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發生重大疾病該知道的十二件大事
2012/11/03 14:09:09瀏覽785|回應0|推薦50

點圖到臉書粉絲頁

兩個半月前,小丌的一位忘年之交才搭好一個重大疾病資訊網站『病後人生一站式服務網』的雛型,裡面是針對重大傷病延伸出來的各種資料彙整,本以為人力有限的她 從頭到尾就她一人獨自蒐集、彙整、確認資料 ,進度應該很緩慢,沒想到真是所謂一日不見如隔三秋,網站內不僅有高達九萬兩千多字的近百篇文章外,她還搞了一個粉絲頁,這粉絲頁短時間內也累積近五百位粉絲。

 

不過,文章實在多到嚇死人,對於初來乍到的網友,挺難一窺有如北越叢林地道般的文章路徑,在此做個流程表,將文章區分為醫療急救與理賠給付兩大項,相信大家一看就懂了,且能依自身需求找到資料。

點圖到網站

寫到此,網路上的李組長們眉頭一定一皺,心想內情一定不單純,背後不是健康網媒、就是藥商形象網,因為在現實功利社會,有誰會這麼傻哩?沒錯,這世上真的有傻子!一年多前她的父親突然中風,後續的醫護事項統統都落在她這位才剛出社會的小女孩身上,也因為這樣才發現病後人生竟有那麼多的法令事項,一年多來,在自身的摸索與熱心人士幫助下,讓她在照顧家人上擁有更充分的資訊。不過重大疾病還真是一門書到用時方恨少的學問 誰會有事沒事咒自己家人、朋友生病 ,往往疾病臨身時才東問西找片段的資訊,也因如此讓她有了架站的念頭。

 

雖然她就學時不是讀傳播系所,但下筆為文卻有新聞人若有一字不真絕不輕言下筆的態度:在找資料的過程中,有不瞭解之處還會寫信或電話問公家機關、民營公司,甚至網友留言問問題,她還會主動去問有關單位以解釋網友的疑惑,靠,哪家媒體像她這麼敬業呀!

 

更讓人意想不到的是,她還搞個臉書粉絲頁,讓互動更多元,但妳別以為用的是重貼部落格文章的老梗,這位 T 大高材生才不玩簡單的玩意,粉絲頁主要是放與醫療有關的公益活動資訊,同時,她去聆聽的健康講座也會做臉書 SNG 連線,替有興趣但不克前往的網友,代為發問問題。大夥看到此,是否有著這年頭良心沒被狗吃掉的人真的不多了的感嘆。 ( 感動之餘別忘去絲粉頁按個讚 )

 

為讓大家方便找文章,小丌在此做個索引,也歡迎大家給小丌這位忘年之交多提供寶貴意見,為健康公益盡一份心。

web analytics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ggysan&aid=7010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