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野馬酒吧餐廳–Nashville的吃喝玩樂
2009/01/05 10:35:04瀏覽5253|回應17|推薦82

              野馬酒吧餐廳 - 煙熏碳烤豬肋排↑

相關文章:要偷聖誕節﹖在哈爾濱冰雕藝術下重現的童話故事

說來好笑﹐去Nashville參加朋友的婚禮之前﹐不但對當地毫無概念﹐也毫無興趣去了解。心裡記掛著的是:朋友的婚禮﹐The Grinch的冰雕﹐和南方出名的煙熏碳烤豬肋排。完全小看了這個音樂之都(Music City)﹐美國鄉村音樂的誕生地。

因為不知﹐所以也毫無期待。Nashville﹐不過就是田納西州的首都﹐一個不怎麼喧嚷的中小型城市﹐如此而已。或許正因為這種平常心﹐當雙足踩踏在音樂之都的紅磚路上時﹐才會讓我這個來自政治之都的華府人﹐有種愕然的驚喜。

Nashville街道不寬﹐車流也不擁擠﹐看不見匆匆忙忙﹐好喜歡那種閑適感。抵達時已經是晚餐時分﹐安置好旅館﹐第一件事就是找野馬酒吧餐廳吃他們著名的煙熏碳烤豬肋排﹐這是出發之前﹐我們在網上研究出來的“必吃”項目之一。車子枴進餐館所在的二街口﹐滿街耀眼的燈飾﹐靜靜的閃著聖誕的節氣。

               ↑ 滿街耀眼的聖誕燈飾

好不容易在街的另一頭找到停車位﹐頂著零下﹐颳得像冰刀似的寒風﹐縮著脖子走向餐館。一路聽見歌聲﹐樂聲﹐輕輕的在冷空氣中迴蕩。正覺得奇怪﹐仔細一瞧﹐這才發現昏昏暗暗的街道兩旁幾乎都是餐館﹐每家餐館都有樂團﹐小些的有歌手﹐大些的還有舞池。音樂﹑歌聲就是從這些餐館的門縫裡流瀉出來的。

就是這種浪漫﹐讓我這個刻板的華府人有些措手不及。踩在Nashville的紅磚路上﹐第一次體會到音樂之都的魅力﹐心–也不禁跟着輕盈了起來

     ↑ 呵呵…﹐看到我的盧山真面目了吧﹖我就是那匹野馬啦 

野馬酒吧餐廳門口﹐兩列排開站了十幾位服務生﹐熱情的歡迎﹐讓人有些受寵若驚。餐廳很大﹐中間有舞臺和一個大舞池。我們到時﹐有三位男歌手在台上彈唱﹐還有一個牛仔打扮的舞者在大舞池裡孤伶伶的跟着音樂跳著牛仔舞。他每曲必跳﹐肅著一張臉﹐認真的踩著單調又重複的舞步﹐跳得不錯﹐就是太嚴肅﹐顯得有些滑稽好笑。正奇怪餐廳怎麼會請這麼個扳著一張臉的人來表演﹐問了侍者才知﹐原來他跟我們一樣都是客人﹐不同的是我們是來吃飯﹐而他是來跳舞的

↑ 什麼﹖嫌我的舞步單調﹐毫無變化﹖ 嘿﹐牛仔舞都是這樣跳的﹐不懂就別多嘴﹐乖乖的吃你的飯﹗

除了煙熏碳烤豬肋排﹐我們也點了綜合頭檯﹐因為大熊熊也很想嚐嚐他們標榜的“世界出名”的炸醃黃瓜。我則對那道“超辣”雞翅很好奇﹐剛好這些都包括在綜合頭檯裡頭。侍者又很熱心的介紹了他們的brisket chili﹐說這道chili是餐廳每天“made from scratch”新鮮又好吃﹐我們都很喜歡chili﹐所以當然要嚐嚐囉

                  綜合頭檯↑ 

有辣雞翅﹑炸醃黃瓜﹑炸雞柳條和墨西哥雞肉起士薄餅(Flatbread  quesadillas

                炸醃黃瓜 & 超辣雞翅↑

黃瓜還不錯﹐但少了“世界出名”的驚喜。“超辣”雞翅對我來說只是中辣程度﹐不錯吃﹐但還是喜歡sauce少一點﹐乾一點的那種。

              墨西哥雞肉起士薄餅 & 炸雞柳條↑

最好吃的要屬墨西哥雞肉起士薄餅。餅皮溫溫軟軟﹐雞肉香甜﹐起士不會過多﹐每咬一口﹐都吃得到香菜末的香氣。至於炸雞柳條﹐很難變出什麼特別的名堂﹐就是那種中規中矩的味道。

                    brisket chili↑

真的好吃。不鹹﹐吃得出來現做的鮮甜。牛肉放得很大方﹐切得一塊塊的﹐嚼起來很過癮。不像那種碎牛肉做的﹐吃起來糊糊的。

↑看得出來chili裡面的蕃茄還挺新鮮的吧﹐配上玉米片﹐差點兒吃得停不了口。

                    煙熏碳烤豬肋排↑ 

果然名不虛傳﹐鮮嫩多汁﹐充滿酒香。大熊熊說吃得出來是波旁酒(bourbon﹐一種威士忌酒)的味道﹐我雖然不懂品酒﹐卻愛極了肉裡的那種芳香。

   ↑刀子輕輕一切﹐肉就從骨頭上滑掉下來﹐果然功夫到家。

                        排舞↑

這一餐吃得很開心﹐何況還有牛仔先生的滑稽舞蹈相伴取樂。為了表示感激﹐每跳完一首﹐我總是用力鼓掌挺他﹐而他也總是扳著一張毫無表情的臉﹐跳完轉身走人。

正要起身離開﹐排舞登場了﹐本想上去湊熱鬧﹐順便幫助腸胃消化一肚子的美食﹐卻因為大熊熊開了一天車﹐累了想休息而作罷。

旅人疲憊了﹐但Nashville的夜正濃。音樂之都﹐有跳不停的舞﹐唱不完的歌…

                Nashville Cats↑
               Nashville 排舞↑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glet55&aid=247409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音樂之都
2009/02/14 11:46
Nashville還有個充滿音樂的theme park,裡面好多音樂節目﹐你們去了嗎﹖
Piggle(piglet55) 於 2009-02-16 23:54 回覆:
沒去過theme park
不過﹐下回去一定不錯過
上次去時真是沒概念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BBQ
2009/02/05 23:49
太棒了!! 因為不喜歡COUNTRY MUSIC, 所以一直對 Nashville沒興趣. 這下有美食加持. 今年必去!! 不過得先說服老婆大人才行.
Piggle(piglet55) 於 2009-02-06 21:52 回覆:

呵呵…﹐這叫「聞香下馬」﹖

除了鄉村音樂﹐Nashville好玩的地方不少
Gaylord Center 是值得一遊的地方
可以察看grand ole opry秀的時間表﹐再決定旅遊時間

另外﹐Jack Daniel's Country,和Historic Tennessee 也很熱門
若喜歡貓王﹐那麼模仿貓王的秀–Atribute to the King聽說也不錯
若能成行﹐我可等著看你美食的照片哦


山城歲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吊足胃口
2009/01/16 12:46

乾看了半天

還是無法像美食的滋味

Piggle(piglet55) 於 2009-01-17 11:19 回覆:

秀秀…﹐別哭哦
矮油﹐這些排骨那有妳朋友賣的那些滷味強呢
不過就是烤得濕濕爛爛
有些甜﹐有些辣﹐有些酒香
濃濃的醬汁﹐多吃幾根都有些膩呢

來來﹐笑一個
好過多了吧


鶯歌老街網的Lily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推文
2009/01/14 12:27

謝謝您來看我~

煙熏碳烤豬肋排是老公跟兒子的最愛~

跳排舞的帥哥真是有趣~

Piggle(piglet55) 於 2009-01-17 11:30 回覆:

不客氣﹐歡迎常來玩呀
好像男性都比較喜歡這類燒烤的「粗食」哦

真要感謝那帥哥﹐讓我們那晚有吃又有得玩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充滿西部風味的餐廳
2009/01/11 03:26

用餐者也能上去跳舞同樂?

真有意思!


Piggle(piglet55) 於 2009-01-17 11:34 回覆:

對呀﹐好像在維州不常見
但在那兒甚普遍

吃吃跳跳﹐好玩又可以減肥哦


阿卡迪亞斯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分享
2009/01/11 01:07
好文,圖文影並茂,真是好看好吃又好玩,感謝作者。

喜歡美國南方烤肉的,如果有機會到Houston一定要試試這一家
Piggle(piglet55) 於 2009-01-17 11:37 回覆:
謝謝﹐已經去遊過「這一家」了
要是有機會去Houston﹐一定去試試

Ricard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Nashville的吃喝玩樂
2009/01/09 16:27

Ooooh~!  I smell food and I hear music!

愛死道地的美式BBQ Rib, 骨頭輕輕一拉就出來.肉質柔軟滑嫩,比無錫排骨好吃.

Gee, I need a beer to go with the rib.

Piggle(piglet55) 於 2009-01-10 21:16 回覆:
Ricardo說得是
我也喜歡美式BBQ 排骨
有乾烤﹑濕烤﹐有極辣﹐少辣
辣中帶甜﹐甜中帶辣
各家獨門秘方的BBQ醬更是五花八門
好的BBQ 排骨一烤十幾個小時
輕輕一碰﹐肉骨分家﹐香軟多汁
配上一大罐冰啤酒
啊﹐人生一大享受呀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勁的餐廳
2009/01/08 10:26

牛仔風十足的排舞,舞動輕鬆隨興挺好看的.....看著影片會想跟著跳哩 

Piggle(piglet55) 於 2009-01-10 21:08 回覆:
是呀﹐我也是很喜歡才會想要下去跳跳湊熱鬧
何況台上還有示範老師
可惜沒跳成
只好看影片乾過癮

舊金山貝克太太- in Taipe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BBQ Ribs
2009/01/07 07:03
That is one of my favorites.  Yummy!
Piggle(piglet55) 於 2009-01-08 10:05 回覆:
聽大熊熊說最好吃的還是在德州和Kansas City的
那些我都還沒機會嚐呢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上回
2009/01/06 23:19
那次旅行到了田納西,可惜未安排去nashville 很遺憾

但去了一處dolly patton 的主題表演餐廳,還滿精彩

大塊烤肉很是好吃,看了piggle 的介紹

不禁回味起來 ──  竟然忘了當時得病住院的淒慘,呵呵
Piggle(piglet55) 於 2009-01-08 10:03 回覆:

羨慕呀﹐我也很喜歡Dolly Patton呢

莫大忘了當時住院的淒慘﹐我可沒忘
不過大塊烤肉功不可沒
那淒慘不記得也罷﹐是吧﹖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