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要偷聖誕節? 在哈爾濱冰雕藝術下重現的童話故事
2008/12/19 11:57:39瀏覽2749|回應19|推薦108

        看到屋頂上﹐綠著一張臉的Grinch﹐居然連聖誕節都想偷↑ 

如果你不喜歡聖誕節﹐看到別人過聖誕那種歡樂的氣氛就氣得抓狂﹐怎麼辦﹖

全身充滿怨氣的Grinch居然想到用偷的﹐挨家挨戶去把別人的聖誕節偷光。“How the Grinch Stole Christmas”是美國家喻戶曉的童話故事﹐也是童話故事名作家Dr. Seuss的成名作之一。

十二月初﹐大熊熊和我開了十個小時的車到田納西州的首府Nashville參加朋友的婚禮。他一路就跟我提﹐到了當地一定要去看Dr. Seuss'–The Grinch的冰雕盛會。故事裡的場景和人物﹐在高超的冰雕技術雕鑿下﹐活靈靈的重現在眼前。大熊熊說﹐冰雕家好像來自中國﹐當時我就猜肯定來自哈爾濱﹐哈﹗果然沒錯。

當天氣溫比零度高不了多少﹐在展場外面排隊等候入場時﹐場內的冷氣陣陣襲來﹐溫度一下子好像又掉了十來度。我們全副武裝﹐帽子﹑手套﹑圍巾﹐還是冷得發抖。還好入場時﹐每個人發一件厚重保暖的藍色大衣﹐穿上後看起來像胖嘟嘟的企鵝﹐臃臃腫腫。因為每個人都包頭包腳﹐又穿同樣的大外套﹐一下雌雄莫辨﹐大熊熊要找我﹐還得認我腳上的一雙鞋﹗

 

                                  入口賣票的地方↑          

                            場外牆上的海報↑

                                         要進場囉↑

                                         冷得皮皮挫↑

變裝成聖誕老公公的Grinch﹐把他的小狗當糜鹿﹐逼著牠一起去偷聖誕↑

就是這棵聖誕樹﹐整個被Grinch扒得精光。不知道冰怎麼染成綠色↑

       樹沒了﹐人們還是歡樂跳舞慶祝﹐把Grinch氣得牙癢癢↑

           來來來﹐不用客氣﹐一起享用聖誕大餐吧↑↓

                          小朋友不怕冷﹐溜冰滑梯↑

聖誕被偷了﹐人們不但不垂頭喪氣﹐還歡樂的吃喝跳舞。Grinch終於明白了﹐原來人們的喜樂不是來自物質﹐而是來自內心的愛。於是他把聖誕還給大家﹐開心的和大夥兒一起慶祝。

Grinch﹐那個陰陽怪氣﹐快樂不起來的壞蛋終於領悟﹐原來喜樂是每個人都能共享的福份呢。

                                    冰雕的聖經故事↓

                                       祝大家–聖誕快樂﹗

在美國﹐能欣賞到中國–哈爾濱的冰雕藝術﹐真的很開心。雖然和哈爾濱當地的冰雕展比起來﹐規模甚小﹐但已經足以讓參觀者驚嘆連連了。我至今還搞不清楚﹐那些彩色的冰雕是怎麼做的﹖若有朋友知道﹐請告訴我哦。

     請大家一起欣賞“How the Grinch Stole Christmas”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glet55&aid=248347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的冰雕
2008/12/29 22:46
一場精采的視覺饗宴.
Piggle(piglet55) 於 2009-01-11 00:03 回覆:
我也是第一次開了眼界
幾近嘆為觀止

湖映~ 一盞忘塵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以前之聽聞...
2008/12/23 11:32
真是大開眼界了...第一次看到彩色的冰雕...如果搬來我們這兒展覽,一定很省費用...或許我們可以向Grinch 學習....
Piggle(piglet55) 於 2008-12-24 11:58 回覆:
湖映不用搬冰﹐太重了
把哈爾濱冰雕師傅帶去就行
或許Grinch和他那神奇的小狗幫得上忙 

快樂鼠尾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冷艘艘
2008/12/23 09:38
喔!哈爾濱冰雕好美,在台灣也有展出過,還有實地模擬哈爾濱的氣候,那時穿著毛皮大衣,走進冰天雪地的場景裡,忍受著寒冷不去想,盡量享受那刺骨的冷,欣賞快告一段落時,兒子和我不禁趕緊找出口,還是外面的氣候舒服~~~
Piggle(piglet55) 於 2008-12-23 10:29 回覆:

真的﹐看來哈爾濱冰雕已經為大陸做了不少國民外交
連亞熱帶的台灣都去過了

看完之後﹐我們走到幾乎零度的外面
都覺得滿暖和的耶


19室班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Food colors, maybe?
2008/12/23 07:34

製冰之前先加入不同顏色的food colors或顏料吧?

好漂亮的冰雕,謝謝分享美麗的照片!

Piggle(piglet55) 於 2008-12-23 10:22 回覆:

以下是根據筱小姐提供的資料﹕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454667.html

技術含量最高的冰要數彩色冰了。制冰前需要在水中加入特殊的化學顏料,然后進
行低溫冰凍,如何讓色彩均勻、顏料低溫下不變色,配制時都需要特別注意。(貼自
以上網址)

謝謝#19來訪哦


BB 咖啡。以淚封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了幾次,呵呵,算給大姐看
2008/12/22 23:09

在戲院看首輪Jim Carrey 的電影版(一次) ,同年聖誕節自己跑去租Dr.Seuss’s的卡通版看一次。此後,每年12Family-Channel25-days-to-Christmas幾乎都有播一次,所以加減都會看一次。今年呢,自己在家看了一次卡通版,去訪友在她家跟她的SUV上陪小朋友又看了一次。媽呀,在Mall裡面的大螢幕又再演,所以在進出商店跟小朋友需要的Time-Out之間,又強迫陪看一遍

Piggle(piglet55) 於 2008-12-23 10:16 回覆:

Beaver可真是標準的–The Grinch迷啦
佩服佩服﹗
Winne the Pooh大概是唯一我看過
超過十幾二十遍的故事
那還是因為上導演課要用的

不過﹐今年也要學學Beaver
去租一片The Grinch來過聖誕


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五彩繽紛
2008/12/22 20:43
乍看還以為是美國呢
這種節慶感一點兒也不蕭條
人生就是要快樂
不景氣也一樣


Piggle(piglet55) 於 2008-12-23 10:01 回覆:
張爺說得是﹐心放開了就快樂
我常常想起我父母親成長的年代
吃蕃薯仟度日的時光
健康﹑親情﹑愛
都是幸福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現場的氣氛一定更棒
2008/12/22 13:45

看了你分享的照片

就已經很有聖誕節的氣氛

呵呵~~

若可以親自到現場

一定更能感受熱鬧的氛圍

Piggle(piglet55) 於 2008-12-23 09:53 回覆:

照片看起來是沒有現場的震撼
其實﹐那些冰雕體積都滿大的

尤其清冰雕現場一片清亮亮
仿彿到了另一個幻境


MayMays美食廚王爭霸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8/12/22 11:17

感恩您的分享

                            讚

Piggle(piglet55) 於 2008-12-23 09:49 回覆:
不客氣
你看得滿意
我就開心啦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8/12/22 09:55

每張照片都好有意思

感謝分享

Piggle(piglet55) 於 2008-12-23 09:48 回覆:
謝謝Mimi
好像回到童年
童心童語一番
真不錯哦

april`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彩色冰雕
2008/12/21 16:27
第一次看見耶,真特別,可是乍看有點像塑膠
Piggle(piglet55) 於 2008-12-23 09:45 回覆:
真是有點像塑膠耶
我在現場盯着看了很久
怎樣都不太像冰哦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