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宿﹑朝聖﹑戰爭(民宿篇)
2008/11/16 12:32:40瀏覽1718|回應14|推薦80

                         The stonehurst Inn B&B↑

特喜歡B&B那種閑適安逸的氣氛﹐有點像家﹐卻多了點不像家的浪漫。有人專門為你擺置鮮花﹐準備冰鎮美酒﹐還有精挑細選的巧克力。就別提那特別調製的美味早餐了。睡到飽﹐懶洋洋的起床﹐先來杯咖啡醒醒胃﹐香噴噴的早餐就擺上來了。

雖然喜歡B & B﹐但總不能有事沒事就跑去住吧(花時間﹑金錢不說﹐住多了也就少了新鮮感啦)﹐所以一年一度的結婚紀念日便成了合理的借口﹐去住幾天B&B﹐過過癮。今年我們選定離家大約兩個小時車程﹐坐落在馬里蘭州﹑艾美治村(Emmitsburg)的“The stonehurst Inn B&B”。

                     傍晚的The stonehurst Inn B&B 屋後景↑ 

                                   屋後的小池塘↑

之所以會選擇The stonehurst Inn B&B﹐倒不是因為這個B&B有什麼吸引我們的特色﹐主要還是圖方便。它離我們要參訪的「The National Shirne of Our Lady of Lourdes」只有五分鐘的車程﹐而離「The National Shrine of St. Elizabeth Ann Seton」更只要兩﹑三分鐘﹐方便極了。

艾美治村是個有兩百多年歷史的古鎮﹐我們住的這間B&B也是上百年的老屋﹐建於1875年﹐原為英國國教﹐John Murray主教的居所。民宿主人Don和 Marie在28年前買下這棟有七間臥室的大屋經營民宿﹐兩人現在都已經是坐七望八的高齡了。

大熊熊訂房時﹐Marie在電話那頭告知﹐他們只剩下一間房﹐我們別無選擇﹐只能住這間剩下的。因為他們的網頁製作很簡單﹐沒有房間圖片﹐所以對這間要陪我們渡過三天兩夜結婚紀念日的房間毫無概念。但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不要對那“剩下”的房間存有太多期望。

Don來應門﹐少了那我期待中的民宿迎客熱情﹐倒是注意到了他那獨特的冷式幽默。跟着他參觀了客廳﹑起居間﹑書房﹑餐廳和廚房﹐是那種樸實無華﹐中規中矩﹐傳統的19世紀風格﹐心想我們的房間應該也不至於太浪漫華麗吧﹖

                   客廳                                                           起居間↑

                        餐廳和19世紀流行的藍花瓷碗↑  

Don領著我們穿過起居室﹐出了後門﹐指著從主屋延伸出來的那間小平房說﹕那就是你們住的地方。雖然知道我們是“檢剩下的”﹐還是掩不住有些失望。連主屋都沒得住﹐嗚嗚…

          我們住的小平房                                    旁邊的小涼亭↑

打開門﹐房間果然很平實﹐床上舖著印著小花﹑粉粉的被蓋﹐還有粉粉的枕頭﹐粉粉的窗帘﹐粉粉的沙發﹐不過倒是滿寬敞。令人驚喜的是這是間帶著小廚房的套房﹐爐灶﹑大冰箱﹑微波爐﹑烤麵包機﹑咖啡爐﹐熱水壺一應俱全。櫃子裡全套的碗盤﹑杯子﹑各式廚刀…﹐茶包﹑研磨咖啡﹑糖﹑奶精﹐還有爆米花。我驚訝的問大熊﹐怎麼沒聽說住的是這樣的套房﹖他說Marie電話中沒提﹐他一點都不知情。那價錢比較貴吧﹖大熊說一晚$95﹐應該不至於吧﹖比我們以前住的都便宜。呵呵…﹐這下子開心了﹐原來是幸運才能檢到這間“剩下的”。

晚餐﹐Don推薦了附近一家餐館﹐打電話幫我們訂位時﹐還特別交待說我們是他的客人﹐要好好招呼。餐館很典雅﹐也是那種十九世紀的氣氛﹐古色古香的﹐還有現場鋼琴演奏。我點的 Salmon有濃濃的酒香﹐很鮮美。

                                 Salmon有濃濃的酒香↑

吃飽喝足﹐回到我們的小套房﹐屋裡燈光柔柔的亮﹐電視開著﹐是大熊最愛看的頻道﹐桌上擺著鮮花﹐水果﹐和一壺冰水。小花被蓋不見了﹐換成一床軟軟的棉被﹐還多加了兩個大枕頭。坐在床上﹐暖呼呼的﹐原來有電毯。心中升起一種被呵護的幸福感﹐當我們在餐館享用佳餚時﹐Don卻在這頭貼心的安排一切。心裡暖暖的﹐那晚睡了個香甜的好覺。

住B&B最期待的還是那頓早餐。意外的發現和我們共進早餐的只有另一對夫婦。也就是說房間沒住滿﹐所以我們住的那間也不是“剩下的”﹐哈哈﹐原來Don和Marie做生意還挺性格的。將近80歲的Don是主廚﹐他幫我們拉椅子﹐倒茶﹑倒咖啡﹑倒果汁。哈密瓜切得整整齊齊﹐自製的水蜜桃﹑香蕉水果盤加了鮮奶油﹐好吃極了。主菜是蛋捲牛角鬆包三明治和薯餅。蛋捲香嫩﹐麵包鬆軟﹐超好吃。

                             一壺茶                              哈密瓜↑

                                    水蜜桃﹑香蕉水果盤↑

 

                          蛋捲牛角鬆包三明治和薯餅↓↑

                             好吃的核桃和藍莓馬芬↓

早餐太豐盛﹐我們都吃撐了﹐望著玻璃盤子裡的馬芬﹐想吃卻吃不下。好心的Don給我們每人一個小袋子裝著路上當點心吃﹐還說﹕「B&B的早餐就是要讓你吃得很飽很飽﹐飽到中餐可以省略﹐直接跳到晚餐。」謝謝Don﹐你的盛情和心意﹐我們都收下啦。

待續~朝聖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glet55&aid=237660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快樂鼠尾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福氣
2008/11/25 08:58
哇!好棒的民宿,看得我很嚮往~~~
Piggle(piglet55) 於 2008-11-27 11:25 回覆:
真的很愛民宿
每家都有自己的特色和風格
所以每次出發前都很興奮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11/20 11:50
B & B 其實就是這種特色與溫馨吸引人呢。

那種白色涼亭我們這裡也有一座是已經屬於古董級, 真的好浪漫。

恭喜, 祝福妳們幸福到永遠。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Piggle(piglet55) 於 2008-11-21 11:39 回覆:

對呀﹐那種被重視和悉心照顧的感覺
最能觸動人心

謝謝金芭﹐也祝福你們永遠幸福哦


山城歲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週年慶快樂
2008/11/19 19:17

上了年紀,動作都比別人慢一拍

請勿見怪明年一定提早祝賀! 

Piggle(piglet55) 於 2008-11-21 11:34 回覆:

不慢不慢
為了妳
我已經把周年慶延長慶祝啦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B&B
2008/11/19 03:10

很久以前就聽朋友說過B&B的浪漫與舒適,

在piggle這裏終於知道原因了。

幸福的女人,祝妳結婚周年快樂!


Piggle(piglet55) 於 2008-11-21 11:30 回覆:

謝謝彥琳

都是神的恩典
才有每天幸福的日子

等孩子大些
彥琳就可以開始安排「二人行」了哦


iD 設計旅人 .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11/17 22:29
真是漂亮   感謝分享
Piggle(piglet55) 於 2008-11-21 10:44 回覆:

謝謝來玩

你家也挺有趣的哦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跟moody 說一聲
2008/11/17 17:16
週年慶快樂!
Piggle(piglet55) 於 2008-11-21 10:42 回覆:
3 Q, 3 Q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結婚紀念快樂!
2008/11/17 15:27
真浪漫, B&B 浪漫, 大熊熊也浪漫.  我結婚紀念日都是去廣東海鮮館吃薑蔥龍蝦.
Piggle(piglet55) 於 2008-11-21 10:41 回覆:

謝謝Moodyblue ^ ^**

蔥薑龍蝦﹐多少年沒吃過的美味呀
這輩子恐怕再也無緣品嘗了﹐海鮮過敏呀   

還好住民宿不過敏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
2008/11/17 13:37

夢中的生活

令人嚮往


Piggle(piglet55) 於 2008-11-21 10:35 回覆:

是對有幸成為夫妻
的感恩吧

結婚紀念日
重溫當年那美夢成真的悸動


april`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民宿
2008/11/17 13:04

其實台灣的民宿和旅館都有點漫天喊價,

基本上要是能有Piggle住的這個民宿的美景、豐盛的早餐和房間設備的話,

絕對5~6000元台幣跑不掉,搞不好還更高呢,

所以一看到你住的這個房間竟然這麼便宜,真是羨慕的不得了。

剛剛忘了說,祝Piggle結婚週年愉快喔^^

Piggle(piglet55) 於 2008-11-21 10:24 回覆:
謝謝April
等小April長大些
帶她一起來「米國」住民宿
幫你們找一家「俗擱大碗」的民宿住住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結婚周年快樂^__^
2008/11/17 12:16

那白色涼亭讓我想起電影真善美中的一幕.....

少男少女在亭裡唱著 I am sixteen.....

http://tw.youtube.com/watch?v=b1yKaLDYXbc

想像妳和大熊在亭中起舞

Piggle(piglet55) 於 2008-11-21 10:16 回覆:

既沒歌也沒舞
原來我們都不再是16歲

只能望亭興嘆呀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