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吃筆記】台北市士林《阿甫香香店新址》(已歇業)
2012/04/28 22:59:55瀏覽2622|回應3|推薦65
已歇業

店名:阿甫香香店(新址)

地址:北市中山北路五段505巷23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 11:00-19:30

周日不營業

前陣子想到好久沒吃【阿甫香香店】獨特的麻辣臭豆腐,一時間起了饞意,冒著小雨去解饞,雖然頭毛稀稀落落,宛若被灑了除草劑的草皮,但由於只是毛毛細細,加上這一段路也只有個十分鐘,便懶得撐傘就出發了。

 

就當走到巷內時,昔日斗大的招牌怎不見了,莫非老闆已賺飽銀兩,收山引退了,天呀,這怎對得起像小丌這般忠誠的愛吃客呢!這股悵然若失的感覺,還真有點像慢性病患者突然接到長期治療疾患的醫師出國深造,即使其他醫師也很高明,但習慣養成的依賴,還是會不自覺地產生排他的抗性。

 

可不是嘛,好吃、不貴又不爆肛的麻辣味可不是隨處都找得到的。就在失望之餘,才發現前方有個小小的店招,隱約看到店名,心想老闆幹嘛沒事搬到對面營業,莫非是個山寨店,不然招牌又怎變得如此小呢?

◄  雖然新店招縮水不少,但是食材可沒縮水喔。

心想:反正已專程走這段路,也沒差最後這十幾步路,哈哈,真所謂「山窮水覆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看到一模一樣的料理台,心就安了一半,再看到長得「一模一樣」的老闆,原本低落的心情頓時又亢奮起來,此時的腳步也加快不少。

 

問了老闆才知道,原本的店面是租的,因為房東收回店面才搬到斜對面的現址,當知道老闆說現在店面是自己的,讓小丌聽得可樂了,哈哈,再也不用隨老板搬遷而逐水草而居了。 和過去相較,除了店面較小無法再提供油炸臭豆腐外,其他品項一律沒變---老闆依舊寡言、湯頭依舊鮮甜,更重要的是,價格並沒有因為油電雙漲而漲價或減少食材量,這種真材實料不唬爛的處事原則,這才是愛台灣的表現呀,想到無能的馬逼,就龜懶趴夥。

◄  新店面的空間小了點,所以沒有販售油炸臭豆腐,儘管現今油電雙漲,但是價格依舊不變。

現址是間有點年紀的房子,靠巷邊的牆壁有個復古式的卡榫小窗,饒有趣味,順手拍下之餘想到當成背景,陪襯這道富台灣味的美食,應該更有風情吧!不過,每次拍這道美食,不是曝光過度就是感光不夠,看到不忍卒睹的照片,還真對不起老闆。

(關於品嘗心得請點本文字看舊篇)

◄  牆邊的復古小窗,讓狹小素雅的空間多了幾分趣味。

◄  道地的台灣味,配上復古小窗,愛台灣莫過於此,呵呵。

回小吃筆記目錄頁

( 休閒生活美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ggysan&aid=6396667

 回應文章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樂趣也。
2012/05/16 10:31

吃,尤其是地方小吃,不管是偶爾經過,或是專程前往,

 

是繁忙的生活中,吃到熟悉的味道,樂趣也。

紹小丌all(piggysan) 於 2012-05-17 22:21 回覆:

享受小吃是一種無拘束的優閒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香又讚
2012/05/12 00:48
紹小丌all(piggysan) 於 2012-05-12 22:18 回覆:
真的不錯吃

Steiff Bea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比方
2012/04/29 19:44
您那醫師出國深造的比方打得真貼切!熊哈哈大笑之餘,不得不佩服您的敘事能力。
紹小丌all(piggysan) 於 2012-04-29 20:44 回覆:

過獎了.不過這家店的麻辣湯頭真的很讚.您若回台灣請千萬要品嚐