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77
高中女生的生活藝術
休閒生活美食 2011/09/11 06:52:46

Art of Living Club for High School Girls

Balanced Diet, Balanced Life: find out how to eat right, feel great, and take care of people you love.

圍裙一穿﹐廚帽一戴﹐高中生就變大廚啦…

                        Stonecrest Home Arts Center

那天和Peggy來到Stonecrest Home Arts Center 只是隨性。不知道會被邀請一起上營養課﹐還留下一起用餐﹐老師和同學們都好熱情呀。

看高中女生作菜﹐覺得很新鮮。不知道格友們的經驗如何﹐Piggle自己是很少遇見願意下廚的的高中女生。會把作菜當回事﹐願意下功夫的就更少見啦。想想自己高中時代﹐唯一會做的菜是“芹菜辣椒末炒碎豆腐”。那還是因為崇拜當時當軍官的大哥﹐在他放假回家時﹐跟他學做他愛吃的菜。那是我第一次吃到辣菜﹐體會到神奇的辣味。後山的小孩假借辣味出遊世界。

但願意做的也就只有這一道了。其它時候﹐每次媽媽要教我做菜﹐就跟她嘔氣。被媽媽強逼了﹐就拿鍋碗瓢盆出氣。在媽媽開始罵:「不會做菜﹐以後怎麼嫁人…」時就趕快閃人。到後山飄遊一陣子﹐算算時候到了再回家吃飯。實在是超厚臉皮的﹐可是當時不懂得害臊。

圍圍坐﹐做菜前先上上營養學。

懂得結合食物的美味和健康的概念真的需要下點功夫。其實女生們對食物和身體的互動都挺有概念﹐也能分別好醣(good carbs)和壞醣(bad carbs)的種類。談到膳食纖維對人體健康的貢獻時﹐老師說膳食纖維不只幫助消化﹐還能美化皮膚﹐減壓減肥。聽得大家眼睛都亮了。

有人說﹕「既然如此﹐那以後要多吃纖維了。」

老師說﹕「當然好﹐但也要適量。不然吃太多了會怎樣﹖」

停了幾秒﹐有人回答﹕「跑廁所﹗」惹得大家都笑了

全不鏽鋼設備的廚房﹐嶄新明亮。老師先把食材拿出來﹐擺設好﹐等同學們來做。

左圖:這兩位刀工不錯﹐紅蘿蔔和小黃瓜都切得大小適中。

甜紅椒和黃椒也切得很漂亮。刀工不錯哦

右圖: Chick pea (鷹嘴豆)做蔬菜的沾醬﹐健康又美味。

Chick pea 沾醬就是這兩位可愛的女生做的。Piggle平時做時﹐是把罐頭Chick pea倒出來洗淨瀝乾水份﹐加上蒜末﹑檸檬﹑百里香和橄欖油﹐用食物處理機打勻就好啦。不過不知道那天她們用的是不是這些材料﹐但我想應該是差不多的。

這個超好吃的三明治就是當天的午餐。叫它超好吃﹐除了是真的很好吃之外﹐還有就是我不知道它叫啥名字。

把麵包切開﹐鋪上烘烤過的紅甜椒醬。紅甜椒上的綠色蔬菜看起來好像是香芹(Parsley﹚吧﹖

撒上一層厚厚的起士, yummy

疊上高高一層﹐切得薄薄的烤牛肉和新鮮菠菜...

蓋上另一片麵包就成啦。但是不急不急﹐老師還得示範麵包的切法哦。先從中間點切下﹐兩邊再各切四片。

每一片都大小均勻﹐切得好

         ↑滿滿一桌佳餚都是女生們自己做的哦

吃自己做的菜﹐特有成就感

漂亮的火雞三明治

充足飽滿的烤牛肉三明治

能做那樣一桌菜已經很利害了﹐女孩們還洗衣燙衣樣樣來。真真讓Piggle佩服的五體投地。別說我高中時很少洗過自己的衣服﹐偶而要燙個衣服還要拜托二哥代勞。直到現在大熊熊的衣服都不放心讓我燙﹐連我折過的衣服他都要重折過

老師示範如何正確的燙衣服。看看這疊床單﹐燙得多整齊呀

Piggle理家理了幾十年了﹐還不曾理過這種水準﹐真真不如這群高中女生哪

罩單﹐床單加枕頭套的收藏法。罩單放底部﹐床單和枕頭套擺上面。這樣疊一起﹐要用時拿出來就是一整套。不用像Piggle一樣﹐要用時到處找配套啦

                       Balanced Diet, Balnaced Life

吃飽了飯﹐做好了家事﹐涼庭裡乘乘涼﹐說說話。滋長了友誼﹐也豐碩了生活。

女孩們是有福的﹐年紀輕輕就懂得生活的藝術。活得健康﹐活得不自私。懂得照顧自己也照顧他人。成熟﹐原來不是年紀的問題。


 
談到去年奪魁的高中組烹飪比賽﹐女孩好興奮。



附註: Art of Living Club 是Stonecrest Home Arts Center 專門為高中女生打造的家事課程。週六聚在一起兩三個小時﹐每月一次﹐一起學習烹飪﹐燙洗衣服﹐家庭清潔﹑擺設佈置的方法和藝術。

最新創作
高中女生的生活藝術
2011/09/11 06:52:46 |瀏覽 2705 回應 20 推薦 121 引用 0
Art of Living Club for High School Girls Balanced Diet, Balanced Life: find out how to eat right, fe...
暖暖的聖誕節
2010/12/26 13:12:01 |瀏覽 3349 回應 30 推薦 166 引用 0
   ↑ 聖誕節做了這個 - 夏威夷果椰絲巧克力   今年聖誕節﹐有意清閒。除了27日要準備大餐以及讓回來的家人過夜﹐其它的時間都不用自己煮。 於是大熊熊說他要負責聖誕節的早餐﹐用sourdough做...
感恩吃不完
2010/12/21 12:10:43 |瀏覽 5661 回應 22 推薦 98 引用 0
 ↑  Tuscan Olive Harvest Ribolita - 火腿白豆蔬菜湯 聖誕節已經要到了﹐感恩節的剩菜才剛吃完。 好像每年都這樣﹐感恩節的剩菜吃到聖誕節。聖誕節的剩菜當然吃到新年了。 ...
遊南卡 帶回來一身沙
2010/11/13 07:20:58 |瀏覽 2805 回應 27 推薦 157 引用 0
Outer Banks - NC 十月三十日晚上﹐我們灰頭垢面的從南卡回來﹐車上身上﹐都是沙。 接下來兩天﹐我兩腿僵直﹐全身酸疼。晚上睡覺翻不了身;白天行路如老嫗﹐弓駝著背﹐直不起身。 和南卡海灘的沙...
琳達的慕尼黑啤酒節
2010/09/23 07:25:57 |瀏覽 3107 回應 35 推薦 133 引用 0
  ↑ 是不是啤酒節都要這樣﹖用大杯 大口喝 無醉不歸﹗ 琳達家年年過慕尼黑啤酒節。不﹗應該說–除了有幾年﹐倆口子直接飛到德國過節之外–年年的慕尼黑啤酒節﹐琳達家後院總是酒香﹐肉香﹐夾雜著大人﹑小孩﹑...

最新影像 761323
Retreat 2011-2012
Retreat 2011-2012
Retreat 2011-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