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手上菜】蔥油餅
2013/08/15 20:50:00瀏覽2963|回應3|推薦45

【新手上菜】蔥油餅


材料

中筋麵粉:400公克

低筋麵粉:50公克

蔥:一把(若蔥白多改兩把)

鹽:四小匙 白胡椒:兩小匙

熱水:125CC 冷水:50CC

油:一匙

母親生前擅長做大菜,小吃向不在行,興致來時蔥油餅都像是麵粉餅,不過這回小丌倒是很花氣力地做蔥油餅,讓母親一嚐所願!

STEP1

A1將中、低筋麵粉倒入盆內 ( 低比中為一比八 ) 。A2注入熱水並攪拌麵粉,同時放入兩小匙鹽。A3然後徐徐注入冷水再行揉麵糰。A4約三十分鐘即可達到所謂的三光。

STEP2

依麵糰揉好後蓋上鍋蓋或濕布醒麵三十分鐘至五十分鐘。

STEP3

在醒麵的同時,切蔥花並放兩小匙鹽與白胡椒粉,約五分鐘後將出水的水分瀝掉。

STEP4

倒入一匙油將蔥花略炒至軟即可。

STEP5

麵糰醒好後先鋪上一層塑膠袋,袋上抹些許沙拉油。

STEP6

將麵糰分為六小塊,開始擀麵糰。也可以放在塑膠袋內擀麵糰。

STEP7

將帶有油質的蔥花均勻地灑在麵皮上,下方收口處不要放蔥花。

STEP8

灑好蔥花後向內捲麵糰皮。

STEP9

B1雙手將麵團條以跳跳繩的方式甩向桌面,分段將麵糰條拉長 ( B2 ) ,B3再把拉長後的麵糰條捲成糰。

STEP10

捲到末端時再將麵糰往中心折入。

STEP11

抓餅的模式則是將麵糰皮先以潑浪狀的方式摺疊。

STEP12

摺好後再以螺旋狀的方式捲成條。

STEP13

重複步驟九的動作。

STEP14

捲成糰後的紋路明顯與步驟十大不相同。

STEP13-1

將亦可採用一般的捲法,然後在兩旁割三到四條不對稱割痕。

STEP15

揉好的麵糰置放二十分鐘後,C1放在半斤的塑膠袋內準備擀麵糰。C2這個好處是一來可控制大小,二來擀好即可放到冷凍庫保存。C3倒少許油熱鍋,以中小火煎蔥油餅。C4待上方糊狀的白色的麵糰變色後即可翻面,同時可用郭鏟邊戳邊轉餅,讓餅更鬆軟有彈性。

STEP16

當蔥油餅兩面都呈略焦黃狀即可起鍋。

STEP17

可依個人口味加胡椒鹽或番茄醬,即使沒立即食用,蔥油餅還是很有彈性喔,這是因為麵糰裡有低筋麵粉的關係。

web analytics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ggysan&aid=8159989

 回應文章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味
2013/08/17 10:04
香煎蔥油餅 美味可口 謝謝分享 引用!
紹小丌all(piggysan) 於 2013-08-17 21:17 回覆:
請用.謝謝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一定要存檔!
2013/08/16 22:20
解釋好清楚, 還有照片, 還有樓下的補充 -- 鄭重收藏, 決心試驗!

 

 

紹小丌all(piggysan) 於 2013-08-17 00:12 回覆:

謝謝抬愛.面皮收口的地方別貪心放蔥花.這樣就會黏不牢.一甩就散了.哈哈.先前失敗後找資料才知道的

至於捲好後將麵糰條邊甩邊拉長.只可意會無法言傳.試個幾次就會拉得細長.


Steiff Bea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6 13:52

蔥花可以拌入少許油、鹽和胡椒,蔥自會變軟,因此可以不必先煎炒。

您介紹的波浪螺旋捲法看起來很棒!塑膠袋內擀平是好方法,學起來了。

熊懶得揉麵,用麵包機,麵粉500克加375毫升水(與餃子皮同),少許油,嘩啦嘩啦45分鐘,醒幾個小時。麵皮沒您的油亮,吃時牙齒得夠強才行。


紹小丌all(piggysan) 於 2013-08-16 18:46 回覆:

做這個蔥油餅.找了十來個兩岸食譜資訊.一直搞不懂甚麼叫三光.最後才知一直揉一直揉.麵粉就不沾手

這麵粉真神奇.為了揉麵糰.到youtube找洋人的西點師傅揉麵糰影片

您說的那幾個.我也都是從別人的食譜資料/教學的文字還有影片學來的.這個蔥油餅算是我學得最認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