↑↓

    快樂谷- 小姑家餐廳﹐前年聖誕節的餐廳擺設 ↑

 小姑家樓梯上的動物布偶。小姑愛布偶﹐各式各樣擺滿了房間↑

     小姑家- 鄉村風格的客房之一↑

   秋天的快樂谷﹐好美好美。想不想來這裡當個快樂谷人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glet55&aid=2673994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Nhnj
2017/06/22 10:47
Looking good and would love to see the fall foliage there.
I am from Jersey (from Taiwan originally too) and currently visiting NOVA.
Enjoy browsing your blog, fun and actually serving as my guide to explore the area ... :)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就怕牌搭子 不夠 ?
2009/04/28 09:45
三缺一 ?

中國菜 ?  (餐館 ?) 

長期住那兒 - 除非 出家 ?

凱C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住在這
2009/03/19 11:44
應該快樂似神仙吧 !
Piggle(piglet55) 於 2009-03-20 08:13 回覆:
從小姑臥室的床上看出去
就是那美景如畫的山頭
我知道她很快樂
就希望她別看久了
視而不見才好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當然想~~
2009/03/19 02:04

簡直就是童話故事中才有.........

T.說>>> 當然呀!!!

Piggle會不會回說>>> 想得美喔 !!

Piggle(piglet55) 於 2009-03-20 08:03 回覆:

T說得對極了
真像童話故事裡頭的景像耶

T要來快樂谷
我當車伕兼「豆油」
沒問題啦


舊金山T小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快樂谷
2009/03/17 11:07
這名字真是取得太妙了, 想不快樂都很難
Piggle(piglet55) 於 2009-03-20 08:08 回覆:
對呀﹐我也覺得那名字取得傳神極了
而且﹐每次去那﹐總是覺得好快樂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hat a life!
2009/03/11 12:40

我喜歡那兩張床,看起來舒服極了!

Piggle(piglet55) 於 2009-03-12 11:25 回覆:
雪人娘果然有眼光
那床是真舒服
我也很喜歡哪

快樂鼠尾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美~~
2009/03/11 00:06
piggle姐晚安~~看了真想也住在那兒了,說真的,如有去到那,真要請您當響導了~~
Piggle(piglet55) 於 2009-03-12 11:23 回覆:
真的盼望鼠尾草一家來玩哪
當嚮導﹖
那還有什麼問題
就包在我身上啦

star4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快樂谷
2009/03/06 13:01
快樂谷 ___心中的樂園,眼中的美景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iggle(piglet55) 於 2009-03-12 11:20 回覆:
star喜歡
以後一定再PO幾篇
和你分享

NY22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久仰快樂谷大名
2009/03/06 11:03

可是一直都抓不準秋葉變色的時間... 既然妳有 "內線消息", 今年秋天時間一到, 請務必要通知我喔!

Piggle(piglet55) 於 2009-03-12 06:16 回覆:
沒問題哦
在十月中旬到十一月上旬之間
現讓我知道﹐隨時保持聯絡

Ricard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快樂谷
2009/03/06 09:26
名符其實的快樂谷 一踏進去好像時光不存在了 

吼~~那塊roast beef一看就知道津好呷, 在台北想吃好的roast beef還得到處找柳. 
Piggle(piglet55) 於 2009-03-12 05:13 回覆:
又是一個愛吃roast beef的
要換了我﹐可能覺得
被牛吃的草﹐比吃草的牛肉
好吃多咧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